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llJoys的世界背景設定 - 歐美

Table of Contents


難得Syfy出的影集我到第三集還沒棄追xDD

KillJoys雖然質感上看來是個低成本片

但 背景, 人物有趣 節奏明快 很有電玩劇情的感覺~~

目前為止到第三集 三人的感情線看來是各走各的

主線則圍繞在女主角的過去 哥哥要追殺的對象 女主和弟弟的患難與共 兄弟情

這部還有一個特點是幾乎完全沒旁白介紹背景世界

裡面的人講起相當自然 一副就是觀眾自己理該具有這些背景知識

一開始真讓我看得有點眼花撩亂

以下是一些由目前已上映的三集以及官網資訊整理而來的背景

希望可以對大家對於影集觀賞有幫助 ~




----------- 微雷分隔線 -------















The Quad

故事舞台 由一顆行星Qresh與它的三個衛星Westerley, Leith以及 Arkyn組成


---------
J Cluster

The Quad所在的銀河系


---------

The Company

起源於Qresh, 擁有以及控制整個Quad的巨型公司. "The Nine"則是在背後掌控

The Company的(九個)家族.



-----------
Qresh

文明起源地 最早人們始於Qresh 再逐漸往其他三個衛星擴張.

大部分的Qresh都在水下(沒講但聽起來是溫室效應 海平面逐年上升)

土地資源極其珍貴

The Company的股份持有數是以擁有多少Qresh的多少土地而決定的

也只有持有Qresh土地(The Ancestor's Land)才可以當Qresh的公民

從Qresh而來的人被認為是貴族/有錢人


-----------
Westerley

主角群的根據地 也是移民至The Quad的移民入口

原本是個資源豐沛的美麗星球 但在The Company壓榨之下

汙染嚴重並過度開發 也是罪犯的溫床

致第三集為止出現過在Westerley得地點有

Waste Land, The Bazzar, Sugar Point, Old Town.


------------
Leith

離 Qresh 最近 繼 Westerley 後被開發的月亮

大概因為有前科之鑑所以不像W星一樣被過度開發 主要為農業種植及進出口生意

這邊得居民生活比W星好一點 大部分亦是住在 Qresh 的遠親

新移民通常先落腳於Westerley 再努力的看能不能打進Leith的社會圈

從Leith進入Qresh路徑則是一條謎~



------------
Arkyn

最小的,原本是第一個被The Company開發的星球. 目前狀態成謎


-------------
The RAC

The Recovery and Apprehension Coalition的簡稱 俗稱The Rack

在多個銀河系都有不容小覷的政治實力 但又獨立於各政治勢力

負責分派及控管KillJoys

加入The Rac的KillJoys必須放棄自己原本所屬的國籍


--------------
KillJoys

看起來就是高級的賞金獵人 Joys又正好是(各種)貨幣的俗稱




-------------
Warrants 種類

I . Reclamation 找尋遺失或被竊的物品

II. Transfer 保鑣/押解任務

III. Live Warrents 尋人 活捉

IV. Living or Dead 尋人 死活不論

V. Death Warrents 就地槍決的刺殺任務



--

All Comments

Jacky avatarJacky2015-07-10
太感謝了!! 這正是我一直需要的 QQ
Madame avatarMadame2015-07-11
打鬥的音樂配的很好
Carol avatarCarol2015-07-15
哥哥個性感覺就很討厭QQ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5-07-17
可是哥哥好帥>\\\<
Megan avatarMegan2015-07-18
弟弟比較萌>\\\<
Ethan avatarEthan2015-07-22
只有一句話 Luke McFarlane 好帥! 好帥! 好帥!!!!!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5-07-24
看得好仔細唷!這篇讚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5-07-28
配樂很有電玩的感覺 哥哥很帥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5-07-28
覺得蠻好看的,只是板上風情通常是一窩蜂只看某幾部
Donna avatarDonna2015-08-01
我也覺得這齣小而美 其實不錯看啊 哥哥真的超帥XDD
大成本的科幻燒下去 其實被砍的可能性很高 預算抓小一點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5-08-03
如果能穩紮穩打倒也不錯~
Joe avatarJoe2015-08-06
這部好看~喜歡
Mary avatarMary2015-08-08
我覺得不錯,一開始一直以為john就是演the following
的人,原來他們是雙胞胎!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5-08-09
讚,感覺好像比Dark Matter更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