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 Mirror S4E01 USS Callister, 主角最後沒意外的話應該是會死
但重新檢視這件事, 主角並沒有在現實世界中傷害到現實的人
反倒是公司主要貢獻者也是創辦人之一, 卻被一堆人霸凌
他的情緒發洩方法, 就是在虛擬世界裡當王自high
雖然在很多評論中覺得男主角很噁, 但是這是他腦中的想法與情緒的發洩
這類想法, 每天一堆人都會出現, 可能更低劣, 更沒品
重點是他們到底有沒有那麼做, 是一回事
我們也沒有像那些複製人一樣有機會去虛擬世界體會對方實際想法是什麼
但他既然選擇如此, 只在腦內還有自創的世界發洩
那以我們現在的道德觀來說, 有需要死嗎?
我先講我自己看法, 我覺得根本罪不該死, 他所能製作的複製人也僅現在遊戲裡
說不定主角也知道這就是遊戲, 任他發揮, 所以把所有的負能量都開到最大
來平衡自己現實生活的被搶功還有霸凌
但照著這群人的想法複製到遊戲的複製人, 其集體行動的結果
也導致了遊戲與現實中的主角皆死亡
當然他們不會接受自己只是虛擬, 被放到遊戲裡還現實生活債的
可是這會不會也是主角也早就想過最大限度就在這?
我怎麼玩你就是在遊戲裡, 就想我腦海裡一樣
但你現實生活不影響, 我被霸凌也不會改變
因為我就是個不討喜的傢伙, 但也就這樣而已
可是因為人性, 我還是死了
這不是什麼跟一些網友講的大快人心的大結局
以這個角度來看, 其實還是很黑鏡
大家覺得呢?
--
但重新檢視這件事, 主角並沒有在現實世界中傷害到現實的人
反倒是公司主要貢獻者也是創辦人之一, 卻被一堆人霸凌
他的情緒發洩方法, 就是在虛擬世界裡當王自high
雖然在很多評論中覺得男主角很噁, 但是這是他腦中的想法與情緒的發洩
這類想法, 每天一堆人都會出現, 可能更低劣, 更沒品
重點是他們到底有沒有那麼做, 是一回事
我們也沒有像那些複製人一樣有機會去虛擬世界體會對方實際想法是什麼
但他既然選擇如此, 只在腦內還有自創的世界發洩
那以我們現在的道德觀來說, 有需要死嗎?
我先講我自己看法, 我覺得根本罪不該死, 他所能製作的複製人也僅現在遊戲裡
說不定主角也知道這就是遊戲, 任他發揮, 所以把所有的負能量都開到最大
來平衡自己現實生活的被搶功還有霸凌
但照著這群人的想法複製到遊戲的複製人, 其集體行動的結果
也導致了遊戲與現實中的主角皆死亡
當然他們不會接受自己只是虛擬, 被放到遊戲裡還現實生活債的
可是這會不會也是主角也早就想過最大限度就在這?
我怎麼玩你就是在遊戲裡, 就想我腦海裡一樣
但你現實生活不影響, 我被霸凌也不會改變
因為我就是個不討喜的傢伙, 但也就這樣而已
可是因為人性, 我還是死了
這不是什麼跟一些網友講的大快人心的大結局
以這個角度來看, 其實還是很黑鏡
大家覺得呢?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