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是一整季的心得
所以應該蠻多劇透~~~
其實我一開始不太期待這部新劇
看劇中的色調、看網友評價,覺得這部劇好像有點悶
但最近因為進入了鬼月,為了應景就看一下(?)
看完才發現其實沒有很驚悚哈哈哈
第一集氣氛比較沉重
孤兒寡母出門在外,很容易就被欺負
Norma的神經質和情緒化也在第一集就表露無遺
母子兩人習慣了互相依靠、依賴,他們之間的感情也越發親密
可能是因為Norma一直以來都依靠這生命中唯一信任的男人-兒子
加上他本身就是個drama queen,三不五時就崩潰
所以"母親"的形象也逐漸失去了
把兒子當老公一樣吃醋、控制的什麼都來
Norman還處在敏感的青少年時期
看到媽媽很脆弱又這麼需要他,不知不覺種下了戀母情結
連迷戀對象都跟媽媽一樣是金髮美女Bradley
後來Bradley爸爸去世,看起來也很脆弱,
很需要"安慰"的樣子出現在Norman面前,誰受得了XD
而一直有意無意勾引他的老師和真的喜歡上他的Emma
則都是深髮色,形象比較聰明理性
完全不是Norman的菜,
所以後來會先殺了老師,不知道跟這有沒有關係?哈哈~
至於一開始覺得悶的感覺
看了之後反而沒有想像中的沉悶
床戲、感情戲(如果你不是重口味的話)都很剛好
偶爾會有母子溫馨的畫面,
但看了雞皮疙瘩都快起來了XD
每一集都覺得他們母子之間越來越曖昧啊!!!哈哈哈
連Dylan都參一腳 (那一幕還以為要熱吻了)
Norma每次崩潰發神經我都覺得好好笑 XDD
真的是瘋婆一個,怎麼可以演得這麼傳神XDD
發瘋之餘還可以轉眼變成一個慈愛的媽媽~~太強了~~
另外亞洲性奴隸和大麻的支線我就覺得還好
就是一串雖小的事發生在Bates家身上
警察雖然很帥可是是變態,哥哥也帥不過是正常人會保護他們
而且我覺得還算乾脆啦,該死的在劇中就死一死了
沒有拖到劇末才解決
這部不像Dexter和Hannibal
殺人魔都已經長好了而且正在執業中
所以如果期待看到殺人魔大開殺戒的話可能會失望
不過Dexter和Hannibal也有小時候呀~~
而且Norman眼神真的好無辜,根本看不出他正在壞掉~~哈哈
在連續殺人犯的劇裡面,Norman真的很新手
不懂毀屍滅跡也不懂如何選擇對象 (更不懂烹飪)
但如果歸類在YA劇裡面,一個變態殺人魔的高中生活也算是一個新角度吧XD
第一季10集...我覺得還蠻剛好的不會太多~~
但不知道該推薦給喜歡哪種劇的朋友
喜歡連續殺人魔的應該會覺得太清淡
喜歡YA劇的可能會怪這部劇毀了他的青春記憶XD
喜歡希區考克的可能會覺得輸太多了?!
糟糕這到底是不是推薦啊哈哈哈
總之我覺得還不錯啦 XDD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