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然有雷~~
這齣戲其是有點像珍奧斯汀小說的貴族版
主要也是在討論當時女生如何看待自身價值的問題
所以編劇一開始就拋出限定繼承的大事
以帶出三個女兒在面對有可能失去原本生活的困境
如何應對
有趣的是三個女兒的性格設定
其實是跟童話故事裡常見的三姊妹原型相仿
大女兒Mary 比較跋扈.任性而為
所以她在餐桌上直指男主角是配不上她的怪物
也被外國人所引誘,做出不合禮節的事
二女兒Edith較隨波逐流,會暗地耍小手段的
於是她選擇依附在有前途的男人身上
想盡辦法博取對方的歡心
以確保自己的生活無虞
至於小女兒啊
在童話故事中通常都是有智慧、能力、勇氣去解決困境
尤其是父親無法處理的狀況
(很奇特,很少是母親的困境,反而是母親盡力幫助女兒)
例如美女與野獸...
其實莊園已經出現面對新世界的窘迫
例如老夫人與男主角媽媽的戰爭(?)
女僕開始想要尋求新的目標
而Sybil開始接受女權等新穎觀念
似乎象徵為古老的莊園注入新的活力
(例如幫女僕寫推薦信.穿上褲裝.去上學...)
其實我比較希望帥哥主角可以跟小女兒結婚耶
這兩個人的靈魂是比較契合的
畢竟當小女兒穿上褲裝展示的時候
在一片驚訝錯愕中
只有男主角流露欣賞之情...
可惜看劇情走向
男主角會為了道義
最終會娶了大姊吧(嘆)
除此之外還有很多可以討論的點
之後有空再補述吧
推薦大家一定要看喔......
這是齣值得大推特推的好戲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