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力女超人」賠錢貨變救世主 影集版在台 - Superman

Mason avatar
By Mason
at 2017-06-22T16:13

Table of Contents

「神力女超人」賠錢貨變救世主 影集版在台曾4集腰斬
UDN 噓!星聞

https://stars.udn.com/star/story/10090/2497847

2017-06-01 19:08 聯合報 記者蘇詠智╱即時報導

以色列美女蓋兒加朵主演的超級英雄大片「神力女超人」叫好叫座,被美國主流媒體視為拯救今夏北美票房的強棒,然而「神力女超人」風光大銀幕之前,曾經在台灣與美國的小螢幕都踢到大鐵板,復出之路差點胎死腹中,過程備嘗挫折。

雖然和「美國隊長」一樣都在二次大戰期間發行的漫畫中首度與讀者見面,女超人卻直到1970年代才有令觀眾印象深刻的真人版本—由「美國小姐」選美佳麗出身的琳達卡特主演影集,在美國引起熱潮。中視曾在民國66年8月於每周四晚間10點15分播映,中文劇名定為「神秘女超人」,然而反應遠不如預期,收視慘淡、廣告欠佳,只播了4集、剛好一個月,立刻遭到腰斬,改由西方文明史教學節目「開天闢地」取代。琳達的美貌雖在台灣觀眾心目中留下印象,沒能挽救「神秘女超人」一敗塗地的命運。

「神秘女超人」在美下檔後,「超人」、「蝙蝠俠」先後在大銀幕上捲起風雲,各自賺進大把鈔票。無奈描述超人堂姊妹來到地球後遭遇的「女超人」,成績太差、賣座失利,片商對於女性掛帥的超級英雄片沒有信心。1990年,曾有傳華納公司計畫重啟「神力女超人」,卻只打算繼續拍成影集,宣布了半天遲遲沒有動作,連試拍集都沒有進行。

2011年,漫威已經成功推出兩集票房勝利的「鋼鐵人」,「雷神索爾」與「美國隊長」還未上映,漫畫英雄片似有谷底翻身的跡象,華納公司再度籌備新版「神力女超人」影集,找了「艾莉的異想世界」與「律師本色」大衛凱利寫劇本,敲定「勝利之光」影集的長腿女星艾卓安帕利姬主演。艾卓安的造型經過改良,變得較符合21世紀的風格,不料試拍集口碑不理想,美國各大無線電視網都選擇跳過,唯獨NBC始終很感興趣,差一點就要敲定播映,最後關頭仍然決定不訂購,「神力女超人」再一次無緣重回觀眾眼前。

有趣的是,艾卓安帕利姬數年後反倒加入漫威的「神盾局特工」,扮演女英雄芭比,在某一版的漫畫中,芭比是「鷹眼」的妻子,亦是粉絲群眾不小的人物,但「神盾局特工」並未照此路線走,芭比另有前夫,觀眾迴響還算不差。

眼見漫威成功打造串連大小銀幕的超級英雄宇宙,華納與D.C.也加緊腳步,推動「正義聯盟」電影,「神力女超人」終於繼超人、蝙蝠俠後擁有自己的電影,且口碑極佳,影片也出色,總算能夠強勢回歸。






--
Tags: Superman

All Comments

Steve avatar
By Steve
at 2017-06-23T13:12
這記者是不是把wonder woman和supergirl混在一起了...
Genevieve avatar
By Genevieve
at 2017-06-24T10:11
標題是神力女超人,只是內容還有包含別的女性超英,
沒搞混吧
Valerie avatar
By Valerie
at 2017-06-25T07:11
以前中視有播過[霹靂女超人]("霹靂"是中視的標準詞彙)

新超人某一集的片名

Quintina avatar
By Quintina
at 2017-06-12T22:15
我只記得大概的劇情。 是在平行世界發生的。 Lois跟Luthor成為反抗超人暴政的反抗軍領袖。 可是原本世界的超人(還是Lois?)又去找了一個頹廢的超人幫忙。 那個頹廢超人說已經沒人想看到超人服了,所以他總是穿黑色的衣服。 但是最後頹廢超人有出來幫忙。 請問是在哪一季哪一集的劇情? 還是我把 ...

『Supergirl』(女超人) on Warner TV。

Damian avatar
By Damian
at 2017-06-03T13:58
※ [本文轉錄自 SuperHeroes 看板 #1PCa_hKC ] 作者: roujuu (老中) 看板: SuperHeroes 標題: [情報] 『Supergirl』(女超人) on Warner TV。 時間: Sat Jun 3 13:58:00 2017 Warner TV 要開始播女超 ...

『The Flash』(閃電俠) on Warner TV。

Susan avatar
By Susan
at 2017-06-03T13:51
※ [本文轉錄自 SuperHeroes 看板 #1PCavZeV ] 作者: roujuu (老中) 看板: SuperHeroes 標題: [情報] 『The Flash』(閃電俠) on Warner TV。 時間: Sat Jun 3 13:51:28 2017 Warner TV 要同時播閃電 ...

『The Flash』(閃電俠) on Warner TV。

Enid avatar
By Enid
at 2017-05-01T19:31
※ [本文轉錄自 SuperHeroes 看板 #1P1ngheO ] 作者: roujuu (老中) 看板: SuperHeroes 標題: [情報] 『The Flash』(閃電俠) on Warner TV。 時間: Mon May 1 19:23:19 2017 Warner TV 要開始播閃電 ...

『Supergirl』(女超人) on Warner TV。

Yedda avatar
By Yedda
at 2017-05-01T19:31
※ [本文轉錄自 SuperHeroes 看板 #1P1noGum ] 作者: roujuu (老中) 看板: SuperHeroes 標題: [情報] 『Supergirl』(女超人) on Warner TV。 時間: Mon May 1 19:31:24 2017 Warner TV 要開始播女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