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視版的到目前賽花媽媽沒有掉淚,
雖然她很傷心很傷心,不過還是把在眼眶裡打轉淚水給吞了回去,
除了她跟媳婦說的,應該要很光榮兒子戰死沙場之外,
我想她應該是想要兒子一路好走吧!
因為所有的孩子都是很孝順的,讓娘承受白髮人送黑髮人的痛,
兒子們是多麼的難過,一回來五郎跟六郎看到賽花媽媽馬上就跪下了,
(五郎也是因此才會怪五娘,無法面對,後來只好出家尋求救贖;
而六郎我是覺得他因為共同經歷過,瞭解到他該扛起家中重任)
如果賽花媽媽今天又跟媳婦們一樣哭的呼天搶地的,
這樣兒子們在天之靈一定會很自責,
她只好忍住心底深深的悲痛,好好的送兒子最後一程....
賽花媽媽曾說過,每個兒子都是心頭的一塊肉,
一下子失去了四個兒子,加上自己的夫君連屍首都回不了家,
她的痛是多麼的沈重,又得把這個家撐起來,
或許這就是她所說「楊家媳婦的宿命」吧!
陳秀雯的演技真好,她把賽花媽媽演得讚,
不論是之前對兒子們小寵溺的媽媽,還是忍住悲痛的媽媽,
令人想到就可融入他們的歡樂或是悲傷當中,
(吼~~邊打邊想,演淚就邊掉,這版楊家將的親情戲夠感人...)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