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後再認真複習了一遍金三順~~ - 韓劇

Table of Contents

當初是因為無意間在電視上轉到,覺得好笑就這樣看下去...

但由於事隔遙遠,而且是中文配音 (雖然我常堵爛中配,但這部的台灣配音

老實說還算不錯...三順的聲音某方面聽起來的確有宣兒本尊的味道~ )

結果最近在等49日之餘心血來潮手又很賤地點了下去,認真從原版第一集看到最後一集~


不得不說經典果然永遠是經典

雖然三順比市政廳的美來還胖還大媽

雖然三石比秘密花園的金社長還青澀生嫩XDD (SG裡的他真的有男人味很多 >///<)

但劇情的細膩編排.緊湊程度,完全讓每一集都不會冷場~~ 雖然看過但還是看的好順

好開心,完全不會猶豫,一直撩落去阿阿阿~~


只是現在再回頭看,更多了很多當初沒有的感觸和看法...

三石的某些做法我是沒法認同的,例如:在得知熙珍的病情真相後甩了她一巴掌.在泳池

莫名奇妙就打了亨利....

再怎樣也不能這樣動手打女生阿阿阿阿!! 這是不對的不對的 (鞭打~)

打亨利也只是顯得自己幼稚不穩重又不講理,亨利何辜之有?? 況且那時候他也已經打算

要將熙珍託付給亨利了,忍到這時才打是哪門子的拜託方式 = =

而在熙珍和三順之間搖擺不定時也很讓我不舒服 (雖然可以理解這種掙扎...)

但畢竟同身為女生,男生這樣真的讓人很痛苦也很可笑~ 尤其是還來插手干涉三順的

交友情況,更霸道說不准跟其他男人來往時,我心想-- 靠 你這跟當初讓我想拖出去砍了

的閔賢宇有啥不一樣??!!!

慶幸男主角就是男主角,雖然這樣扣了分但最後總是有辦法補回來~

兩人在一起真的有趣又討喜,好不容易買到保險套興高采烈回來時,發現三順等到睡著了

在她旁邊跳來跳去想要叫她起來真的超可愛~ 根本完全把姐弟戀模式開到最大了嘛XDD

(這段為時頗久的床戲真的怎麼看怎麼好笑! 我笑到嘴巴都快裂了~然後OS--

CH裡要是也和祖國演這麼長一段不知道有多幸福 T^T )


三順方面,我必須說真的很佩服她的勇氣和坦白。

很多心情她很不吝於說出來分享給別人知道,也很勇於捍衛自己的愛情。

如果是我,在濟州島看到三石中途下計程車要奔回飯店時,我不敢也跟著下去攔他然後

大聲說我愛上你了!! 因為明眼人都知道他對舊愛還有好多依戀和情緒,這時候告白不是

只會讓自己更難堪尷尬??

如果是我,即使對三石要留熙珍在他家過一夜不放心又焦慮地半死,我也不敢真的這樣

走進去然後說我也跟著你們一起睡!!

如果是我,即使在等待和男友親熱前接到熙珍打來的電話,頓時被澆一桶冷水覺得很

奇怪,我也只會以冷冷淡淡帶過~ 並不敢如三順般跟對方說-- 希望妳以後不要再打來了!

我覺得不舒服,並不怎麼歡迎你~

所以說,三順這誠實的個性真的讓人覺得羨慕又望塵莫及阿~ (遠目)



整齣戲雖有著童話般的開始卻又絲毫不落入俗套,寫實又蘊含許多人生哲學~

前女友(或許根本不算前?因為根本沒分XD) 不是只是個魔化的討人厭女二角色

當她抱著羅社長拼命說"我都已經好了~我現在很健康~" 然後跌坐在地上無助大哭時~

當她泛著淚光說"即使現在很閃亮,以後也可能會消失,就像現在的我們一樣.

這樣你還是要走嗎??" 然後拼命搥打著男主角大哭時~

你會感同身受~跟著心痛跟著難過.... 跟著指責人性和愛情怎麼可以說變就變...


而編劇寫的許多台詞更是讓人值得一嚼再嚼,越嚼越回味~~

尤其是三石邊幫熙珍洗腳邊回答說"人都知道會死,但還不是努力活著?" 這句話

更是深深震進我的內心當中...

我想,如果我男友對我這樣說,真的會被氣到最高點但又無可奈何的被堵到啞口無言吧!

說的也是沒錯阿~ (嘆)



去愛吧,像不曾受過一次傷一樣。
跳舞吧,像沒有人欣賞一樣。
去愛吧,像不曾受過一次傷一樣。
唱歌吧,像沒有任何人聆聽一樣。
幹活吧,像不需要錢一樣。
生活吧,像今天是末日一樣。


今天把這段話PO到了我的臉書上,真是感觸良多~ (編劇是誰?真的要給你個大拇指按讚!)

祝福各位都可以過的幸福快樂,但就算遇到了不如意,還是要像三順般有著勇敢繼續生活

繼續走下去的勇氣和力量!!

