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變01、02糟糕心得 - 布袋戲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tengy (白色世界)》之銘言:
: 一、上一部史着金光裝,這一部開頭史藏兩人又負負得正了,這真是可媲美
: 決戰第5集狼主出現在巫教那一幕的錯誤(應該是任要現身巫教),也證明
: 金光一樣在犯同樣的錯誤,看這一幕差點飯噴了出來
: 二、不欣賞藏扮史,面容鬢角就算了,連粗礦聲調、習慣用詞都可以偽裝到
: 史親人朋友不覺有異是怎樣?

我比較魯鈍
在我看來,你這兩點一是批評在混戰中難分史藏
二是把之前的混淆當成金光有意為之
才來批評劇情處理這段的駑劣

說真的,兩點都批評是件很奇怪的事

如果史藏互換身份是劇組有意為之
那你第一點的批評就不成立了(因為是故意的)
如果是劇組出錯,沒事先將偶頭換回來
那又何必批評第二點?

我其實不太認同板上說得史藏又互換身份
理由跟你相同,藏真要扮史的話
時至現今已經有太多疑點了

俏如來可是親身前往陪同父親去找阿叔的
開戰前他們兩個誰穿什麼衣服會不知道嗎?
又被打飛後有一個已經命在旦夕了,怎麼會花時間在換衣服上?

: 三、溫皇決戰第1集說的,炎魔最強護身之招乃魔之甲,那魔之甲有何特徵
: 可以辨識? 假貨可以在當時騙過溫皇眼?
: 魔之甲是假之前也沒有任何暗示或鋪陳,祭司如何確定不輸真貨敢讓主子穿?

其實決戰時刻一開始冒出魔之甲這名號時,大家就覺得很怪了
畢竟魔之甲在鷹燕龍虎榜可是相當於外掛般的存在
八刀痕、八足原人都靠它稱霸了好一段時間
這麼重要的東西,好不容易將它封印了
居然又隨意被西劍流找到拿出來用?

這裡只是為以前的設定做補救+埋伏筆
祭司、赤羽、俏如來都親口打包票說不輸真品了
那我也沒什麼話好說了

你說瞞過溫皇之眼...
溫皇再神秘,他跟西劍流在出山之前可是全無交集呀~
西劍流的密寶又不是人盡皆知,哪那麼多人熟悉?

: 四、衣川是流川楓啦啦隊嗎,全隊就她沒傷,這幾集不是躲身後就是被挾持,
: 好歹也是西劍流蠱毒醫王

衣川登場後除了跟鳳蝶過招+幫解溫皇蠱毒外少有作為
這次居然跟霜、始一起成為冥醫武功醫術的陪襯角
有點替她感到悲哀...

: 五、新角文藝青年連出場都要霹靂風,又臭又長的氣勢旁白金光首例,讓人一看
: 哇好厲害,捧角是這麼刻意的嗎?
: (小評:你給神田背劍都不夠資格)

我不知道為什麼打光飄雪念詩號就是PILI風了...
當初雪山銀燕奉師命要去殺雷狩時也是這麼安排呀
怎麼說是金光首例呢?
為什麼現在換新人這麼做就會被罵?
難不成現在角色登場也要看輩份、講禮貌了嗎?

那是不是以後只有史豔文、藏鏡人、黑白郎君才能用這種規格登場?
我實在不能理解...


