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一個人 第16集糾結心得 - 臺劇

Table of Contents

(其實是糾結要不要PO XD)

大家好 好久沒寫喜歡心得文

(其實有寫 只是每次一寫就是滿滿的吐槽 就不忍心PO出來)

想說下一集再觀望看看


因為是演員的粉絲 實在很不忍心隨便PO吐槽文

也怕影響其他人的觀看意願

但還是希望劇組可以好好加油

不要再流失這些原本不離不棄的觀眾了


覺得這部戲的故事本身的主題沒有很糟 只是傳達得不太好

感覺是很努力要呈現什麼 但拍出來並不是這麼一回事

所以分享一下個人作為觀眾看劇的感受和目前對這部戲的期許

(經過反覆斟酌修文 還是決定PO了)



(吐槽開始!)



期許1---鋪陳和轉折

這部戲不是拍到讓觀眾看不懂 而是無法進入情緒
 ̄ ̄ ̄ ̄ ̄ ̄
鋪陳跟轉折的地方都像霧一般(?)

所以每次劇情進入那些崩潰爆走痛哭激動相擁的時候 我都只有想笑的感覺(對不起)



期許2---情緒連貫性

這幾集越來越像在拍劇情大綱

而且常常有"這兩場戲一定不是連著拍的吧"的感覺

另外這集不得不提 聽到阿翔被送往醫院->發現司機是凱琪爸->激動奔向醫院

情緒也太不順了


ps.一直覺得阿杰和凱琪希望哥哥醒來的點表達得很怪
到醫院的時候阿杰還很冷靜的安慰媽媽
然後發現阿翔手中的獎牌後就瞬間崩潰 接著凱琪搭他肩的時候才大爆發
還說"為什麼偏偏是這時候"
和之後凱琪os:"拜託...你一定要醒來"

為什麼感覺一切都是建立在"阿杰終於等到哥哥原諒他" 所以阿翔千萬要醒來
之前都很平靜的安慰別人他會沒事



期許3---不要再露出劇本的馬腳了(?)

真的太過刻意要營造出

凱琪-每當遇見幸福 就會有爸爸來攪局 我好不想當那個人的女兒QQQQQQQQQQQQQQQQQQ

阿杰-哥哥終於原諒我了 卻偏偏在這時候昏迷 為什麼!!!!!!!!!!!!!!!!!!!!!!!!!!!!

非常不自然 看起來就是用盡各種手段要達到這種意境

還有希望不要再用那種做作的台詞無限強調自己多委屈 多悔恨了

很抱歉這麼說 但實在覺得這樣很噁心


"我想要時間回到那一天 在他們綁走你哥的時候 更用力的阻止他們"

↑這啥鬼啦 聽到這句差點大罵了



期許4---角色關係豐富度

角色關係到後面越來越單薄 也是讓整部戲精采度越來越低的根源吧

開始進入感情戲後

雖然有包裝成兩個內心受傷的人 但還是非常空洞

一些跟主角關係比較親近的配角也都邊緣化到不行


另外男女主角內心深層的狀態也都被拍得很淺

總是在一些小情緒上作文章(煩躁)



期許5---角色魅力

劇組真的是完全浪費演員們先天的優勢 主角到配角都選得很成功

也浪費一開始很清新的設定QQ

最近幾集一堆角色魅力都越來越看不見了

凱琪的帥氣 阿杰的溫暖 浩威的呆萌 大智的超級凱琪控(大概變成普通級吧)

有些角色甚至連戲分都快不見了

或許因應劇情發展角色會有所改變 但覺得大家都變得好普通



期許6---大變身

這部戲好像每次遇到大變身都毫無氣勢

上次就算了 這次應該是劇情轉折的重點(結果我只覺得只有衣服跟髮型不一樣)



期許7---運鏡

有時候運鏡的搭配得好奇怪


.期許8---希望以後拍戲不要再這麼趕了

最近幾集有些畫面主演們看起來很累啊

最後私心希望後面幾集阿翔和餐廳員工們能參與到更多


--
說了這麼多 還是說一下這集喜歡的片段好了

滿喜歡這集中間醫院裡那段默劇的(大家互相到別人病房串門子那整段) 看得很專心

可惜後面的劇情好像也沒有直接呼應這段默劇←還是默默補一槍XD


--
這部真的是我第一次開電視追LIVE的戲 感觸很深(?)

從頭幾集會到處向人推薦(推銷雪芙) 到後來都自己一個人默默看

從還沒10點就迫不及待開電視 到現在都先逛一圈PTT和官方FB再說

也見證了LIVE文洗推文速度的變化

明顯感受到以前推了一行很快就會被洗上去 現在都不太會被斷推文了

內心真是百感交集


只能說加油了

我的破3雞排啊QQ(誤)


--
(提醒)
今天晚上10點有第17集喔 還沒放棄的人別忘了看了~

--

╴ ╴
︺ ︺ - - > < ⊙ ⊙ ˋ ˊ

▁▁▁▁▁▁ ▁▁▁▁▁▁ ▁▁▁▁▁▁ ▁▁▁▁▁▁ ▁▁▁▁▁▁
◣◢ ◤ \◣◢/ ◥
██ ﹕ ﹕ ╒╧|

--

All Comments

Mary avatarMary2014-09-13
推!!!!!!!!!! 破3雞排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Hedy avatarHedy2014-09-13
推!!!!!!!!!!其實16集有幾個點還蠻難過的...破3啊!!!!!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4-09-16
!推 現在大家連預告文都不發了:(
實在很認同期許三啊!!!
Eden avatarEden2014-09-18
上一集想看劇情大綱才發現沒人PO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4-09-22
兩集LIVE中間整個禮拜都沒有情報文或新聞 真的有點慘
Connor avatarConnor2014-09-23
話說s大有看到我私信嗎?live文交給你了哦~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4-09-25
然後我想說最近幾集真的有變調的感覺,從綁架那邊開始。
。希望趕快收這線,不要拖了
Hardy avatarHardy2014-09-27
C大 有~
Yuri avatarYuri2014-10-01
連續四篇有16 XDDDDD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4-10-04
推!!這部也是讓我會開電視追劇情的戲
我還沒有放棄阿~~雖然從綁架開始覺得怪怪
Delia avatarDelia2014-10-09
有點想放棄了 但為了以豪再撐一下
Rachel avatarRachel2014-10-11
我從追live變成補看水管 劇組們加油!!!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4-10-13
我不打算放棄,只是不追live,等差不多完結再一口氣看
完,這樣看得感覺會比較順,不會因為中間的糾結而悶悶
的(畢竟跟live的人看這種劇情會沒耐心)
Hardy avatarHardy2014-10-15
最近幾集真的有點...沒吸引力@@期待今晚
Hardy avatarHardy2014-10-16
live變水管+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