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到現在台灣的電視劇還分國語劇、台語劇實在是很奇怪的事情
不妨看看我們現實的社會,你和周遭的人有絕對的使用某一種語言溝通嗎?
既然不會,硬要在電視上讓台語劇中不能說國語,國語劇中不能說台語
這實在是很荒繆的事情,更不用說是客家語幾乎是在非客語的戲劇中絕跡了
所以有時候我看民視的八點檔,對於某些演員硬是要操著生硬的台語在演戲
真的是有些不能理解,既然說台語不輪轉,何不直接說國語就好了?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聽台語然後用國語回答,或是聽國語用台語回答
這其實都是很普遍的現象,怎麼到了電視劇中就變成是很奇怪的行為呢?
事實上現在的台灣電影,如海角七號、雞排英雄..等,也都是國、台語交雜啊
※ 引述《KittyStan (我超甜)》之銘言:
: 今天石政茂檢察官在車上跟張國豪用台語互相嗆聲
: 真的很生動很有力!
: 超好看的!
: 希望以後好人能再多說一點台語!!
--
不妨看看我們現實的社會,你和周遭的人有絕對的使用某一種語言溝通嗎?
既然不會,硬要在電視上讓台語劇中不能說國語,國語劇中不能說台語
這實在是很荒繆的事情,更不用說是客家語幾乎是在非客語的戲劇中絕跡了
所以有時候我看民視的八點檔,對於某些演員硬是要操著生硬的台語在演戲
真的是有些不能理解,既然說台語不輪轉,何不直接說國語就好了?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聽台語然後用國語回答,或是聽國語用台語回答
這其實都是很普遍的現象,怎麼到了電視劇中就變成是很奇怪的行為呢?
事實上現在的台灣電影,如海角七號、雞排英雄..等,也都是國、台語交雜啊
※ 引述《KittyStan (我超甜)》之銘言:
: 今天石政茂檢察官在車上跟張國豪用台語互相嗆聲
: 真的很生動很有力!
: 超好看的!
: 希望以後好人能再多說一點台語!!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