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第二代開始
我已經受夠了天明把妹、打拳擊、喝水、看巴黎地圖啦!!
KMT來了,終於回到故事主線啦
之前大家高喊國民黨不倒,臺灣不會好也終於沒白喊了XDDDDD
有KMT,看起來才有FU,才能痛哭一場(?)
--
今天這一集透露不少訊息
甚至這些訊息,到現在還被反覆拿出來討論
1. 社會運動是否會影響到其他人的權益?
目前不知道倩倩這種人,是不是那種「兩黨一樣爛,票投xxx」這種人
但是社會運動或是說理念宣揚,該用什麼態度來做一直是被大家討論到的議題
黨外運動風起雲湧的時候,也是臺灣經濟起飛的時候
經濟變好,民智開了
許多人因為出國,認知到真的台灣史,看到真的民主政治
回國之後想要改變社會
但是也有些人覺得現狀不錯,因為家庭經濟改善了
所以覺得那些高喊改變社會的在破壞秩序
今天這一集特地安插設會學課堂講秩序也是很好的
秩序這個詞,在黨國教育下是正面的詞彙
但是在社會學中,他就跟民粹(現在的政治人物都用錯地方)、菁英主義一樣
都是中立詞彙
為了社會改變到底要不要破壞現有秩序?
像是中壢事件、美麗島事件,上街遊行,影響到交通安全
但是可以推動民主改革
那麼這個破壞是不是必要的?
或是更靠近現在的太陽花運動,占領立法院到底具不具備正當性?
又或是目的是好的,手段可能會傷害到其他人權益是不是對的?
這邊為了怕觸犯版規,不想被板主S,我就先不給答案
但我答案怎樣,相信各位A過我的文就知道了XDDDD
但就戲劇中的雯麗來說,我還真的很討厭他
他的確被啟蒙,但不是真正的覺醒
有很多地方仍然想不通,還是用自己的角度看事情
就好像KMT要大家相信蔣家的偉大一樣,把原住民族納入中華民族這種政治辭彙
如雯麗幫助倩倩,卻不思考對方的自尊心
再再顯示他很白木
從事社會運動,當衝組是不會怎樣
但要當就要像明強那樣,其他人不衝,他也不會強迫別人衝
而是尊重像月儒這種明哲保身的人
但就我們所見,明強這種做法,比較能號召更多人支持他的理念
2. 無所不在的白色恐怖
說真的,之前連署活動沒有下文真的很爛
因為如果繼續搞下去,就可以看kmt怎麼藉由教官箝制校園自主
今天Kmt加大馬力,搞一個中壢事件,才讓大家感受到和平下的白色恐怖
白色恐怖下,就算是外省人,同樣也會被迫害
正確來講
只要不是黨國權貴,外省人如果摸到kmt的逆鱗,一樣會被失蹤、被自殺
另外一方面,就算是本省人,只要能像一些大家族或是地方派系舔KMT的LP
一樣吃香喝辣
KMT這種制度到現在仍影響深遠
有些人不了解為什麼明明有些偏鄉資源很少,但投票時都投給kmt
因為kmt控制當地的農會、漁會,所有地方勢力都被資源、金錢所綁架一樣
我2013~2014服役當義務役預官,兵科是政戰
曾在復興岡政戰學校訓練中心受分科訓
雖說現在政戰不是扮演黨指揮槍的角色
但是仍很多現役的教官(校級以上的)
腦袋還停留在威權時代
在他們心中,國民黨才能代表中華民國
其他政黨當家就是竄位、奪權
我們分科訓的時候,還要看政戰祖師爺王昇的傳記來寫讀書心得
我在大學時期參加過反媒體壟斷運動,很討厭書中各種威權獨裁的意識形態
看到書中推崇王昇在眷村清共,我腦袋中就是馬場町的山丘、景美六張犁許多無名碑
為什麼一個黨可以有權控制整個軍隊?
