偵探的偵探 - 日劇

Table of Contents


[戲劇]偵探的偵探
http://blog.udn.com/Kea0111/34403963


還滿有趣的故事,算是日本方式的冷硬派吧,這裡頭的「偵探」不是古典、本格作品
機智又高雅的角色,而是我們比較常見的「徵信社」,案件就是尋人、抓猴、徵信,方式
就是跟監、竊聽,需要的時候也是要動手、見血的。

徵信社多了,當然是良莠不齊(如果有和徵信社打過交道的大概會有更深的體驗),而「偵
探的偵探」就是專門調查那些違法的偵探。這讓我想到John Grisham的小說《King of
Torts》,有些美國律師專做集團訴訟,盯著大企業的公安、食安問題,一次代表幾百個
受害者,索賠幾億美金的賠償;但還有一些律師,就是專門盯著這些集團訴訟律師,但表
幾百個受害者中的一個受害者,指摘那些律師沒有進到忠實義務。就是一種食物鍊的概念
吧。

不過這部戲有個很大的問題,就是主角「北川景子」小姐本人。其實社長一開始就講了:
「長那麼漂亮是不能當偵探的。」因為太容易被注意到了,而且,北川妳長的正就算了,
妳也完全不打算掩飾妳很正啊,長捲髮、修得細細的眉毛、亮閃閃的頸鍊、很哈雷風的手
環、過膝長外套、還看起來保養得很好的包包,我都不知道妳是要去走秀還是要去辦案了
,我想連《推理要在晚餐後》的寶山麗子都比妳樸素吧。

如果說妳是出沒在銀座、澀谷就算了,妳明明就出入一堆犯罪率高、三教九流的地方,穿
成這樣,能不引人注意嗎?就像第二集,北川走進那個全都是男人的咖啡廳,明明最正確
的反應就是所有人回過頭看她,然後就會有人上來搭訕,結果竟然沒有,我當下直覺就是
這咖啡廳裡每個人都有鬼。

退一萬步言之,就算妳平常打扮得很漂亮好了,當妳要從事些危險行動,可能隨時要逃、
要打的時候,可不可以拜託妳,至少把側背的大包包放下來、把長外套綁起來,最少最少
把頭髮綁起來好嗎?妳不覺得側背一個大包包會破壞妳要跑要跳的平衡感嗎?長外套和長
頭髮,容易被發現,在打架的時候被人家一拉就倒嗎?妳那個瀏海一直遮眼,不會覺得很
煩嗎?

就是北川整體的造型打扮,雖然很正,但讓她演紗崎玲奈這個角色非常沒有說服力,就算
她臉上傷再多也一樣,所以我有時候看看一就會想說「北川好正」,然後忘記現在在幹嘛
了。誠屬可惜。

--
個人作品:
推理小說《最後一班慢車》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57090
推理小說《親愛的你》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35588
歷史普及《橫走波瀾 劉備傳》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55303
歷史小說《滅蜀記》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422713


