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連民視也再搞語言歧視 - 民視

Table of Contents

我看了廉政英雄搶先看
裡面檢察官都說國語
然後關說的議員 飆車族 袒護自己飆車小孩的腦殘父母都說台語
民視這樣真的很卑劣 並且讓我寒心
我絕對不會看這齣歧視台語使用者的爛係!

--

All Comments

Hedy avatarHedy2011-09-23
之前摩鐵一家講國語也有人說這是歧視國語使用者 不然
民視以後改說英文好了..╮(﹋﹏﹌)╭..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1-09-26
不是說國語還台語 問題是為什麼都是壞人說台語?
Annie avatarAnnie2011-09-30
想太多 這部本來就是國語為主 台語為輔
Tracy avatarTracy2011-10-04
想太多了吧...
James avatarJames2011-10-07
國語為主台語為輔原來是 好人說國語壞人說台語的意思
國民黨掌握媒體時也是叫台灣人不要想太多 逼唉啊
Elma avatarElma2011-10-09
你習慣了這種文化霸權後 就會覺得別人想太多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1-10-10
當自己覺得卑劣的時候~別人怎麼做都是看不起自己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1-10-12
所以囉 噓的人不也是用卑劣的角度看別人與自己嗎?哈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1-10-13
估狗了一下導演孫樹培,不意外,跟瓊瑤同掛的天龍人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1-10-16
好壞人的本質跟用什麼語言沒有關係 看戲重點是劇情
Tracy avatarTracy2011-10-18
我也可以說痞子英雄無論好壞人都沒用台語台詞 那這樣
Tracy avatarTracy2011-10-22
他們劇組是不是更歧視台語 因為連台語都不屑用
話不是這麼說的
Megan avatarMegan2011-10-25
劇情就是植入語言歧視的潛意識啊!難道劇中操北京話
Irma avatarIrma2011-10-27
反而我覺得壞人台詞部份用一些台語感覺比較有氣魄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1-11-01
的俊男美女檢察官最後會跟金大風一樣被警察銬去嗎?
Kelly avatarKelly2011-11-01
是的,你沒說錯!台語劇出身的蔡岳勳從白塔到痞英,
一貫非常徹底地歧視台語。當年霹靂火大紅,他還出來
Ingrid avatarIngrid2011-11-02
哭爸踩霹靂火。
Daniel avatarDaniel2011-11-04
好壞人的本質跟語言無關 那為什麼那些壞人不說國語?
Bennie avatarBennie2011-11-06
你要學痞英全部國語我ok啊 但是不可以壞人都說台語
那檢察官警官說台語就沒氣魄嗎?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1-11-08
有時不見得是想太多,媒體的影響力一向很大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1-11-11
想太多...
Kama avatarKama2011-11-16
警備總部:台灣人不要想太多!
Cara avatarCara2011-11-19
戲劇若是有意無意的造成刻板印象的連結
Emily avatarEmily2011-11-21
跑去跟王雪莉抗議的那位委員講國語 柯俊雄跟兒子聊天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1-11-23
盡扯一些歪理 我看過一部港劇 裡頭黑道老大演台灣人
Rachel avatarRachel2011-11-27
很容易連帶改變看戲人的潛意識...
Liam avatarLiam2011-11-30
時用國語 跟朋友聊天時用台語 而且搶先看也不等於全
部 講國語的俊男美女回到家跟父母可能用台語啊
Isla avatarIsla2011-12-01
但是裡面說台語的都是壞人喔!科科
Hedy avatarHedy2011-12-05
幾乎都講粵語 不說國語 他底下那個臺灣人手下都講
Donna avatarDonna2011-12-09
你不知道國語再香港是被歧視的語言嗎?哈 還在這亂扯
香港的強勢語言是廣東話 地位等同台灣的國語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1-12-12
國語 那是不是表示香港人瞧不起國語 重要角色可以講
Callum avatarCallum2011-12-14
所以你的類比完全錯誤 不要再鬼扯亂入囉 真丟臉!
香港人是真的看不起說國語的人啊?你不知道喔?
Isla avatarIsla2011-12-15
粵語 而手下就要講國語
Susan avatarSusan2011-12-18
所以你的觀察正好印證了強勢語言的文化霸權
Sandy avatarSandy2011-12-19
講那個廢話 誰不知道粵語是香港官方語言
Callum avatarCallum2011-12-20
若俊男美女要回到家才可能跟父母說台語,請問民視的
台語連續劇還能撐幾年?
Sandy avatarSandy2011-12-22
那國語還不是ROC的官方語言
Gary avatarGary2011-12-23
所以你引這個例子幹嘛?自表嗎?哈
Belly avatarBelly2011-12-24
如果n大是指八點檔的話 應該還能撐滿久
Dinah avatarDinah2011-12-29
所以台彎官方語言欺壓台灣最大語言是正常的囉?
Agnes avatarAgnes2011-12-31
我也可以說這部劇不用客語 不用賽德克語 所以更歧視
其他的語言 這什麼道理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2-01-02
