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燹把波旬玩弄在手掌心 這個等級... - 布袋戲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zkow (迴旋木馬的終端)》之銘言:

前文恕刪

: 這個編劇到底有多討厭波旬XDDD
: 從這場對決後,我對魔佛波旬的崇高敬意瓦解得一絲無剩
: 而對兵燹這個變態,頓升一萬分的好感
: 所以波旬再出,應該就是維持在合體的狀態
: 分開的話,我怕走在路上不小心就被惡骨亂棒打死了(噢!不對,惡骨也R.I.P了)
: 至於為何兵燹這麼威,很簡單
: 因為這部叫霹靂兵燹XDDDDD
: 兵燹語錄
: 兵燹評迷達:只會模仿卻不解其中奧妙
: 兵燹評女琊:力量不是女人的專長
: 兵燹評波旬:倚多為勝、三人分開就是廢物
: 兵燹評自己:原來我的妖刀是這麼完美
: 以上,幫助沒看過中期的新戲迷瞭解魔佛波旬的威能
: 請大家發表意見


最近波旬貌似即將登場,就引起大家熱烈討論波旬的等級問題,

事實上,波旬(單以女體女琊和智體迷達而言)在後期確實也是晚景淒涼的頭目,

跟佛業雙身有異曲同工之妙,

不過比佛業雙身來得好一點的是,編劇有為他們設下變弱的原因。



    霹靂兵燹第三集:

  迷達:「女琊,吾先問妳,妳覺得早前與閻達之戰,與妳方醒時之功力相比如何?」

  女琊:「嗯?為何問此問題?」

  迷達:「先回答我。」

  女琊:「勁道較差,稍稍有使不上力之感。」

  迷達:「嗯,那就對了。」

  女琊:「我不明白你的意思。」

  迷達:「自我們兩人甦醒之初,便一直消耗體力與功力對戰各方勢力,直到目前為
      止,我們三人根本沒時間共修,真元已有漸漸流失之象。」

  女琊:「閻達和那名歌女的模樣你也見到了,如今他哪裡有心思與我們共修。」

  迷達:「若任真元流失而不管,長久之下,我們三人的力量將越來越小,甚至無法
      合體。」



這是霹靂兵燹第三集的事,後來因為一直顧慮名伶,三人並未取得共識,

所以魔佛始終沒有共修補回功力,直到被封印為止都是如此。

而迷達和女琊被兵燹電,則是第六集的事,也就是更加弱化的狀態,

也就是說兵燹電的並不是完全狀態的女體和智體,

況且三體之中,單體武力最強的是閻達,

如果今天兵燹對上的是單體就可以打平一頁書的閻達

(也就是說大概也可以打平犴妖神+經天子),

恐怕這狀況就不是那麼容易了。



另外,三體合一的波旬可以壓倒一頁書+葉小釵+百丈逃禪(不只是打平哦),

在當時的武力等級而言,可以說是給足了面子了。



加上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點,

檯面上的角色會進步,在星雲河裡面的波旬也會進步,

用以前的波旬來說「現在恐怕會被惡骨亂棒打死」這種酸溜溜的話,

恐怕也不夠客觀。

一頁書也曾經跟鬼如來等級差不多而已,

但現在的一頁書難道還是那個一頁書嗎?



如果說要「幫助沒看過中期的新戲迷瞭解魔佛波旬的威能」,

那麼只看這一場戰鬥就妄下定論,恐怕反而會誤導了大家。



PS.「兵燹」這個詞本身就有「戰火」的意思,編劇應該是以此意做為劇名,

  而非單純就指這檔以這角色當主角,

  況且兵燹、狂刀、創世狂人,這三個曾經和劇名同名的角色,

  也未必都有在該劇威到最後。

  小弟淺見~

--


  我有一個夢,大家討論布袋戲都言之有論,不再酸觀眾、罵編劇的夢。


--

All Comments

Callum avatarCallum2013-01-06
在星雲河的波旬也有機會變弱 若到時劇情用這藉口.....
Dinah avatarDinah2013-01-08
也對啦,誰知道波旬是會變成「星雲河之主」,還是「星雲河
裡面的一個武生」呢QQ
Yedda avatarYedda2013-01-11
至少波旬在另一個空間,多得是時間共修 XD
Edwina avatarEdwina2013-01-11
除非他們把精力完全放在破開空間上面...XD
Emily avatarEmily2013-01-14
一進去三佛就被人家分別監禁,如今已功體盡失
Andy avatarAndy2013-01-19
再也無法合體了
Xanthe avatarXanthe2013-01-23
現在回來第一個被一棒打死的是棄...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3-01-27
認真討論功力、等級就輸了....
Andrew avatarAndrew2013-01-30
波旬重新登場時:屍體從天空摔下來,然後出現一個戴面具的.
應該不會這樣演吧...
Hedy avatarHedy2013-02-01
出現帶面具的就算了...怕是出現一朵蓮花...那才叫傻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3-02-05
眼...不過..有申某人在..出現這種鬼劇情也不意外就是
Cara avatarCara2013-02-10
想起三教怪人曾說 佛劍加上部份邪兵衛跟魔佛可以55波
現在...........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3-02-12
反編劇也不該無限上綱
Andy avatarAndy2013-02-13
唉 怎麼魔魁龍王魛被關那麼久都沒進步呢
Olive avatarOlive2013-02-13
認真回覆 推一個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3-02-15
另外有些只是故作戲言,非認真語,請見諒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3-02-19
是說波旬回來幹嘛 欲界早就滅了啊
還是要學老棄獨自單挑全武林?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3-02-21
推這篇,跟我的想法一樣
Emily avatarEmily2013-02-22
惡骨:我已經沒有+9木棒跟紫武鬼手了!
Olga avatarOlga2013-02-23
霹靂定律~藏龍很久再出會威一段時間!但是不會持續很久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3-02-26
換檔之後急速降等...扯一點的還會變成xx界的戰俘之類的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3-02-26
Tom avatarTom2013-02-27
至少這次是資源回收 不是生產履歷不明的上古魔頭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3-03-03
波旬這檔會威是確定的 但下檔恐怕就是被追殺嚕 看那
精美的妖后www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3-03-05
我永遠記得海鯨島那場舊角色回鍋大鍋炒的劇情
Carol avatarCarol2013-03-08
你是說功成不退是庸人?
Ina avatarIna2013-03-12
海鯨島至少打得好看 庸人也是被當檔最強的魔頭收掉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3-03-15
但是好笑伯中途烙跑真的有點傻眼wwwwwww
Megan avatarMegan2013-03-19
白馬雕龍 何三色.............
Connor avatarConnor2013-03-24
閻達只想跟女伶共修
Joseph avatarJoseph2013-03-28
邪兵衛也是很厲害的能量啊
Thomas avatarThomas2013-04-02
波旬變成星雲河之主派出來的寵物
Joe avatarJoe2013-04-03
波旬不過是星雲河的看門狗所以每次破洞他都會跑出來
John avatarJohn2013-04-07
推這篇,跟我的想法一樣 https://muxi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