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蠍行動 Scorpian 全劇心得(抱怨雷) - 歐美

Table of Contents

終於看完了這部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劇集。

真的覺得編劇浪費了一個很好的團隊合作的題材。


同樣講團隊合作的,Leverage的團結合作程度遠遠高於Scorpion,

即使是偶爾有某角色鬧些小脾氣,

(比如Eliot為了某些過去的經歷,看到小孩有事就會不顧一切去幫忙;

Hardison一直自認天才,還曾經想取代Nate的地位;

Parker曾為了師父和孤兒而擅自行動;

Nate一直有酒癮問題;

Sophie騙人騙習慣了連自己人都暪)

但編劇大都當集解決,不會讓人覺得怎麼老是在為了同樣的問題鬧情緒。


同樣講角色因為高IQ而不通人情世故的,

BONES就比天蠍處理得好上千百倍。

Tempe即使同樣講話直白到讓人昏倒,但仍願意對身邊的人付出所有的關心。

(從這個角度上來說編劇塑造Angla這個角色就是非常成功的,

一個同性的朋友所給予的體貼與規勸效果非常之大)

而Scorpion硬是設定一個「情緒輔導員」的角色出來,卻只讓人覺得每集都在說教。

於是看Bones跟Angla講話時那種溫馨感,到了Walter和Pagie時只讓人覺得不耐煩。


也許就某部份的寫實度而言,Scorpion比Leverage高一點點,

角色更有人性,經歷比較多的生老病死;

但我不覺得這是觀眾想看到的。

看完這部劇,我只覺得主角從頭到尾都是個混蛋。

不只不會講人話,連做的事情都讓人想狠狠揍他。

因為不敢面對喜歡女主角的心情,所以把女主角fire了就不用看到她;

即使自己精神出軌,也還死不承認而導致整個團隊分崩離析。


就劇情的完整度而言,Leverage也是大勝Scorpion。

Leverage在最後一季就慢慢鋪梗,爸爸媽媽都逐漸將本事教給三個小可愛,

並在最後的最後鼓勵他們,自己洗手退出江湖,小可愛們自立繼續救人,

有人或會覺得不完美,但我感到更多的是捨不得。

對我來說,這就是個很棒的結局了。

Scorpion的最後一集,整個團隊直接散伙,分成兩個團各自對立,

之前埋梗的逃犯也沒個交代,WTF……


不過,如果是蜈蚣(天蠍新團),或許我會考慮繼續看下去,畢竟沒有白痴男主了。


最後談一下這部劇的亮點好了。(我想會有人問這麼難看怎還追得下去)


最主要看的兩個角色是機械天才樂樂和小天才Ralph。

我覺得樂樂才是真正符合高智商卻低EQ的正常天才,

儘管她一樣說話直接,但卻懂得在適合的時候表達自己的真心,

以及「因為高IQ所以選擇正確的行動」即使行動不符合自己的想法

(而不是像男主一樣做出錯誤行動後

「因為高IQ所以幫自己找藉口甚至有時還直接說因為自己IQ高所以行動一定是對的」)


小天才Ralph偶爾的穿插總是讓這部劇多了一些看點,

頗有點「小鬼當家」的意味,可惜編劇還是跟哈利波特一樣賜給他一段悲慘的初戀,

如果以Ralph為主角我覺得這部劇集搞不好會精彩很多倍。


--

All Comments

Ivy avatarIvy2018-12-19
這部很明顯是以普通人的角度去幻想高智商的角色行為,導致
很多不合邏輯的劇情,比較像童話故事
Harry avatarHarry2018-12-20
Pagie很正,沒惹。某集聖誕節結尾正慘惹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8-12-22
只看了幾集就退坑,像一群看起來聰明的人做不夠聰明的事=.=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8-12-23
哈哈 我覺得這部很鬧但還是看完兩季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8-12-27
天蠍的結尾就想再續一季亂編,可是電視台沒買單
Mary avatarMary2018-12-28
我很喜歡Toby跟Happy!
Elma avatarElma2018-12-29
第一季就棄了 XD 行為智障的天才
Andy avatarAndy2019-01-01
之前有人把Leverage拿出來跟Scorpion比,讓我很生氣
Eden avatarEden2019-01-03
Scorpion根本就是一堆智障,而且根本不需要paige這個角色
Ina avatarIna2019-01-06
看完第一季就爆炸了...爛戲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9-01-09
像有一集機場被怎麼樣無法導航降落,先不說那個沒導航就不
Emily avatarEmily2019-01-12
能降落的神奇設定居然說什麼不得已就得用戰機擊落 智障阿
Elvira avatarElvira2019-01-12
我去爬了下文,這部從一開始就被罵翻了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9-01-13
..
Ula avatarUla2019-01-14
女主正到可以讓我無視所有缺點 真的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9-01-15
我覺得Paige的妝有點像小丑....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9-01-18
天蠍是看女主角的
Queena avatarQueena2019-01-20
Leverage 是有架空黑科技 Scorpion ..上面已經吐槽很多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9-01-22
佩服能跟到完的,因為當初第一集就荒謬到讓人放棄,
結果老人台居然續了那麼多季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9-01-23
至於女主角,大概就是靠緋聞關係所以在本劇一帆風順
Puput avatarPuput2019-01-24
這部看完第三(還第四季?)就沒追了,小天才真的是亮點
Ethan avatarEthan2019-01-26
普通人看到一群天才捅一堆婁子,其實還滿療癒的~~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9-01-28
1樓正解,我一季都看不完
Joseph avatarJoseph2019-01-30
看到第二季撐不下去 但還是繼續拍…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9-02-01
真的,爛劇,好題材低能劇本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9-02-04
https://i.imgur.com/ibDv5Vv.jpg
抱歉,因為這個理由追完惹...
Joe avatarJoe2019-02-05
看到一直用一樣的模式寫劇本很容易就膩了
Queena avatarQueena2019-02-10
被你搞得我重追Leverage了XD 我愛Parker
Edwina avatarEdwina2019-02-12
滿喜歡這部的,但後期越來越多感情戲,很煩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9-02-15
這部適合配飯 工作用 XDD
Tom avatarTom2019-02-17
你說的三部我都愛,對我來說沒必要這樣比較,各有優點
Carol avatarCarol2019-02-19
天蠍被砍了傷心QQ 看不到裡面角色互動了><
Oliver avatarOliver2019-02-23
我以為只有我對天蠍女主很不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