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也是父與子的收視觀眾,
但是,還是免不了想抱怨一下,
除了劇情內容充滿老梗跟狗血以外,
最近也許在收視上有些起伏,
又因為三立的新檔戲剛上,
已經一連好幾天都是"本日播出至22:30"了。
這招式在"夜市人生"最末段時已經用到爛了,
現在還拿出來用!其實我覺得很煩!
我想,收視率不能只以播出時間來拉提,
在劇情的製作上能更精緻,
能有更多吸引人的元素才是根本,
而不是每檔都要做成長壽劇,
靠灑狗血和下重鹹來吸睛,
然後不斷的惡性循環,沒完沒了....
就像爬文看到其他鄉民提到的,
如果能恢復過去1個小時(最多90分鐘)左右的播出時間,
在品質上多用心,
我傻傻的認為收視率不見得會比現在的狀況差,
對於演員的體力負擔與心理壓力也能緩解,
對於拍攝後的後製剪接與上字幕也不會那麼急迫,
這樣不好嗎?
但是電視台的政策好像都是以""自認為""觀眾想要的來做,
只是,這真的是大多數的觀眾想要的結果嗎?
走到這一步,到達現在的狀況,
我想只能引述"犀利人妻"中的名言,
"回不去了!"
"再也回不去了"
--
但是,還是免不了想抱怨一下,
除了劇情內容充滿老梗跟狗血以外,
最近也許在收視上有些起伏,
又因為三立的新檔戲剛上,
已經一連好幾天都是"本日播出至22:30"了。
這招式在"夜市人生"最末段時已經用到爛了,
現在還拿出來用!其實我覺得很煩!
我想,收視率不能只以播出時間來拉提,
在劇情的製作上能更精緻,
能有更多吸引人的元素才是根本,
而不是每檔都要做成長壽劇,
靠灑狗血和下重鹹來吸睛,
然後不斷的惡性循環,沒完沒了....
就像爬文看到其他鄉民提到的,
如果能恢復過去1個小時(最多90分鐘)左右的播出時間,
在品質上多用心,
我傻傻的認為收視率不見得會比現在的狀況差,
對於演員的體力負擔與心理壓力也能緩解,
對於拍攝後的後製剪接與上字幕也不會那麼急迫,
這樣不好嗎?
但是電視台的政策好像都是以""自認為""觀眾想要的來做,
只是,這真的是大多數的觀眾想要的結果嗎?
走到這一步,到達現在的狀況,
我想只能引述"犀利人妻"中的名言,
"回不去了!"
"再也回不去了"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