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集大概是本劇有史以來討論最熱烈的一集
遊川編劇:計画通り ^.<
以下劇情大雷雷雷 心得有點長 還沒看的不要進來啊啊啊~~~~~~~
1.關於HIRO彎了的展開 沒馬後炮 我之前就有想到了 囧
一直就覺得HIRO對水森的態度很奧妙
第一集被告白之後 雖然發了朋友卡
但後來誰都看得出來 水森根本就沒有只想當朋友 常常趁機告白
但HIRO卻沒有特別的反感!!! 明知對方喜歡自己 還是能很平常心的跟水森往來
一直覺得這真是個很深的問題
但讓我肯定這兩人會有發展的 還是看完EP08
開場的膝枕 本來以為是喜劇呈現 就HIRO醒來發現會尷尬難為情 就是個笑點
沒想到不只沒尷尬 氣氛還很好 這時才突然領悟原來這兩人還有戲!
加上HIRO離開後又巧遇水森母女 水森母女還說會等HIRO回來
這完全就是FLAG啊!!!! 如果HIRO沒回來 這段劇情設計就沒意義了
加上隨劇情發展 HIRO除了超治外 就是跟水森互動最多 親近度越來越高 連稱謂都改變了
水森那邊又沒有出現新對象
所以HIRO的新對象 除了水森之外沒有其他人選 都劇情尾聲了殺出新角色也很怪
不過隨後想到 拜託 這是日劇耶 囧 日本社會對同性戀議題很保守 女同又是更加邊緣的存在
事實上日劇史上還沒有黃金檔連續劇的主角是拉拉設定的
所以真的看到這展開 我還是傻了 囧 哇靠 編劇是在挑戰日本社會的底線啊!!!!!!!!
但我覺得HIRO和水森對彼此的愛的性質是不同的
HIRO對水森的感情 看到現在甚至還不能確定算不算典型的愛情
感覺更像是包含著對母性的思慕 對家庭的憧憬
而水森則是很純粹典型的獨佔式愛情
所以知道HIRO跟超治重逢 才很不安想透過婚禮去確認HIRO的愛
看預告也可以預想到這些會是重要的衝突點...
另外一定要說 我真的不懂為什麼要在圖書館的壞媽媽面前 跟水森告白啊啊啊
可以選一個更私人的場合嗎救命啊
雖然想到或許想塑造頭尾連貫的氣氛 因為一開始水森也是在圖書館告白
但總覺得這氣氛不對啊XDDDDD
2.至於小保也彎了...
雖然之前被告白時 他沒有明確發卡 而希望從朋友做起
但我還是很驚訝 囧 超治也吃太好了啊!!!!
但可能是我之前比較關心HIRO 所以沒辦法對此寫更深入的分析
關於這對 就只能請板友多加分析和提點....囧>
但一定要說夏威夷相遇的彩虹實在太寫意XDDDDD
而且小保當下的眼神好溫柔好帥 >/////< 工藤阿須加一定要投他當最佳男配角!!!!!
3.至於最後的旅館展開...........都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囧
靠邀啊這是雙重不倫啊啊啊啊!!!!!!!!!!!!!!
超治真的渣爆了 他對得起被掰彎的小保嗎!!!!!!!! 還有正跟HIRO交往的水森嗎!!!!!
甚至對HIRO本人也很失禮 那這樣為什麼要跟他分開啊!!!!!
