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袋戲的外景(金光) - 布袋戲

Table of Contents


布袋戲版第一po~~
最近在友人推坑之下開始看金光
最新檔次已經看完了開始追舊檔


今天看到決戰時刻第3集
有一幕外景戲讓我眼睛一亮!

http://images.plurk.com/7tp0a03q7xJY7yTUy5K4Hc.jpg

這段在dvd 47:50左右,銀燕與宮本見面之前
洞窟外可說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後面進去洞窟之後遇到宮本,是宮本第一次出場。
其實拍攝可以拍一幕在洞窟外張望就直接跳入洞窟內
而不用拍洞窟外這段,可是他拍了。

布袋戲的外景很麻煩,人要藏在下面,
它這幕特別之處就是他有一些石頭是真的,
我猜作法可能是公司外面空地搬真的石頭+一些假的石頭造景(?)

因為如果真的去瀑布區拍要搬更多東西去..攝影機什麼..更難
所以布袋戲的外景戲比人的外景戲更難得更珍貴啊 XD
感覺到金光的拍攝超用心的喔!!


--

All Comments

Lauren avatarLauren2014-05-31
只有這幕?XD
David avatarDavid2014-06-03
樓上...我還沒看完啦
Freda avatarFreda2014-06-08
確實只有這一小段啊,不過另外二家沒有長時段的外拍吧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4-06-08
飛雲覆月時有拍過,不過戲偶都沒有動是敗筆
Steve avatarSteve2014-06-11
倒是天地人三老尋天皇有一小段背景是竹林,令我驚豔
Noah avatarNoah2014-06-14
飛雲覆月那邊還要操偶的話 那個程真會先被抬出去種 XD
Regina avatarRegina2014-06-14
剛剛估狗飛雪覆月,覺得實在太有意思了!外景整個威啊
!最後再來一句「背影相對,江路狹逢不相干。」很是漂
亮。然後居然是馬修連恩害我大笑,氣氛莫名的合。XDDD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4-06-18
pili以前有一部「黑河戰記」,也是都在外景拍攝的~~
Connor avatarConnor2014-06-22
推 我也看了
Quanna avatarQuanna2014-06-24
聖石傳說也很多外景
Erin avatarErin2014-06-28
其實謎城也有蠻多場外景的 http://ppt.cc/~ypZ
Kyle avatarKyle2014-06-29
外景真的很辛苦~而且也要靠老天爺幫忙~
Mary avatarMary2014-06-30
飛雲覆月將偶放在船上那段很帥!!!!雙船會(那是船??) XD
Faithe avatarFaithe2014-07-02
飛雲覆月的外拍戲很棒 配上馬修連恩的音樂超搭
Puput avatarPuput2014-07-02
最早的外景是醉刀?不過那是打歌MV比較像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4-07-05
謎城那個好像合成的= =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4-07-06
好懷念以前的天宇
Zora avatarZora2014-07-11
沒吧~從光線來看就很明顯不是合成的~且之前黑河就有出現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4-07-15
這幕真的超漂亮:D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4-07-18
http://youtu.be/MLNq_WLlqzA 30年前外景拍攝,史爸戰海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