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愛喜劇。
所以,雖身為劇場寫手,台灣舞台劇中幾部最有名的喜劇佳作,我並不捧場;
全智賢的代表作《我的野蠻女友》和《來自星星的你》,也非我所好。
對於誇張與瘋癲的表演方式,
我常覺得尷尬與不耐,好想躲起來(明明我是觀眾、不在台上),視線不知該往哪裡放。
這是我的品味偏狹瑕疵。
——可是我卻緊盯著華信在喪禮崩潰那一幕,從頭看到尾,
甚至還重播,第二次把他的口白仔細複習了一變,
從喪親之痛到錄影畫面流出的屈辱感,
那麼跳 tone 的思路轉折,
卻有那麼順暢的情緒宣洩,
我心底覺得好好笑啊~可是臉上卻瞠目結舌笑不出來,
我心底覺得好想衝上去抱他啊~可是雙腳卻釘在原地不敢破壞這一氣呵成的爆發力。
9、10 兩集精采之至。
我是看到網友推文,才發現娜麗與正元接吻時,天上落雷了。
很多人覺得這神來一道太幽默,可是我喜劇神經遲鈍到完全沒發現,
只注視著華信的背影和微側的臉,目光完全無法移開:
https://i.imgur.com/O5ky5x9.jpg
我似乎有發現他臉上映出的閃光,但我沒有發現那是編劇壞心的安排,
眼裡只看見他沈入錯愕和心瞬間掏空的情境裡。
我仍然清醒得像個觀眾,可是我都沒發現這是戲劇——
華信好自然,好讓人哭笑不得,好可憐,好可愛,
可是那都不是誇張的喜劇,我一點都不覺得尷尬,
只抱著很多很多的愛,對這位嫉妒的化身。
如果不是華信,
寢室練歌房那段瘋癲表演,我一定快轉,
可是他神情太細太細了,
狂歡線條裡帶了苦澀的紋路,
眼裡的水氣還凝結出一點蜂蜜;
這樣又苦又甜的味道……
我想,我唯一能夠接受的喜劇形式,
大概就是這樣細緻的虐戀式喜劇吧~XD
那麼細膩的表情,
讓男女主角的 CP 感在短時間迅速濃化。
設定上,男方多年來對女方無愛,
要在短短幾週內陷得那麼深,不靠生離死別、不靠矯情的哭點,
居然能把從無愛到迷戀的過程演繹得如此有說服力。
除了歸功於編劇,
你更無法忽視男主角的詮釋功力。
華信,我愛你。你會幸福的。
你和女主角擁有我心目中認定的最萌身高差(~0),
所以你才有幸接受娜麗的強吻,懂嗎?
--
所以,雖身為劇場寫手,台灣舞台劇中幾部最有名的喜劇佳作,我並不捧場;
全智賢的代表作《我的野蠻女友》和《來自星星的你》,也非我所好。
對於誇張與瘋癲的表演方式,
我常覺得尷尬與不耐,好想躲起來(明明我是觀眾、不在台上),視線不知該往哪裡放。
這是我的品味偏狹瑕疵。
——可是我卻緊盯著華信在喪禮崩潰那一幕,從頭看到尾,
甚至還重播,第二次把他的口白仔細複習了一變,
從喪親之痛到錄影畫面流出的屈辱感,
那麼跳 tone 的思路轉折,
卻有那麼順暢的情緒宣洩,
我心底覺得好好笑啊~可是臉上卻瞠目結舌笑不出來,
我心底覺得好想衝上去抱他啊~可是雙腳卻釘在原地不敢破壞這一氣呵成的爆發力。
9、10 兩集精采之至。
我是看到網友推文,才發現娜麗與正元接吻時,天上落雷了。
很多人覺得這神來一道太幽默,可是我喜劇神經遲鈍到完全沒發現,
只注視著華信的背影和微側的臉,目光完全無法移開:
https://i.imgur.com/O5ky5x9.jpg
我似乎有發現他臉上映出的閃光,但我沒有發現那是編劇壞心的安排,
眼裡只看見他沈入錯愕和心瞬間掏空的情境裡。
我仍然清醒得像個觀眾,可是我都沒發現這是戲劇——
華信好自然,好讓人哭笑不得,好可憐,好可愛,
可是那都不是誇張的喜劇,我一點都不覺得尷尬,
只抱著很多很多的愛,對這位嫉妒的化身。
如果不是華信,
寢室練歌房那段瘋癲表演,我一定快轉,
可是他神情太細太細了,
狂歡線條裡帶了苦澀的紋路,
眼裡的水氣還凝結出一點蜂蜜;
這樣又苦又甜的味道……
我想,我唯一能夠接受的喜劇形式,
大概就是這樣細緻的虐戀式喜劇吧~XD
那麼細膩的表情,
讓男女主角的 CP 感在短時間迅速濃化。
設定上,男方多年來對女方無愛,
要在短短幾週內陷得那麼深,不靠生離死別、不靠矯情的哭點,
居然能把從無愛到迷戀的過程演繹得如此有說服力。
除了歸功於編劇,
你更無法忽視男主角的詮釋功力。
華信,我愛你。你會幸福的。
你和女主角擁有我心目中認定的最萌身高差(~0),
所以你才有幸接受娜麗的強吻,懂嗎?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