九龍變5 6 - 布袋戲

Table of Contents


其實看完這兩集 我整個人在那邊呆了一下...
因為 感覺真的有點悶 有點煩躁


很多人會說 因為前面都是在鋪梗 覺得悶很正常
但我覺得問題不在這裏 而是劇情內容的進展跟演出方式
有沒有拿捏好 這才是重點所在
前面似乎有篇抱怨 說最近的金光文戲太多(?)
結果當然是被大家反駁 但我卻覺得可以理解他的想法
那篇會被圍剿 是因為根本沒有提出原因 所以看起來像是亂罵吧


文戲多沒有錯 應該要把該交代的都說清楚 觀眾才會了解
但就如我上面所說......表達方式產生了問題 好 是什麼問題?


在九龍變1 2集中 其實好像有那麼幾句話 一再的重複
"要不要放走西劍流?可是 放走的話 中原群俠定不能接受"
"難道一定要為平息眾怒 殺光西劍流嗎?沒有別的方法可行嗎?"


我的印象裡 這些話重複了好幾次 只是透過不同的角色去說出來而已
也許有些人會認為這是必要的吧!是一種劇情上的交代什麼的
也許編劇是有意要讓我們由此去思考 對於敵人沒有非殺之不可的道理

但是我就是覺得.....同樣的台詞有必要說那麼多次嗎~~~~


今天的5 6集 也是如此
關鍵句>>"宮本總司私放西劍流 現在全武林都在找他!!"



