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nOamq3WDEM;剛剛上youtube上又看到大宗
重利;大宗師重利,但實則上他也十分重情。兩人各自身為組織的高層人物,都面臨了同
樣的困境:私情。但二人的選擇卻截然不同,大宗師在面對宮無后時,為了煙都的基業,
也為了自己的霸業,放下私情,選擇了奪取血淚之眼;反觀弁襲君,在初戰杜舞雩時,他
明明可以當場殺了他,但他沒有,卻一再的給予杜舞雩機會,即使杜舞雩已經擺明要扯後
腿甚至在身後桶上一刀。
此時杜舞雩跟宮無后一開始的情景有點相似,都是被迫歸順;但大宗師得到了血淚之眼,
弁襲君失去了杜舞雩,看似弁襲君的重情害了杜舞雩(冰傷),也害了他自己,而大宗師得
到了完美能掌控的戰力,但就如涼守宮後來講的,煙都之神不過是大宗師自己塑造,滿足
自己罷了,弁襲君卻是為情而生,為情長生,即使他被憎恨,他也會了自己在乎的人付出
一切......。在黃泉中,弁襲君與小妹、杜舞雩一起,大宗師的那句"無后沒來嗎?"卻是
道盡了大宗師的苦心栽培,即使深愛(?)卻必須除去,最後落的自己的心意只能是一廂情
願的悲涼。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