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了布袋戲 天地風雲錄之決戰時刻 感想 - 布袋戲

Table of Contents

在下也是看到決戰時刻的預告後熱血沸騰,才跑來看黑白龍狼傳和決戰時刻的

滿心期待的等待著藏鏡人抱著史艷文屍體大爆發和黑白郎君一氣化三千打爆炎魔

但在殷殷盼望的二十集看完後.....有點冷掉了.....最大的兩個賣點都沒出來啊....

還是好看沒錯,但卻少了點震撼、多了點失落....

畢竟這是百年難得一次的好梗啊!!!

一氣化三千演出不盡理想也就罷了,南宮恨的武途上還有一堆強者等著給他放大招

以後還有機會可以表現 (雖然這麼安慰自己....但是還是覺得不過癮啊!!)

而藏鏡人現出真面目的兄弟相認,埋了幾十年的梗就是為了這一次啊!!!

這堪稱史艷文史上最大的事件卻這麼平淡的結束了,我覺得好可惜.....

預告片還是片頭所營造出的"最深層的正義即將覺醒"的那種震撼也就這樣煙消雲散

應該是整部戲中最重點的藏鏡人爆發戲份不見了!!

這是我比較不能理解的地方.....



要說金光不能沒有史艷文嘛.....

過個一兩檔排個奇人神物讓史艷文復活,也不是很難讓人接受的事情

讓藏鏡人爆發完一陣子後再讓兩人互動,經過一段時日的沉澱後的新展開更是讓人期待

反觀現實時間線上

藏鏡人茫然失所之際,史艷文突然神采奕奕的衝了出來 "兄弟~你平安無事就好 ^.<"

嚇得藏鏡人不知所措,藏鏡人的人生再出發就這樣在^.<之中結束了

替死之人反而比留下之人看起來氣色還要好是怎麼回事,這段真的有種莫名的喜感

藏鏡人除了和喬民的互動外也就沒有其他的表現機會了....真的好可惜啊........

而史艷文為了給予兄弟重生的機會,不惜付出自己生命的高尚情操

居然死沒兩集就復活了......

第一男主角的犧牲儼然成為一個笑話!!




史藏線我欣賞的是九脈峰內的演出

藏鏡人在發現自己身世後的痛苦、因苗疆之恩而無法追尋自我的無奈

這些無法對人訴說的悲哀只能轉化成無盡的的憤怒,而這憤怒找到了出口,就是史艷文

"一切都是史艷文害的"

只要這麼想,藏鏡人就不用在自己痛苦了.....

只要對他復仇,藏鏡人就有活下去的動力.....

直到面罩揭開的瞬間

當身世不再是秘密、當恩情不再、當眾叛親離、當藏鏡人再也不是藏鏡人

他什麼都沒了,連恨史豔文的理由都沒了

當藏鏡人對史豔文緩緩道出他的身世之謎時,彷彿在說著別人的故事,也看清了一切

所以在最後對掌之際放下了手,希望對這長久以來強加在史豔文的仇恨做最後的補償

也結束這個從來不屬於他自己的假面人生

而史艷文在發現藏鏡人的想法後,仍決定以自己的生命替兄弟換來屬於自己的人生

而將藏鏡人擊暈並交換身分,出洞赴死

這段改的真的很棒,看的令人為之動容,餘韻更讓人久久難以釋懷

比混戰之中擋下致命一箭要來的有深度內涵多了

只可惜最後藏鏡人還是沒爆發到啊....可惜了這一段經典對手戲


--

All Comments

Zanna avatarZanna2012-11-18
t大沒看大俠跟三絃的訪談?大俠有說還會接續哦!不算完結!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2-11-21
還有的演呢,藏會出來打只是因為炎魔逼他太甚,要救女
兒,和解還早!
Joe avatarJoe2012-11-26
我倒是現在想想,覺得第19、20集如果因為集數不足,那些回憶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2-11-29
交代可以先不用演,直接先進入現在才是決戰時刻熱血一下,其
Emily avatarEmily2012-12-03
他有關藏鏡人的心理轉變、喬民的互動、俏如來跟銀燕間的對白
都先跳過,用倒敘法在下一部再交代,才不會像現在沒有挽救的
餘地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2-12-05
推言之有理的批評文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2-12-05
我覺得史藏戲還沒完結~九龍變應該會再接續下去~
Carol avatarCarol2012-12-06
N大的想法也蠻有畫面的~下一檔一開始就演回憶片段~
Rachel avatarRachel2012-12-06
完整講解後依舊接到熱血的"現在才是決戰時刻"~
做開頭~不錯不錯~
Kyle avatarKyle2012-12-10
史藏戲下一檔一定會補 這檔看下來很明顯缺資金
Tracy avatarTracy2012-12-11
別太苛求了 人力、資金短缺能把戲拍成這樣已經超棒了
Necoo avatarNecoo2012-12-13
私心希望下一檔多點外拍
銀燕在山崖下找師傅那段一直都忘不了
Erin avatarErin2012-12-17
我忘不了史艷文脫藏鏡人的衣服,忘不掉赤羽信之介換衣服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2-12-20
的畫面……我忘不了姚明月叫我一聲夫君的聲音。
光這三點可以吃下二十集的養分。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2-12-22
我也忘不了姚明月要跟我抱一下的舉動XDD
Jacky avatarJacky2012-12-24
乾脆揪團去跟姚明月要抱抱吧!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2-12-28
我怕我會跟小兵一樣眼球轉一轉就爆掉了~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2-12-30
爆掉的是疑似小兵的好色路人,我們是去行國際禮儀罷了,
握手加抱抱很有禮貌啊
Hardy avatarHardy2013-01-02
樓上要有被鞭的準備 姚氏禮儀
Cara avatarCara2013-01-05
那可以點鞭子嗎?我想要被誡靈鞭伺候!
Faithe avatarFaithe2013-01-08
誡靈鞭這名字很有靈性美。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3-01-09
為何西劍流不拿誡靈鞭當武器 應該強爆吧
Queena avatarQueena2013-01-09
樓上這麼說我也突然覺得也是耶,搞不好不用弄天下第一的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3-01-13
運動會,西劍流人手一支樂趣無窮。
還是說誡靈鞭是限量生產?
James avatarJames2013-01-14
腦補入西劍流要先被下某種契約,這樣戒靈鞭才有效果
所以只是單純對內部兵器XD
Olive avatarOlive2013-01-18
金光的化三千和化九百不一樣,三千只是收化,九百才有後面
運發
Bennie avatarBennie2013-01-21
誡靈鞭=靈器? 月牙嵐:....(抖)
Yedda avatarYedda2013-01-22
看來金光的經典偶都會走新路了 必須拋開舊霹靂時代思維
Lydia avatarLydia2013-01-27
金太極可以再出嗎? 獨眼龍很寂寞啊!! 大叔魂~~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3-01-30
Q貝:跟我簽下契約,您就是誡靈鞭少女!(發光)
Tom avatarTom2013-01-31
阿~應該像捏肉講的那樣,這樣子收尾等下一檔更有懸念阿
可能認為集數不夠要收了,才這樣編排
Jack avatarJack2013-02-01
銀燕在山崖下找師傅那段 https://muxi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