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醫明妃傳第一集問題以及一些雜感 - 陸劇

Table of Contents

看片頭說因明朱理學興對盛所以女性地位低下,是這

樣子的嗎?連分娩都要男女有別?有知識的女子被叫做〖三

姑六婆〗?真有這典故?

汪國公救回郕王後找程十三來醫治,汪美麟在屋外

著急等待,汪國公從屋內走出跟女兒講要好好待郕王,做

鳳凰就等這一次了,但汪國公說太后與皇帝有誤會是他所

安排?這一段有人可以解釋一下怎麼回事嗎??而且美麟一

聽到就驚嚇到了,是因為被他父親的深沉心機嚇到嗎?

再來就是看完這集的感覺,鋪了很多梗,譚家的冤

情,英宗與太后的不和,程十三手上的胎記,允賢的父女

心結,汪國公的計謀,東廠當時也太誇張,是因為他們是

太監所以沒有男女有別的限制嗎?黃軒現在是初戀情人代

言人了,想來第一次看到他在推拿這部片,形象差異很

大。這部片感覺還不錯,推薦。


--
posted from bbs reader hybrid on my Xiaomi 2014817

--

All Comments

Thomas avatarThomas2016-02-25
我以前寫過 #1M7I9aJo ,明代繼承元法,女性嫁入夫家後被
Oscar avatarOscar2016-02-26
視為夫家財產,這是物質上的限制,明代理學大甚,這是思想
Edwina avatarEdwina2016-02-26
上的限制,元明清三代女性地位普遍比宋之前不如
Callum avatarCallum2016-02-29
感謝,我拜讀一下
Robert avatarRobert2016-03-04
宋代以前女性地位還算滿高,自元代後才低落…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6-03-04
目前只看到第三集,不過清官于大人先前官職不低吧,他從
沒上朝見過鎮鎮皇帝嗎?
Sandy avatarSandy2016-03-09
另外鈺的長相沒我縁,支持鎮~
Hedwig avatarHedwig2016-03-13
後面有演到,于是近視,又沒近距離見過皇上,所以沒認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