他怎麼可以只想到他自己啊啊啊!!!!!!! 真是最令人火大的展開(翻桌)
最後 關於結局的預想 我想起遊川和彥編劇在剛開播的訪談說
這次的結局不會讓大家不開心 還說還曆之後 必須要改變自己
但遊川真的很喜歡突然性的BAD END 我他媽的都不想舉例了
最可怕的是他從沒認為自己算爛尾 只是走向讓大家不開心而已
說實話他的編劇哲學可能更像某些歐洲藝術電影
藉由突發性的超展開事件 讓觀眾感受到人生的無常
但拜託電視是拍給廣大的大眾看的!!!!! 不是小眾欣賞就好的電影
希望遊川好好寫完讓觀眾喜歡的劇本
不要讓追到現在的觀眾 真的只能把第8集當結局...(握拳)
--
遊川編劇:計画通り ^.<
以下劇情大雷雷雷 心得有點長 還沒看的不要進來啊啊啊~~~~~~~
1.關於HIRO彎了的展開 沒馬後炮 我之前就有想到了 囧
一直就覺得HIRO對水森的態度很奧妙
第一集被告白之後 雖然發了朋友卡
但後來誰都看得出來 水森根本就沒有只想當朋友 常常趁機告白
但HIRO卻沒有特別的反感!!! 明知對方喜歡自己 還是能很平常心的跟水森往來
一直覺得這真是個很深的問題
但讓我肯定這兩人會有發展的 還是看完EP08
開場的膝枕 本來以為是喜劇呈現 就HIRO醒來發現會尷尬難為情 就是個笑點
沒想到不只沒尷尬 氣氛還很好 這時才突然領悟原來這兩人還有戲!
加上HIRO離開後又巧遇水森母女 水森母女還說會等HIRO回來
這完全就是FLAG啊!!!! 如果HIRO沒回來 這段劇情設計就沒意義了
加上隨劇情發展 HIRO除了超治外 就是跟水森互動最多 親近度越來越高 連稱謂都改變了
水森那邊又沒有出現新對象
所以HIRO的新對象 除了水森之外沒有其他人選 都劇情尾聲了殺出新角色也很怪
不過隨後想到 拜託 這是日劇耶 囧 日本社會對同性戀議題很保守 女同又是更加邊緣的存在
事實上日劇史上還沒有黃金檔連續劇的主角是拉拉設定的
所以真的看到這展開 我還是傻了 囧 哇靠 編劇是在挑戰日本社會的底線啊!!!!!!!!
但我覺得HIRO和水森對彼此的愛的性質是不同的
HIRO對水森的感情 看到現在甚至還不能確定算不算典型的愛情
感覺更像是包含著對母性的思慕 對家庭的憧憬
而水森則是很純粹典型的獨佔式愛情
所以知道HIRO跟超治重逢 才很不安想透過婚禮去確認HIRO的愛
看預告也可以預想到這些會是重要的衝突點...
另外一定要說 我真的不懂為什麼要在圖書館的壞媽媽面前 跟水森告白啊啊啊
可以選一個更私人的場合嗎救命啊
雖然想到或許想塑造頭尾連貫的氣氛 因為一開始水森也是在圖書館告白
但總覺得這氣氛不對啊XDDDDD
2.至於小保也彎了...
雖然之前被告白時 他沒有明確發卡 而希望從朋友做起
但我還是很驚訝 囧 超治也吃太好了啊!!!!
但可能是我之前比較關心HIRO 所以沒辦法對此寫更深入的分析
關於這對 就只能請板友多加分析和提點....囧>
但一定要說夏威夷相遇的彩虹實在太寫意XDDDDD
而且小保當下的眼神好溫柔好帥 >/////< 工藤阿須加一定要投他當最佳男配角!!!!!
3.至於最後的旅館展開...........都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囧
靠邀啊這是雙重不倫啊啊啊啊!!!!!!!!!!!!!!
超治真的渣爆了 他對得起被掰彎的小保嗎!!!!!!!! 還有正跟HIRO交往的水森嗎!!!!!
甚至對HIRO本人也很失禮 那這樣為什麼要跟他分開啊!!!!!
他怎麼可以只想到他自己啊啊啊!!!!!!! 真是最令人火大的展開(翻桌)
最後 關於結局的預想 我想起遊川和彥編劇在剛開播的訪談說
這次的結局不會讓大家不開心 還說還曆之後 必須要改變自己
但遊川真的很喜歡突然性的BAD END 我他媽的都不想舉例了
最可怕的是他從沒認為自己算爛尾 只是走向讓大家不開心而已
說實話他的編劇哲學可能更像某些歐洲藝術電影
藉由突發性的超展開事件 讓觀眾感受到人生的無常
但拜託電視是拍給廣大的大眾看的!!!!! 不是小眾欣賞就好的電影
希望遊川好好寫完讓觀眾喜歡的劇本
不要讓追到現在的觀眾 真的只能把第8集當結局...(握拳)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