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有雷,慎入
本集的unsub是因車禍導致嚴重燒傷顏面傷殘的人
因為失去一切所以每年在萬聖節期間燒死得罪他的人復仇
從撞傷他的人到車禍前的房東、開除他的工頭無一倖免
當警察及BAU逐漸逼近後,unsub決定去找拋棄他的前女友及其親人
後來發現前女友生下他的兒子,在親情力量下投降
總的來說,這集讓人很不舒服也很囧
不舒服的點在於殘酷畫面的時間太長
一開始unsub燒死被害人那段,有幾次以為鏡頭該結束了
結果畫面從起火、延燒、燒到被害人、被害人掙扎一路下來
後來的工頭也是,從在地上翻滾、全身著火的跑到馬路上,車子閃躲了幾次才倒下
包括異常清楚的焦炭狀屍體,敢看是敢看,但有必要拍成這樣嗎?
除非導演是想用恐怖的畫面來掩蓋本集貧弱的劇情
照理說,當Reid判斷出unsub是有計畫的報仇,不是隨機挑選被害人,
且第一個被害人關係最直接後,BAU就該找出unsub人了,車禍是公開記錄,
以Garica之能,居然找不到第一個被害人與顏面燒傷人士之間的關連
還要等到工頭被綁架後,才能往僱用過的人去找
讓unsub有時間一路燒到前女友的父親、養父母處,最後還來個父子相認戲碼
unsub的前女友突然冒出來也很囧,她早就在屋裏卻完全沒聽到動靜
等到養父母兼阿姨姨丈快被燒死後才打扮整齊意識清晰的出現
好歹睡眼惺松的也比較有說服力,我還以為unsub出現幻覺,奇怪Hotch怎沒以為見鬼了
本集也在埋Hotch和Morgan之間的伏筆,Hotch兩次都一頭衝入現場,
其他人都還好,但Morgan開始在擔心,其實我也覺得Morgan太緊張
第一次Hotch是為了救人,第二次他只是觀察現場,後來也是等狙擊手就位後才進入屋內
看不出他有那裏衝動了,倒是兩輛車同時出發, Hotch都已經下車進入院子,
Morgan等人卻還在路上,然後再說Hotch不等後援這點……
除了導演外,這集的編劇也很囧
本集出現兩對父子親情戲,雖然只有幾個畫面,我得說unsub的兒子演得比較好
Jack可愛歸可愛,但台詞念得很平板,感覺不出他和Hotch間的親密感
至於Reid,照例戴面具登場,我覺得他最後還是只能一個人去看戲……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