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好像連民視也再搞語言歧視 - 民視Michael · 2011-09-20Table of ContentsPostCommentsRelated Posts我看了廉政英雄搶先看 裡面檢察官都說國語 然後關說的議員 飆車族 袒護自己飆車小孩的腦殘父母都說台語 民視這樣真的很卑劣 並且讓我寒心 我絕對不會看這齣歧視台語使用者的爛係! -- 民視All CommentsHedy2011-09-23之前摩鐵一家講國語也有人說這是歧視國語使用者 不然民視以後改說英文好了..╮(﹋﹏﹌)╭..Blanche2011-09-26不是說國語還台語 問題是為什麼都是壞人說台語?Annie2011-09-30想太多 這部本來就是國語為主 台語為輔Tracy2011-10-04想太多了吧...James2011-10-07國語為主台語為輔原來是 好人說國語壞人說台語的意思國民黨掌握媒體時也是叫台灣人不要想太多 逼唉啊Elma2011-10-09你習慣了這種文化霸權後 就會覺得別人想太多Anthony2011-10-10當自己覺得卑劣的時候~別人怎麼做都是看不起自己Suhail Hany2011-10-12所以囉 噓的人不也是用卑劣的角度看別人與自己嗎?哈Christine2011-10-13估狗了一下導演孫樹培,不意外,跟瓊瑤同掛的天龍人Victoria2011-10-16好壞人的本質跟用什麼語言沒有關係 看戲重點是劇情Tracy2011-10-18我也可以說痞子英雄無論好壞人都沒用台語台詞 那這樣Tracy2011-10-22他們劇組是不是更歧視台語 因為連台語都不屑用話不是這麼說的Megan2011-10-25劇情就是植入語言歧視的潛意識啊!難道劇中操北京話Irma2011-10-27反而我覺得壞人台詞部份用一些台語感覺比較有氣魄Sierra Rose2011-11-01的俊男美女檢察官最後會跟金大風一樣被警察銬去嗎?Kelly2011-11-01是的,你沒說錯!台語劇出身的蔡岳勳從白塔到痞英,一貫非常徹底地歧視台語。當年霹靂火大紅,他還出來Ingrid2011-11-02哭爸踩霹靂火。Daniel2011-11-04好壞人的本質跟語言無關 那為什麼那些壞人不說國語?Bennie2011-11-06你要學痞英全部國語我ok啊 但是不可以壞人都說台語那檢察官警官說台語就沒氣魄嗎?Isabella2011-11-08有時不見得是想太多,媒體的影響力一向很大Rosalind2011-11-11想太多...Kama2011-11-16警備總部:台灣人不要想太多!Cara2011-11-19戲劇若是有意無意的造成刻板印象的連結Emily2011-11-21跑去跟王雪莉抗議的那位委員講國語 柯俊雄跟兒子聊天Rosalind2011-11-23盡扯一些歪理 我看過一部港劇 裡頭黑道老大演台灣人Rachel2011-11-27很容易連帶改變看戲人的潛意識...Liam2011-11-30時用國語 跟朋友聊天時用台語 而且搶先看也不等於全部 講國語的俊男美女回到家跟父母可能用台語啊Isla2011-12-01但是裡面說台語的都是壞人喔!科科Hedy2011-12-05幾乎都講粵語 不說國語 他底下那個臺灣人手下都講Donna2011-12-09你不知道國語再香港是被歧視的語言嗎?哈 還在這亂扯香港的強勢語言是廣東話 地位等同台灣的國語Vanessa2011-12-12國語 那是不是表示香港人瞧不起國語 重要角色可以講Callum2011-12-14所以你的類比完全錯誤 不要再鬼扯亂入囉 真丟臉!香港人是真的看不起說國語的人啊?你不知道喔?Isla2011-12-15粵語 而手下就要講國語Susan2011-12-18所以你的觀察正好印證了強勢語言的文化霸權Sandy2011-12-19講那個廢話 誰不知道粵語是香港官方語言Callum2011-12-20若俊男美女要回到家才可能跟父母說台語,請問民視的台語連續劇還能撐幾年?Sandy2011-12-22那國語還不是ROC的官方語言Gary2011-12-23所以你引這個例子幹嘛?自表嗎?哈Belly2011-12-24如果n大是指八點檔的話 應該還能撐滿久Dinah2011-12-29所以台彎官方語言欺壓台灣最大語言是正常的囉?Agnes2011-12-31我也可以說這部劇不用客語 不用賽德克語 所以更歧視其他的語言 這什麼道理Kristin2012-01-02我平時很少說台語 但到八點一定先開民視 再者如果是台語劇 俊男美女主角全程都講台語 不是只有回家時Victoria2012-01-04看了一下 裡面也只有柯俊雄講了幾句台語 議員和腦殘Olive2012-01-08父母講台語而已 也有關說的講國語的 怎麼不說Dora2012-01-12又在鬼扯 如果你用原住民語只是要給別人污名化不如不要用那麼愛說國語 為什麼那些壞人不通通說國語?Ula2012-01-16是啊!