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脆改成本日播出24小時好了 - 民視

Table of Contents

雖然我也是父與子的收視觀眾,
但是,還是免不了想抱怨一下,
除了劇情內容充滿老梗跟狗血以外,
最近也許在收視上有些起伏,
又因為三立的新檔戲剛上,
已經一連好幾天都是"本日播出至22:30"了。

這招式在"夜市人生"最末段時已經用到爛了,
現在還拿出來用!其實我覺得很煩!

我想,收視率不能只以播出時間來拉提,
在劇情的製作上能更精緻,
能有更多吸引人的元素才是根本,
而不是每檔都要做成長壽劇,
靠灑狗血和下重鹹來吸睛,
然後不斷的惡性循環,沒完沒了....

就像爬文看到其他鄉民提到的,
如果能恢復過去1個小時(最多90分鐘)左右的播出時間,
在品質上多用心,
我傻傻的認為收視率不見得會比現在的狀況差,
對於演員的體力負擔與心理壓力也能緩解,
對於拍攝後的後製剪接與上字幕也不會那麼急迫,
這樣不好嗎?
但是電視台的政策好像都是以""自認為""觀眾想要的來做,
只是,這真的是大多數的觀眾想要的結果嗎?

走到這一步,到達現在的狀況,
我想只能引述"犀利人妻"中的名言,
"回不去了!"
"再也回不去了"

--

All Comments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1-12-11
張愛玲表示: 那明明是我說的 關CZ人七啥事 (誤)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1-12-14
完全同意原po的論點 但這是電視台的盲點...
Poppy avatarPoppy2011-12-16
要縮短播出長度的前提是 泣台要願意跟進
Rae avatarRae2011-12-16
原來如此,1樓,我受教了。
Jacob avatarJacob2011-12-20
不然縮短八點檔播出長度是大事 會直接衝擊到廣告量
Emily avatarEmily2011-12-24
是啊 沒有人敢當開第一槍的 萬一因此賠掉收視 誰負責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1-12-24
所以才"再也回不去了!!"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1-12-26
這是大環境下的影響~為了搶廣告錢電視台惡性循環造成
Agatha avatarAgatha2011-12-29
廣告破口太多~廣告又太長~~只好延長播出時間
Steve avatarSteve2012-01-01
以前收視率下滑或是跟友台膠著時也常用這招
Joe avatarJoe2012-01-02
所以才"再也回不去了! https://muxi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