為什麼軍隊不是效忠國家,而是效忠一個黨一個獨裁者
於是我在讀書心得中,痛罵這種現象
並且講我們現在軍人應該秉持著「國家、責任、榮譽」
而不是效忠三民主義和領袖
還補了一段,說幸好王昇有個好女兒叫王小棣
拍了不少電影和戲劇替這些白色恐怖受害者平反
寫這段文,是沒有讓我們中隊長和輔導長生氣(可能他們比較年輕)
但是我們那些教官很不爽啊
雖然沒指名道姓,但在課堂上痛罵我們這一梯有人沒有愛國思想
只會罵政府zz
王昇在軍中清共,不就是雯麗他哥所講的故事嗎?
一個看似是功績,但實際上造成多少冤案的事
為什麼至今還有人推崇兩蔣呢?
別忘了,王昇就是蔣經國的好學生
蔣經國就是一手建立臺灣情報系統的人
他們身上,沾染不少本省人、外省人的鮮血
以上是我今天看到劇情之後,想到一些我經歷過的事
雖然我出生那一年,已經是廢除刑法一百條之後的事了
但是臺灣民主還很年輕,才30歲而已
隨時都有可能回到威權,如同318一樣
如果要守護我們的民主,就要更關心公共事務
讓政府不要有機會能濫權
--
可是哈卜拉姆再聰明、再有學問,有一件事卻是他不能解答的,因為包羅萬有的「可蘭
經」上也沒有答案;如果你深深愛著的人,卻深深的愛上了別人,有甚麼法子?
白馬帶著她一步步的回到中原。白馬已經老了,只能慢慢的走,但終是能回到中原的。
江南有楊柳、桃花,有燕子、金魚……漢人中有的是英俊勇武的少年,倜儻瀟灑的少年……
但這個美麗的姑娘就像古高昌國人那樣固執:「那都是很好很好的,可是我偏不喜歡。」
金庸<白馬嘯西風>(完)
--
我已經受夠了天明把妹、打拳擊、喝水、看巴黎地圖啦!!
KMT來了,終於回到故事主線啦
之前大家高喊國民黨不倒,臺灣不會好也終於沒白喊了XDDDDD
有KMT,看起來才有FU,才能痛哭一場(?)
--
今天這一集透露不少訊息
甚至這些訊息,到現在還被反覆拿出來討論
1. 社會運動是否會影響到其他人的權益?
目前不知道倩倩這種人,是不是那種「兩黨一樣爛,票投xxx」這種人
但是社會運動或是說理念宣揚,該用什麼態度來做一直是被大家討論到的議題
黨外運動風起雲湧的時候,也是臺灣經濟起飛的時候
經濟變好,民智開了
許多人因為出國,認知到真的台灣史,看到真的民主政治
回國之後想要改變社會
但是也有些人覺得現狀不錯,因為家庭經濟改善了
所以覺得那些高喊改變社會的在破壞秩序
今天這一集特地安插設會學課堂講秩序也是很好的
秩序這個詞,在黨國教育下是正面的詞彙
但是在社會學中,他就跟民粹(現在的政治人物都用錯地方)、菁英主義一樣
都是中立詞彙
為了社會改變到底要不要破壞現有秩序?
像是中壢事件、美麗島事件,上街遊行,影響到交通安全
但是可以推動民主改革
那麼這個破壞是不是必要的?
或是更靠近現在的太陽花運動,占領立法院到底具不具備正當性?
又或是目的是好的,手段可能會傷害到其他人權益是不是對的?
