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裝夫婦ep1~ep4 - 日劇

Table of Contents

第一次在日劇版發心得文,還請大家多多指教(鞠躬)

(第一頁防雷)
















看到本劇訊息發佈時就很想要看,畢竟身為喜歡日劇的LGBT,一直很喜歡看日劇如何
處理性別議題。近年來美劇的劇情中時常出現的「同志家庭」,在日劇還算是新穎的
題材呀!尤其在影劇當中的同志時常不是配角就走悲情路線,讓我超好奇編導究竟要
如何用喜劇的方式處理主線的形婚。


老實說,看完第一集之後我有點小小失望。劇裡面每個角色幾乎都很有特色,但也沒
有脫離各種刻板印象,例如超治還是呈現出蠻多男同志的刻板形象,Hiro妹妹一家也
是以比較誇張的手法凸顯土豪的感覺(像兩個只會吃東西的超胖小孩,顯然是用肥胖
來呈現富貴不知民間疾苦、好吃懶做)。各種族群身份的出現,看得出編劇對性別、
家庭、友情、婚姻議題關懷的野心,不過還是很期待這些身份標籤在之後可以有更多
的突破跟流動啊!(可能因為身為同志,又從小常常被評論身材,對於各種刻板有點
敏感吧......不太認為有「同志就是應該要怎麼樣比較像同志」、「Gay就是陰柔、溫
暖貼心、愛好藝術和生活(也有很多不修邊幅個性又很要命的Gay好嗎XD)」,也不
太喜歡為了喜劇效果就拿一些污名標籤開玩笑,那不是跟早年大家會拿娘娘腔、同志
開玩笑是一樣的嗎?總之是很期待他們之後更多元的發展!)


但慢慢看下去覺得有漸入佳境的趨勢,尤其第四集實在太好看了啊!!超治面對感情
和家庭的掙扎、Hiro總是跑出來當總坦結果發現自己又愛上超治、超治媽得知假懷孕
後的失落(雖然心中大OS妳哪有資格生氣啊!),這些橋段都讓我差點大噴淚(哭)
每個人其實心裡都還是在意別人的心意,但當跟自己的困境衝突時,卻只能被迫顯得
自私。好希望他們之後都可以解決那些困難,獲得真正的幸福啊!



以下一些條列式碎碎念:


1.超治媽的角色雖然惱人,但演技實在很好啊!這個角色也讓我一直想到《醉生夢死》
裏的媽媽。雖然看起來很壓迫人、很自私,但每當想到「孩子們出櫃時,同時也把父
母關進櫃子裡」,就覺得也很心疼她.......


2.前些日子台大人文大樓的爭議中,某教授說如果蓋起來,圖書館跟教師研究室的書
太多了可能會垮下來,立刻想說他該不會也有在追偽裝夫婦吧XDDDDD(書放太多房子
會垮掉真的蠻獵奇的......)


3.一直抽煙的阿姨看事情也太透徹了!很好奇她之後會不會有其他的發展,總覺得他
是在這一片混亂中唯一比較理智的人XD




--

All Comments

Regina avatarRegina2015-11-03
越看越想打死超治w
Kama avatarKama2015-11-08
阿姨的眼睛是雪亮的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5-11-12
書壓垮房子是真的 之前有聽設計師說如果要做書庫 地板
的鋼筋要比平常多 不然撐不住
Zanna avatarZanna2015-11-13
阿姨應是最懂Hiro的人!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5-11-14
這劇裡,除了少數不長心眼的角色,大多佩備了雪亮的眼睛和
善良的心,只是立場不同,使用方式迴異。
Irma avatarIrma2015-11-16
超治媽確實很煩,不過也是可以理解的,畢竟母子家庭,容
Freda avatarFreda2015-11-20
易變成過度傾注感情在兒子身上吧
George avatarGeorge2015-11-24
抽菸的阿姨看透一切 卻不多干涉子女們的生活方式 很酷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5-11-26
阿姨默默看透所有真的很厲害啊!!
Harry avatarHarry2015-11-30
感覺阿姨和Hiro個性挺像的
Noah avatarNoah2015-12-05
超治媽真的超沒資格生氣啊 哈哈
Hazel avatarHazel2015-12-05
我反而覺得阿姨比較像醉生夢死裡面的媽媽
Harry avatarHarry2015-12-08
OS都黑幕白字好惱人
Necoo avatarNecoo2015-12-09
故意弄的吧,用默片時代的字幕方式呈現。
Kyle avatarKyle2015-12-10
HIRO在三姐弟裡最像阿姨+1 雖然不知為啥HIRO反而最不
Yuri avatarYuri2015-12-14
親近阿姨 明明都是一起養大的
Annie avatarAnnie2015-12-16
Hiro覺得自己寄人籬下,愈不想麻煩別人,卻也愈與人疏
Puput avatarPuput2015-12-16
離!阿姨曾模仿Hiro的"真正大丈夫",太傳神了!
Isla avatarIsla2015-12-19
居然在日劇板看到有人提到人文大樓!! 推推
Enid avatarEnid2015-12-21
紙其實很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