另外 這兩集看完 有那種支線進展速度緩慢的感覺(?)
只看一次 難免說出來的評論不夠合情合理
這方面還是看完第二次第三次再來說吧~~~最後



希望劍無極至少能在第十集之前恢復正常XD...我不太想繼續看他這樣瘋下去


以上純粹都是些個人看法 是自己的感受 也許有人並不認同
望請見諒 並鞭小力點 謝謝~

--

All Comments

Eden avatarEden2013-01-07
先幫你補血一 一
Joseph avatarJoseph2013-01-10
我只想問:劍八到底是極還是玄啊?還是只要有眼鏡就好?
David avatarDavid2013-01-13
玄 極那次是編劇手誤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3-01-13
劍八是玄 極是搞錯了
Xanthe avatarXanthe2013-01-17
有些文戲的確有點突兀... 黑龍白狼鬼打牆也讓我很煩躁
Hardy avatarHardy2013-01-20
總監自認文采不佳 看來不只是謙虛 而是事實
Lily avatarLily2013-01-24
用字遣詞的水準確實不如決戰前期羅綾寫的部分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3-01-25
但兩個一樣拖 一邊開碑拖10集 一邊6集了書是啥還沒個影
Gary avatarGary2013-01-30
但鋪的線還是一樣多就是了XDDD 現在重點本就在九龍天書吧?
Hardy avatarHardy2013-01-30
其他只是順勢在走的支線,至少這兩集抓出滅門兇手...
照理講溫皇能猜得到還能放人出去監視的,怎麼中原沒人做呢
非要盟主自己假扮摸手XDDD
Ivy avatarIvy2013-02-02
這集進度明明就滿快的 黑白也沒鬼打牆了
Faithe avatarFaithe2013-02-04
俏:我才剛接盟主 需要點時間熟悉業務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3-02-05
A想弄一個退隱的人跟他打按照以前的進度 大概要弄半個劇集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3-02-08
這次宮本馬上喊殺 白狼也開始有故事性 北競莫蒼離
新的黑水城感覺跟九龍天書有關 俏如來抓兇手
Leila avatarLeila2013-02-12
而且默蒼離出山,與溫皇對決也是時間上的事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3-02-13
跑線的速度明明就滿快的 台詞的部分到是有突兀
Ethan avatarEthan2013-02-16
但是老是妖道角在追確實很煩沒錯,可是沒妖道角大家各打各
就無趣了
Olga avatarOlga2013-02-16
其實上次解BUG也留BUG 如果挑釁百里的是鳳蝶扮的 那他
劍六已經可以跟百里打成平手了 哪還需要酆都月插手?
Delia avatarDelia2013-02-19
看來會不會是風水陣局或是機關呢?看這次黑水城有這傾向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3-02-20
另外 還有一個問題 做師父的都知道要帶個斗笠躲避追殺
結果這些徒弟輩的都光明正大拋頭露面給人機會圍殺的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3-02-21
有說鳳蝶的飄渺劍法學到哪嗎? 這我真的忘了@@?
Isla avatarIsla2013-02-25
另~徒弟被的是龜在結界裡~沒必要在結界裡也要遮臉吧~
Hedda avatarHedda2013-02-27
除非鳳蝶的劍六是喊好玩的(那酆都月沒配合好不就...)
徒弟在結界裡當然是不用換衣服 可是回轉正氣山莊之後
Edwina avatarEdwina2013-02-28
沒想過再出門找尋劍無極時扮裝一下嗎?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3-03-01
不是吧 百里瀟湘當時心裡有偷偷想怎麼一出手就是劍六
可見得若是本尊起手是不會直接出到劍六了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3-03-03
靜態的劇情更需要好的拍攝方法去幫助.
Thomas avatarThomas2013-03-04
老實說這是我從龍狼以來第一次看到睡著XD
Lydia avatarLydia2013-03-08
我知道鋪陳是為更好的後戲,但很怕鋪著鋪著..人氣就渙散了
Ivy avatarIvy2013-03-11
呃,這種擔心有點怪吧,不鋪陳的話就不用擔心人氣渙散嗎0.0a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3-03-15
某些金光迷:不照你希望的演就不行喔?不爽不要看,你這
種程度只適合看霹靂啦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3-03-16
樓上XD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3-03-16
各條線都有著進度..完全不覺得拖戲...
Lydia avatarLydia2013-03-19
就集論集每人喜好不同OK吧 被攻訐的是不管哪集都在翻老
帳的跳針法
Thomas avatarThomas2013-03-19
至少下次應該不會有女暴君帶隊凌虐風水世家的片段了
燕駝龍:本龍要是沒跑掉 就是凌虐我了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3-03-20
金光不能批評阿~會批評的只能去看霹靂XD
Damian avatarDamian2013-03-21
56集我覺得好看耶
Xanthe avatarXanthe2013-03-22
到目前為止都不錯看 不會看到睡著@@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3-03-26
大家都用超高標準在看ㄧ怎樣就會拿出來講 XDDD
Ingrid avatarIngrid2013-03-28
第5集悶 昨天看完就先放著 今天看第6集 感覺好多了
Gary avatarGary2013-03-30
第5集幾乎都在鋪線 反倒是第6集製造的衝突比較多
Queena avatarQueena2013-04-01
批評就是高標準 挑骨頭 唉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3-04-05
耶~這篇不就沒被噓~金光粉的素質還是很不錯的
Ina avatarIna2013-04-08
第五集只有開頭結尾有武戲,其他都是文戲 還有雜魚打嘴砲...
Dora avatarDora2013-04-10
難怪會覺得悶 第六集就文武穿插,感覺緊湊多了
Elvira avatarElvira2013-04-10
推一下~ 台詞重複的問題+1
Andrew avatarAndrew2013-04-12
第五集感覺有部份文戲的綴辭太多了,有點悶,但第六集就好多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3-04-14
了,不知不覺一集就看完了,精彩的戲會沒感覺到就到劇末了
Doris avatarDoris2013-04-15
第五集有點想睡 第六集就滿好看的 默蒼離好帥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3-04-19
認真說!九龍變到現在我沒有一級沒睡著的
Dinah avatarDinah2013-04-23
到是決戰每天都倒數發片日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3-04-25
我同樓上m大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3-04-29
是感覺比較悶啦 不過還是覺得看片的時間過超快@@
還是不用快轉真爽XDDD
Hedda avatarHedda2013-04-30
照理講溫皇能猜得到還能 https://noxi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