這邊為了怕觸犯版規,不想被板主S,我就先不給答案
但我答案怎樣,相信各位A過我的文就知道了XDDDD
但就戲劇中的雯麗來說,我還真的很討厭他
他的確被啟蒙,但不是真正的覺醒
有很多地方仍然想不通,還是用自己的角度看事情
就好像KMT要大家相信蔣家的偉大一樣,把原住民族納入中華民族這種政治辭彙
如雯麗幫助倩倩,卻不思考對方的自尊心
再再顯示他很白木
從事社會運動,當衝組是不會怎樣
但要當就要像明強那樣,其他人不衝,他也不會強迫別人衝
而是尊重像月儒這種明哲保身的人
但就我們所見,明強這種做法,比較能號召更多人支持他的理念
2. 無所不在的白色恐怖
說真的,之前連署活動沒有下文真的很爛
因為如果繼續搞下去,就可以看kmt怎麼藉由教官箝制校園自主
今天Kmt加大馬力,搞一個中壢事件,才讓大家感受到和平下的白色恐怖
白色恐怖下,就算是外省人,同樣也會被迫害
正確來講
只要不是黨國權貴,外省人如果摸到kmt的逆鱗,一樣會被失蹤、被自殺
另外一方面,就算是本省人,只要能像一些大家族或是地方派系舔KMT的LP
一樣吃香喝辣
KMT這種制度到現在仍影響深遠
有些人不了解為什麼明明有些偏鄉資源很少,但投票時都投給kmt
因為kmt控制當地的農會、漁會,所有地方勢力都被資源、金錢所綁架一樣
我2013~2014服役當義務役預官,兵科是政戰
曾在復興岡政戰學校訓練中心受分科訓
雖說現在政戰不是扮演黨指揮槍的角色
但是仍很多現役的教官(校級以上的)
腦袋還停留在威權時代
在他們心中,國民黨才能代表中華民國
其他政黨當家就是竄位、奪權
我們分科訓的時候,還要看政戰祖師爺王昇的傳記來寫讀書心得
我在大學時期參加過反媒體壟斷運動,很討厭書中各種威權獨裁的意識形態
看到書中推崇王昇在眷村清共,我腦袋中就是馬場町的山丘、景美六張犁許多無名碑
為什麼一個黨可以有權控制整個軍隊?
為什麼軍隊不是效忠國家,而是效忠一個黨一個獨裁者
於是我在讀書心得中,痛罵這種現象
並且講我們現在軍人應該秉持著「國家、責任、榮譽」
而不是效忠三民主義和領袖
還補了一段,說幸好王昇有個好女兒叫王小棣
拍了不少電影和戲劇替這些白色恐怖受害者平反
寫這段文,是沒有讓我們中隊長和輔導長生氣(可能他們比較年輕)
但是我們那些教官很不爽啊
雖然沒指名道姓,但在課堂上痛罵我們這一梯有人沒有愛國思想
只會罵政府zz
王昇在軍中清共,不就是雯麗他哥所講的故事嗎?
一個看似是功績,但實際上造成多少冤案的事
為什麼至今還有人推崇兩蔣呢?
別忘了,王昇就是蔣經國的好學生
蔣經國就是一手建立臺灣情報系統的人
他們身上,沾染不少本省人、外省人的鮮血
以上是我今天看到劇情之後,想到一些我經歷過的事
雖然我出生那一年,已經是廢除刑法一百條之後的事了
但是臺灣民主還很年輕,才30歲而已
隨時都有可能回到威權,如同318一樣
如果要守護我們的民主,就要更關心公共事務
讓政府不要有機會能濫權
--
可是哈卜拉姆再聰明、再有學問,有一件事卻是他不能解答的,因為包羅萬有的「可蘭
經」上也沒有答案;如果你深深愛著的人,卻深深的愛上了別人,有甚麼法子?
白馬帶著她一步步的回到中原。白馬已經老了,只能慢慢的走,但終是能回到中原的。
江南有楊柳、桃花,有燕子、金魚……漢人中有的是英俊勇武的少年,倜儻瀟灑的少年……
但這個美麗的姑娘就像古高昌國人那樣固執:「那都是很好很好的,可是我偏不喜歡。」
金庸<白馬嘯西風>(完)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