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es Motel S01 (雷) - 歐美

Table of Contents





因為是一整季的心得
所以應該蠻多劇透~~~






其實我一開始不太期待這部新劇
看劇中的色調、看網友評價,覺得這部劇好像有點悶
但最近因為進入了鬼月,為了應景就看一下(?)
看完才發現其實沒有很驚悚哈哈哈
第一集氣氛比較沉重
孤兒寡母出門在外,很容易就被欺負
Norma的神經質和情緒化也在第一集就表露無遺
母子兩人習慣了互相依靠、依賴,他們之間的感情也越發親密


可能是因為Norma一直以來都依靠這生命中唯一信任的男人-兒子
加上他本身就是個drama queen,三不五時就崩潰
所以"母親"的形象也逐漸失去了
把兒子當老公一樣吃醋、控制的什麼都來
Norman還處在敏感的青少年時期
看到媽媽很脆弱又這麼需要他,不知不覺種下了戀母情結
連迷戀對象都跟媽媽一樣是金髮美女Bradley
後來Bradley爸爸去世,看起來也很脆弱,
很需要"安慰"的樣子出現在Norman面前,誰受得了XD
而一直有意無意勾引他的老師和真的喜歡上他的Emma
則都是深髮色,形象比較聰明理性
完全不是Norman的菜,
所以後來會先殺了老師,不知道跟這有沒有關係?哈哈~


至於一開始覺得悶的感覺
看了之後反而沒有想像中的沉悶
床戲、感情戲(如果你不是重口味的話)都很剛好
偶爾會有母子溫馨的畫面,
但看了雞皮疙瘩都快起來了XD
每一集都覺得他們母子之間越來越曖昧啊!!!哈哈哈
連Dylan都參一腳 (那一幕還以為要熱吻了)
Norma每次崩潰發神經我都覺得好好笑 XDD
真的是瘋婆一個,怎麼可以演得這麼傳神XDD
發瘋之餘還可以轉眼變成一個慈愛的媽媽~~太強了~~


另外亞洲性奴隸和大麻的支線我就覺得還好
就是一串雖小的事發生在Bates家身上
警察雖然很帥可是是變態,哥哥也帥不過是正常人會保護他們
而且我覺得還算乾脆啦,該死的在劇中就死一死了
沒有拖到劇末才解決


這部不像Dexter和Hannibal
殺人魔都已經長好了而且正在執業中
所以如果期待看到殺人魔大開殺戒的話可能會失望
不過Dexter和Hannibal也有小時候呀~~
而且Norman眼神真的好無辜,根本看不出他正在壞掉~~哈哈
在連續殺人犯的劇裡面,Norman真的很新手
不懂毀屍滅跡也不懂如何選擇對象 (更不懂烹飪)
但如果歸類在YA劇裡面,一個變態殺人魔的高中生活也算是一個新角度吧XD


第一季10集...我覺得還蠻剛好的不會太多~~
但不知道該推薦給喜歡哪種劇的朋友
喜歡連續殺人魔的應該會覺得太清淡
喜歡YA劇的可能會怪這部劇毀了他的青春記憶XD
喜歡希區考克的可能會覺得輸太多了?!
糟糕這到底是不是推薦啊哈哈哈
總之我覺得還不錯啦 XDD





--

All Comments

Wallis avatarWallis2013-08-19
只要看Norman萌樣和Norma起笑就足矣 希望第二季有新帥哥登
場!
Sandy avatarSandy2013-08-20
Norma真的很經典 XDD
Gary avatarGary2013-08-22
爛劇 毫無實力可以拖戲 但我還是把他看完了...幹
Damian avatarDamian2013-08-23
個人最愛Norma真是又正又瘋 跟警長的互動有萌點 XD
Norman的性格落差應該可以再演得更強烈一些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3-08-24
每次看這對母子互動都讓人不舒服(倒
Faithe avatarFaithe2013-08-25
我也很神奇把這齣拖劇看完 囧 裡面有些莫名的詭異幽默是滿好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3-08-26
笑,尤其看超級正妹演神經質大嬸別有一番趣味 XDDD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3-08-29
有興趣的話可以去看1960年的Psycho 有重製藍光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3-09-01
Norma 很好笑 XD 很神經質 演的很好~~ 期待第二季
Belly avatarBelly2013-09-04
拖戲,跟OB一樣,只該演三集的水準拉長到兩位數......
人口販賣拖這麼久也沒看到啥.......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3-09-05
Dylan是一個面惡心善的好哥哥 相較下也比較"正常"XD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3-09-07
Norma超正的!! Bradley閃邊去! XDD
Hazel avatarHazel2013-09-12
說真的劇情沒驚悚片緊湊又很拖,我承認我是為了看Vera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3-09-15
其實我覺得Emma比Bradley正 只是被氧氣管遮住了 0_0
Olga avatarOlga2013-09-19
覺得Emma比Bradley正+1 Bradley很普通.....
Olive avatarOlive2013-09-23
這部影集就是看Norman起肖XD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3-09-24
Emma超可愛氣質好 跟Dylan一起遠走高飛吧~~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3-09-27
Norma又正又好瘋,跟警長互動有萌點+1 XD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3-10-01
Emma眼睛大又圓超可愛~弟弟不懂珍惜,那就快跟哥哥在一起!
Olga avatarOlga2013-10-04
Emma超正!+1 就連戴氧氣管都不減她的天生麗質~
Joseph avatarJoseph2013-10-04
我也是莫名其妙看完XDD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3-10-07
我越看越喜歡Dylan耶 真是帥哥一枚..眼睛好漂亮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3-10-11
看了一半去翻psycho來看,發現很多忠於原著的點,反而覺得
驚艷!
David avatarDavid2013-10-14
Norma真的很經典 https://muxi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