滿久的,撐到俊男美女的父母通通鶴駕西歸為止Ivy2012-01-18那檢察官警官怎麼都不說台語?你以為檢警都外省人?Faithe2012-01-20南台灣的檢警有很高比例都說台語在高雄取景 結果檢警都說國語 完全失真Irma2012-01-23不會啊 就說台語劇的俊男美女全程都講台語了吼= ="Eartha2012-01-26飆車族也都說台語喔 請問現在年輕人有那麼愛說台語Tom2012-01-29駕鶴西歸後還是講台語啊 一官也沒因為他爸掛掉就開始講國語Tom2012-02-02我覺得icion大說的沒錯 而且那只是搶先看的部份Joe2012-02-04所以說台語的金大風 下場就是被關到死啊 哈見微知著啦 最好搶先看都專剪檢察官說國語的部份Annie2012-02-07就只因為一個搶先看內容也可以在那邊胡亂揣測Oscar2012-02-07若不常說台語,那看台語劇其實跟鑑賞玩物是一樣意思Barb Cronin2012-02-08金大風就算講國語還是被關到死吧Quanna2012-02-12金大風說國語就變檢察官跟法官了啊 哈Selena2012-02-13那已經不是金大風了吧= =Olga2012-02-15要不然你看新加坡劇好了 看你怎麼說 裡面有英文 台語Kumar2012-02-15國語 粵語 馬來語Odelette2012-02-17搶先看給人的第一印象就這麼差 其他部分會好到哪去?台灣有像新加坡那樣的真正語言平等環境嗎?Kyle2012-02-18沒有的話你就不要拿新加坡當民視的遮羞布Yuri2012-02-21鑑賞玩物? 不懂n大所指為何Anthony2012-02-25我唯一一次看到八點檔扭轉國台語語言歧視設定的是歡Hardy2012-02-27喜來鬥陣裡的聶秉賢跟謝祖武的角色配對Lydia2012-02-28a大,意思是說觀眾本身要常說台語,這樣台語及其承載Ethan2012-02-28的戲劇才能保持生命力Jack2012-03-03不會吧 講什麼語言有差嗎? 別自己想太多…Elvira2012-03-03警備總部:台灣人不要想太多Skylar DavisLinda2012-03-07講什麼語言都沒差的話 那為什麼主角都只說國語?Lucy2012-03-11扯 版主該刪帖了 一部戲搶先看也可以瞎扯語言歧視Madame2012-03-16你怎麼不問新兵日記的人為什麼大都講國語XDElvira2012-03-20新兵是國台語混著說 這才是台灣真實情形搶先看就可以這麼歧視 那之後你一定更習慣他的歧視Agnes2012-03-20了解n大的意思 但我有好幾位台語程度很不理想的朋友Megan2012-03-23也很愛看台語劇呢 台語劇有時是不會說台語的人一個很好的學習路徑 我相信看台語劇的觀眾中有相當比例是台Enid2012-03-24語很不好的 但這族群一樣貢獻了收視率讓戲劇延續下去Leila2012-03-25新兵日記初期王為早先拍好的部分台語的比例很重(這部Emily2012-03-27份在第一集裡特別顯著) 可能是後來收視率不錯 加拍&Regina2012-03-31續拍部分的國語量就開始大增 連葉大同也開始講起了國Puput2012-04-01蠻多年輕人都會很聽台語 卻講的二二六六的Ula2012-04-02語 整部戲幾乎只剩楊海生會烙台語(把妹時除外)而已Emily2012-04-03壞人也不是純台語,而是國台語並行 這是很一般生活化的用法阿,而且現在都還沒正式播出就在講歧視 太早吧Frederic2012-04-04我當然不希望有歧視 但是現在看起來就是有Gilbert2012-04-05壞人國台語夾雜 但是好人卻說純國語 這不是歧視嗎?Joseph2012-04-09才搶先看又不知內容而且新兵的壞人浩南哥也講台語Xanthe2012-04-11希望大風哥辦案的時候能夠 以國台語雙聲道與匪徒交涉Ula2012-04-12但是新兵裡的好人也有說台語 廉政的好人有說台語嗎?Related Posts新兵日記應該要報名金鐘教育文化獎的啊!上週收視率我竟然會流淚.週五.週日檔+週六.週日綜藝節收視2011/09/19 第45集 Live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