--

All Comments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2-12-07
威天壓地的旁白 不是講詩號飄雪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2-12-11
推!同意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2-12-12
一是配音與排演錯亂 二你有看過FaceOff就知道不可能瞞
Ida avatarIda2012-12-12
完全同意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2-12-15
推 六部本來就二線腳色了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2-12-18
我也不懂出場念詩就是p家的專利.那天宇不是更早開始?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2-12-20
決戰末段 藏穿白衣 九龍變1 藏穿金衣使飛瀑怒潮
Kyle avatarKyle2012-12-23
是不相稱的旁白 旁白 甫出場就有旁白 未表現先力捧
Sarah avatarSarah2012-12-23
配音 錄影 需要個別製作就容易犯這種錯誤
Gary avatarGary2012-12-27
所以要玩身分之梗 本來就須特別小心 狼主跑錯棚才發生不久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2-12-30
我覺得很明顯就是互換了說....
Necoo avatarNecoo2013-01-03
看之後怎麼戲怎麼演吧 至少決戰時互換身份很怪+1
Hazel avatarHazel2013-01-03
別想太多了 說不定是趕戲出茶包
Necoo avatarNecoo2013-01-06
目前劇中有暗示兩人互換身份,先不論互換身分的時間點
Faithe avatarFaithe2013-01-08
兩人是基於什麼理由下不換回來?莫非是史爸堅持要讓藏哥
Una avatarUna2013-01-08
繼續扮他?
Rachel avatarRachel2013-01-10
剛看了一下最後白衣刀者出來 沒講威天壓地阿
只有甚麼好濃重的殺意來勢洶洶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3-01-13
這還好吧...
Zora avatarZora2013-01-15
一樣的打造出場氣氛 狼主決戰第1集出場就不突兀 沒有旁白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3-01-17
旁白多了一點就是走霹靂風?標準真嚴格
Puput avatarPuput2013-01-20
太誇張了吧 不講殺意 難道是路過? 狼主第一集是有要跟
誰相殺嗎?
Tom avatarTom2013-01-21
雪山銀燕表示: 我這麼肉腳都能 六月飛霜了OK的拉
還飛好幾次哩
Joe avatarJoe2013-01-26
萬朔夜會神田說不定會像秋風之刀會青陽子一樣~
Irma avatarIrma2013-01-29
就憤青過境~滿身殺氣~ 青陽:哎呀~手裂了一痕~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3-02-03
導播:只要交$500上來,我就幫你製造雪花(誤)
Mason avatarMason2013-02-05
見識一下旁白怎麼用 http://ppt.cc/OY_m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3-02-08
....劍車鋪陳不知道鋪幾集了
出來前就說是天下第二快 還第一 忘了誰贏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3-02-12
現在的史有外傷而沒內傷 還知道討藥丹 明顯是史爸把藥給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3-02-14
藏吃 可能遺命(當然還沒死)讓藏扮史 也可能戰前有原因
Mia avatarMia2013-02-18
現在的史爸很明顯是藏 只是原因賣關子 劇情其實很合理
Regina avatarRegina2013-02-19
而且這旁白只是敘述環境的事物 跟劍車毫無關係
Callum avatarCallum2013-02-23
喜愛風格不同吧
Eden avatarEden2013-02-23
三裁公還被拿來當馬夫QQ 可憐 三裁公從此以後一去不復返阿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3-02-26
俊俏的面容 身揹巨型的刀 都有旁白+特寫 規格很高
Robert avatarRobert2013-02-26
三裁公幫劍車拉車不知道有沒符合你所說的用舊角幫新角
練等?堂堂星聯之主居然去幫人拉車?
Oliver avatarOliver2013-03-01
你沒看全 條件交換有演
Emily avatarEmily2013-03-06
嘿!嘿!雞仔毛~雞仔毛~♪
Xanthe avatarXanthe2013-03-07
是說從龍狼決戰一路看下來 這種出場加旁白 第一次見到
Jacky avatarJacky2013-03-09
不是說不行 是第一次見到 又是給還沒鋪成表現的新角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3-03-13
西劍流眾角撐起了龍狼決戰 也沒這種待遇 黃酸仔憑什麼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3-03-16
讓我想起某p情殺
Olga avatarOlga2013-03-16
我記得交換條件是後面演的吧
Ula avatarUla2013-03-19
可以反問憑什麼不能嗎,憑會讓你聯想到霹靂? = =a
Linda avatarLinda2013-03-20
總覺得t大很主觀
Faithe avatarFaithe2013-03-22
不好意思 讓大家見笑了 諸多不成熟的拙見請包涵
Susan avatarSusan2013-03-23
感謝金光樹立諸多典範讓我學到應該用什麼標準看戲
Jacob avatarJacob2013-03-26
早期看p也只懂傻傻一路跟而已 =.=
George avatarGeorge2013-03-29
看戲本來就是很主觀的,每個人感受不同,把自己的想法
說出來跟大家討論也很正常啊...
Elvira avatarElvira2013-04-02
給個讚!!但太多的p包袱真的會造成看戲的一點痛苦
我看到新角出場也是傻眼 也想說不會要來這招吧
但就是以前的習慣讓我們直覺神田有危險XD
Mason avatarMason2013-04-05
卻忘了這是別部戲 說不定只是新角找神田問獨眼龍的下落XD
Oscar avatarOscar2013-04-05
推 六部本來就二線腳 https://noxi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