--

All Comments

Liam avatarLiam2015-11-01
所以看2集就棄了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5-11-04
所以這齣看北川就夠了XDDD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5-11-09
努力看幾集 實在看不下去 棄
Ina avatarIna2015-11-09
這部就是看北川各種被打啊XD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5-11-11
為了北川還是看不下去,抹布、晚餐這種萌的角色我比較愛
Kelly avatarKelly2015-11-13
想補完北川但有些作品的心得真的很雷比方LADY讓我好猶豫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5-11-15
那就不要爬心得囉 自己先看完才不會被評論影響 XDDD
Olga avatarOlga2015-11-17
這劇就是看北川就夠了啊>///<
Robert avatarRobert2015-11-19
LDAY我看了一兩集就沒動力了,但是還是會看完他
David avatarDavid2015-11-22
服裝的問題記得在小說第四集有提過那是刻意的反向操作
Doris avatarDoris2015-11-25
玲奈本身的設定就是個美女,美女如果照一般偵探的守則故意
打扮得很樸素,反而會因為看起來有違和感而引起其他偵探同
業的注意,所以讓玲奈做和她的美貌相襯的打扮其實是刻意的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5-11-27
看了第一集,我覺得除了她們不知道別人不知道,其他人都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5-11-28
都知道他們是偵探了。不過我也追了一集而已= =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5-11-29
Lady我吞不下,這部看得很開心
Sandy avatarSandy2015-11-30
這部我覺得還可看 只要暫時忘記北川很正就會覺得很好看XD
Olga avatarOlga2015-12-03
這部很多人說沒邏輯棄追 小說改編的電視劇到底在認真什麼?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5-12-06
就小說設定 北川是第一人選(除了年紀大了點) 用現實去看才
會覺得他不合理
Harry avatarHarry2015-12-07
這部看得很開心!!!
麻煩的應該是川口又接了一個....Orz
Adele avatarAdele2015-12-12
這部很好看 不過前幾級在鋪梗的時候要努力撐過
Gary avatarGary2015-12-17
中後段會漸入正軌開始變好看 最後幾級演員演技爆發
收尾收得很精彩
Rae avatarRae2015-12-20
錯的不是北川 是DAIGO!!!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5-12-22
這部真的要看到中後之後才好看,前面劇情節奏忽慢忽快
Leila avatarLeila2015-12-26
比較喜歡冷冷的北川,她演大小姐讓我覺得不自然...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5-12-27
記得原作主角就設定是正妹了吧
Lydia avatarLydia2015-12-29
然後上面板友有補充打扮是刻意的
Connor avatarConnor2015-12-31
DAIGO幹嘛突然中槍XD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6-01-04
反正大家都覺得偵探不可能太招搖 那她就乾脆招搖下去呀
Andrew avatarAndrew2016-01-05
一般人會注意有打扮的正妹 但是偵探反而會覺得這個招搖女
不會是同業 這樣就剛好 反正她的目標是偵探不是一般人
Elvira avatarElvira2016-01-07
第一集就棄了,原來那麼多人看不下去。今日子我就一
Xanthe avatarXanthe2016-01-11
直看下去
Elvira avatarElvira2016-01-11
真要認真的話,所有推理作品全都不合理啦,就說東京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6-01-12
雙煞好了,成天遇到案件和死人,美雪和少年偵探團的
屁孩一樣成天跟主角黏在一起 XD
Tom avatarTom2016-01-13
這部我看超快的 兩三天就追完了 這種的實在不適合週追....
Joseph avatarJoseph2016-01-15
週追會覺得節奏很怪 一氣呵成地看會比較精彩
Andy avatarAndy2016-01-19
覺得拿今日子跟這部比滿怪的,調性完全不同,這部是冷硬派
Zanna avatarZanna2016-01-22
倒是可以拿上鎖的房間/推理要在晚餐後這類的跟今日子比
Noah avatarNoah2016-01-22
覺得北川不太適合演女漢子..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6-01-27
調性完全不同對啊,我要講的就是不是我菜,很難懂?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6-01-31
都說是偵探的偵探,還拿偵探的標準審視
Noah avatarNoah2016-02-04
總之就是不滿女主裝扮的吐嘈文
Zanna avatarZanna2016-02-06
今日子才假 那頂假髮假到超吐血 比北川的服裝還誇張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6-02-07
要吐槽我也會啊 誰會在身上寫毛筆字的?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6-02-08
北川穿漂亮衣服就不行? 新垣戴假髮寫毛筆字在身上就能接受?
Oscar avatarOscar2016-02-12
覺得這部比lady好看
David avatarDavid2016-02-16
電視劇有電視劇的表現方式啊。就像現實里的刑警進命案現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6-02-20
場都會戴帽子手套和鞋套的,但電視劇這么拍就沒法看了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6-02-25
很多人覺得好看 我還以為只有我追不下去 不合理的點多到
Necoo avatarNecoo2016-02-29
這部怎會跟lady比 太扯了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6-03-02
不適合+1
Hazel avatarHazel2016-03-03
這部就是看北川各種被打後還是可以很正XD
Enid avatarEnid2016-03-06
追完日劇以後有去補看小說,以設定來說北川真的很適合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6-03-11
劇情完整度和精彩度還是原著比較威,但日劇才看得到正妹XD
Jake avatarJake2016-03-11
如果連松岡圭祐都能嫌沒邏輯,那到底還可以看什麼作品啊XD
Andrew avatarAndrew2016-03-14
偵探跟今日子我覺得都不錯呀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6-03-17
這部我還蠻喜歡的...
Olive avatarOlive2016-03-22
這部別當它是偵探片就滿好看的(就是別想太多)
Olga avatarOlga2016-03-26
我到現在還沒搞懂她收到GPS後為何要去港口讓人推下海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6-03-28
況且她家還住了一隻菜鳥 真要搞她還需要這樣偷偷摸摸的嗎
Lily avatarLily2016-03-29
結論就是北川真的很正
Hedy avatarHedy2016-03-29
另外不是說原著沒有邏輯 是日劇省略太多
Madame avatarMadame2016-03-31
玲奈收到GPS以後去港口是為了引出跟蹤她的人,但她確實沒預
料到對方襲擊的方式會是直接把她連人帶車推下海,所以才中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6-04-02
了對方的暗算。玲奈和琴葉住的公寓是偵探社的員工宿舍,因
為這份工作危險性高,所以宿舍的防入侵的措施是做得很足的
Robert avatarRobert2016-04-03
西尾的作品本來就很多超現實成分的元素在裡面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6-04-07
不過不管是哪一部,一但翻拍成日劇,難免會出現一些不現實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6-04-11
的東西,太現實的劇情一來集數問題二來可接受度問題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6-04-14
太美不適合當偵探,反過來,成了最好的偽裝,不是嗎?
Freda avatarFreda2016-04-18
有點沉悶...看第一集和最後一集即可,中間實在太無聊
Carol avatarCarol2016-04-22
覺得意外好看
Selena avatarSelena2016-04-26
不然要找一個很不正的來演嗎... 北川蠻符合原作的條件了
Selena avatarSelena2016-04-27
就是因為顯眼才去反偵探科不是嗎 我覺得這部很好看...
Callum avatarCallum2016-04-28
我覺得滿好看的
David avatarDavid2016-05-01
賣點真的是北川挨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