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終於說台語了! - 民視

Table of Contents

其實到現在台灣的電視劇還分國語劇、台語劇實在是很奇怪的事情
不妨看看我們現實的社會,你和周遭的人有絕對的使用某一種語言溝通嗎?
既然不會,硬要在電視上讓台語劇中不能說國語,國語劇中不能說台語
這實在是很荒繆的事情,更不用說是客家語幾乎是在非客語的戲劇中絕跡了
所以有時候我看民視的八點檔,對於某些演員硬是要操著生硬的台語在演戲
真的是有些不能理解,既然說台語不輪轉,何不直接說國語就好了?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聽台語然後用國語回答,或是聽國語用台語回答
這其實都是很普遍的現象,怎麼到了電視劇中就變成是很奇怪的行為呢?
事實上現在的台灣電影,如海角七號、雞排英雄..等,也都是國、台語交雜啊

※ 引述《KittyStan (我超甜)》之銘言:
: 今天石政茂檢察官在車上跟張國豪用台語互相嗆聲
: 真的很生動很有力!
: 超好看的!
: 希望以後好人能再多說一點台語!!

--

All Comments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1-11-04
好人->壞人 用台語嗆,這樣有問題嗎? 好人->好人 國語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1-11-05
像看光碟的時候劉香慈姚元浩等依舊是國語之間對話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1-11-06
現實社會中 年輕一輩的人大多講國語 偶爾穿插一二句
Zora avatarZora2011-11-11
母語 所以各族群的母語都快消逝了 這就是為何要客語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1-11-14
台 原民台 台語台不行 至少有個台語劇 讓母語能續存
Mason avatarMason2011-11-17
讓各族群的語言藉由大眾媒體能有新生的活力
Steve avatarSteve2011-11-21
我阿罵聽不懂國語看不懂字~破破的臺語勉強可會意^^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1-11-25
誰跟你國語問台語答或台語問國語答,通常會夾帶,但對
Enid avatarEnid2011-11-29
話時一定有主語言(華,台),中間夾帶一兩句次語言(華,
台,英)
Agnes avatarAgnes2011-12-04
推樓上 是一人夾帶二種語言而不是一人一種語言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1-12-08
現在很多人連台語都不會說,要如何夾帶?
Dinah avatarDinah2011-12-09
連台語都不會說?我們活在不同時空吧?
Yedda avatarYedda2011-12-12
我不相信有人會連一句一字台語都不會
Lauren avatarLauren2011-12-14
我倒相信有人會連一句一字台語都不屑
Callum avatarCallum2011-12-14
國語問台語答或台語問國語答,這不是很常見嗎?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1-12-15
所以因為會說幾句台語,所以一定要國台語夾帶才行?
Susan avatarSusan2011-12-16
會常見嗎 我看到的是 答的人多少會配合對方問的語言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1-12-19
會多少配合對方的語言才是常見+1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1-12-21
母語 所以各族群的母語 https://noxi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