我平時很少說台語 但到八點一定先開民視 再者如果是
台語劇 俊男美女主角全程都講台語 不是只有回家時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2-01-04
看了一下 裡面也只有柯俊雄講了幾句台語 議員和腦殘
Olive avatarOlive2012-01-08
父母講台語而已 也有關說的講國語的 怎麼不說
Dora avatarDora2012-01-12
又在鬼扯 如果你用原住民語只是要給別人污名化
不如不要用
那麼愛說國語 為什麼那些壞人不通通說國語?
Ula avatarUla2012-01-16
是啊!滿久的,撐到俊男美女的父母通通鶴駕西歸為止
Ivy avatarIvy2012-01-18
那檢察官警官怎麼都不說台語?你以為檢警都外省人?
Faithe avatarFaithe2012-01-20
南台灣的檢警有很高比例都說台語
在高雄取景 結果檢警都說國語 完全失真
Irma avatarIrma2012-01-23
不會啊 就說台語劇的俊男美女全程都講台語了吼= ="
Eartha avatarEartha2012-01-26
飆車族也都說台語喔 請問現在年輕人有那麼愛說台語
Tom avatarTom2012-01-29
駕鶴西歸後還是講台語啊 一官也沒因為他爸掛掉就開始
講國語
Tom avatarTom2012-02-02
我覺得icion大說的沒錯 而且那只是搶先看的部份
Joe avatarJoe2012-02-04
所以說台語的金大風 下場就是被關到死啊 哈
見微知著啦 最好搶先看都專剪檢察官說國語的部份
Annie avatarAnnie2012-02-07
就只因為一個搶先看內容也可以在那邊胡亂揣測
Oscar avatarOscar2012-02-07
若不常說台語,那看台語劇其實跟鑑賞玩物是一樣意思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2-02-08
金大風就算講國語還是被關到死吧
Quanna avatarQuanna2012-02-12
金大風說國語就變檢察官跟法官了啊 哈
Selena avatarSelena2012-02-13
那已經不是金大風了吧= =
Olga avatarOlga2012-02-15
要不然你看新加坡劇好了 看你怎麼說 裡面有英文 台語
Kumar avatarKumar2012-02-15
國語 粵語 馬來語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2-02-17
搶先看給人的第一印象就這麼差 其他部分會好到哪去?
台灣有像新加坡那樣的真正語言平等環境嗎?
Kyle avatarKyle2012-02-18
沒有的話你就不要拿新加坡當民視的遮羞布
Yuri avatarYuri2012-02-21
鑑賞玩物? 不懂n大所指為何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2-02-25
我唯一一次看到八點檔扭轉國台語語言歧視設定的是歡
Hardy avatarHardy2012-02-27
喜來鬥陣裡的聶秉賢跟謝祖武的角色配對
Lydia avatarLydia2012-02-28
a大,意思是說觀眾本身要常說台語,這樣台語及其承載
Ethan avatarEthan2012-02-28
的戲劇才能保持生命力
Jack avatarJack2012-03-03
不會吧 講什麼語言有差嗎? 別自己想太多…
Elvira avatarElvira2012-03-03
警備總部:台灣人不要想太多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2-03-07
講什麼語言都沒差的話 那為什麼主角都只說國語?
Lucy avatarLucy2012-03-11
扯 版主該刪帖了 一部戲搶先看也可以瞎扯語言歧視
Madame avatarMadame2012-03-16
你怎麼不問新兵日記的人為什麼大都講國語XD
Elvira avatarElvira2012-03-20
新兵是國台語混著說 這才是台灣真實情形
搶先看就可以這麼歧視 那之後你一定更習慣他的歧視
Agnes avatarAgnes2012-03-20
了解n大的意思 但我有好幾位台語程度很不理想的朋友
Megan avatarMegan2012-03-23
也很愛看台語劇呢 台語劇有時是不會說台語的人一個很
好的學習路徑 我相信看台語劇的觀眾中有相當比例是台
Enid avatarEnid2012-03-24
語很不好的 但這族群一樣貢獻了收視率讓戲劇延續下去
Leila avatarLeila2012-03-25
新兵日記初期王為早先拍好的部分台語的比例很重(這部
Emily avatarEmily2012-03-27
份在第一集裡特別顯著) 可能是後來收視率不錯 加拍&
Regina avatarRegina2012-03-31
續拍部分的國語量就開始大增 連葉大同也開始講起了國
Puput avatarPuput2012-04-01
蠻多年輕人都會很聽台語 卻講的二二六六的
Ula avatarUla2012-04-02
語 整部戲幾乎只剩楊海生會烙台語(把妹時除外)而已
Emily avatarEmily2012-04-03
壞人也不是純台語,而是國台語並行 這是很一般生活化
的用法阿,而且現在都還沒正式播出就在講歧視 太早吧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2-04-04
我當然不希望有歧視 但是現在看起來就是有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2-04-05
壞人國台語夾雜 但是好人卻說純國語 這不是歧視嗎?
Joseph avatarJoseph2012-04-09
才搶先看又不知內容而且新兵的壞人浩南哥也講台語
Xanthe avatarXanthe2012-04-11
希望大風哥辦案的時候能夠 以國台語雙聲道與匪徒交涉
Ula avatarUla2012-04-12
但是新兵裡的好人也有說台語 廉政的好人有說台語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