天阿~好好一齣戲被我講的如此感傷~還沒看的捧由們,其實還是很好笑的啦XDDDD

看著戲裡兩次出現的南山階梯,明明自己就曾在現場三八地強迫同學陪我模仿借位接吻照

但還是好有感覺喔~ 又想去韓國重溫一下 ><




--

All Comments

Necoo avatarNecoo2011-05-09
三順真的很好看~台詞真的很棒!!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1-05-11
金三順是我第一部會想看的韓劇 超喜歡金萱兒的 >"<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1-05-14
打亨利那邊我猜就是三石見笑轉生氣,他想拜託亨利但不知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1-05-15
如何啟口,只好一直纏著亨利打球,沒想到亨利太強了,
Quanna avatarQuanna2011-05-16
完全贏不了亨利,就幼稚的想用自己在行的游泳贏過亨利
然後被亨利看出來了,亨利笑著對三石說:你好可愛
Enid avatarEnid2011-05-18
幼稚的人最討厭被發現幼稚了~三石下不了台階,只好動粗
Freda avatarFreda2011-05-22
雖然我覺得打人真的很糟糕,尤其是打亨利(這麼帥的臉)
Hazel avatarHazel2011-05-26
但是因為是炫彬,所以可以接受(完全偏心的女人)XDDD
三順真的好好看~~~推推!!
Faithe avatarFaithe2011-05-30
三順的配音是花媽(笑)
Sarah avatarSarah2011-06-02
我覺得三順真的很好看...也算是韓劇中的經典!!!
Connor avatarConnor2011-06-06
熙真哭的時候我也覺得好難過...他們四個人的愛情真的沒有
Enid avatarEnid2011-06-07
誰對誰錯,是時間讓回憶只是回憶...好惆悵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1-06-10
可我覺得~三石跟亨利打架打得很兒戲啊~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1-06-14
根本就二個小男生搶玩具的那種打法~連亨利都幼稚起來XD
Rae avatarRae2011-06-18
我覺得三順人物塑造得很細膩,這戲目前還是我的心頭愛
Faithe avatarFaithe2011-06-23
四個男女主角不同的感情觀,然後做出不同的選擇~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1-06-27
推三順!!!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1-07-02
市政廳也有跟我媽一起看 對Wonder Woman裝裝的印象最深 XD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1-07-06
我這兩天也重看一遍耶!大概是第十遍了三順還是我的最愛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1-07-07
泳裝那段真的很令人噴飯 想忘也忘不了 XDDD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1-07-10
這部一直都是我心中前三名!很多片段都記憶猶新阿~
Liam avatarLiam2011-07-11
看原PO這篇害我又想來重看了XD 床戲那段真的超好笑!!
我很喜歡三順獨自爬上漢拏山(有點忘記山的名字了^^")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1-07-14
對著天空大喊那段(中配版本也很好笑)XDDD 結果三石出現
Ursula avatarUrsula2011-07-16
另推原PO提到的,三石一直破壞三順相親真的超幼稚XDDD
Agnes avatarAgnes2011-07-21
還有在火車上對大家大喊三順是他女朋友那裡XDDDD 為了
Jacky avatarJacky2011-07-23
想提早跟三順滾床XDDDDD 另推三順的個性:)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1-07-25
好懷念的三順三石 當時為之瘋狂阿~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1-07-26
三石給熙珍洗腳那段我超愛~~對話也很經典熙珍是我最心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1-07-28
疼的女二...另推三順真的超棒的很直接很勇敢 三順說過的
話真的都超有哲理的 去愛吧 像沒受過傷一樣...印象超深刻
Olga avatarOlga2011-08-01
我也喜歡三順在漢拏山上大喊,三石在霧裡出現的那幕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1-08-04
百看不厭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1-08-06
漢拏山大喊那段讚+1 好像是颱風天去拍的好符合劇情需要啊
Steve avatarSteve2011-08-10
不知道大家看的時候是幾歲呢?我第一次看大概是22歲吧
Hedwig avatarHedwig2011-08-13
但是當時沒特別感覺,過了一陣子就快忘光了,只記得有笑點
今年28歲再看的時候,突然好多台詞好多畫面都能體會了
Leila avatarLeila2011-08-14
可是我莫名的討厭熙珍耶 看N次還是討厭XD
Callum avatarCallum2011-08-17
我覺得如果我的對手是熙珍根本沒有贏的把握!三順好衝!
James avatarJames2011-08-21
我也是最近才看完金三順的,因為秘密花園,不得不承認這部
當年會紅真的有它的迷人之處,也可能是因為我現在年紀大了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1-08-25
才能感覺到戲裡想呈現的那種,無論世事變化,只要努力當下
Selena avatarSelena2011-08-28
,盡力就好了的涵義。是說看這部完全不會有洙元未來外遇的
感覺,演員外形變化+演技變化,不會讓我錯亂這還是第一次
John avatarJohn2011-08-30
三順必推啊 每年都會再看一遍~
Bennie avatarBennie2011-09-04
三順必推!!!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1-09-09
我最近也在重溫~推啊!
Elvira avatarElvira2011-09-10
我超愛金三順的啦~~每過一陣子就會想一想~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1-09-12
這部戲真的很好看~看再多次也不膩阿~~很喜歡兩人的互動
Lily avatarLily2011-09-16
心目中唯一的完美韓劇
Damian avatarDamian2011-09-16
金三順真的是很意味深長的一齣好劇,超愛!
Connor avatarConnor2011-09-18
依稀記得爬山那段,只是劇組拍攝當天正巧天氣很差,但沒法
既然來了只好拍不然進度會拖延,哪知硬著頭皮拍效果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