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眠書店 YOU s1 有雷心得 - 歐美

Table of Contents

影片好讀版 歡迎點閱~~~

https://youtu.be/eR5lJ_5frYY

-----------------------------------------------



開頭會讓人有種,這好像是一部浪漫的故事的錯覺,第一集的開始的確看似浪漫的男女相
遇,但是後來男主角誇張且病態的行徑漸漸失控,就會讓人覺得,靠邀 五告恐怖

從 Google BECK背景、查看住處,到後來的跟蹤、偷手機、甚至基於自己的癡迷而除掉認
為是BECK人生中絆腳石的人事物,完美體現了『恐怖情人』這個腳色。
然而我覺得很有趣的是,這些在現實生活中都是無比荒謬且侵犯隱私的行徑,在影集裡都
被JOE用幽默且機智的OS與反應解讀,讓我有種,明明每集都嚇得我屁滾尿流,但是又有
種在看黑色喜劇的錯覺。


Penn Badgley的演出十分迷人,有著淡淡的憂鬱與病嬌(?)的神情,心思縝密的計畫,
對諸多事情的觀點也很特別,他會將很多自己衝動犯下的錯找藉口,用自己的理由說服自
己,將自己的行為合理化,如果扣除掉在劇中那些很變態的行為,其實JOE這個腳色在現
實中絕對是個好男友,我完全不意外BECK會愛上他,雖然JOE這個腳色非常的迷人,浪漫
,貼心,而且對隔壁鄰居帕可的見義勇為和善舉,都會讓人有種 (他其實沒這麼壞啦的
錯覺)
但請你冷靜想想
有 他就是有 你有看完整部影集的話 你也會覺得 恩 他很壞 他非常壞



BECK是個懷才不遇的才女,和一位紈褲子弟交往,結交一群沒有大腦與營養的閨密,過著
始終懷抱寫作夢想,卻遲遲沒有勇氣開始創作的災難人生。
看似有點悲慘的設定之下很容易就把BECK當作受害者看,但畢竟這一切都在BECK自己可以
選擇的範圍,所以我覺得沒什麼好同情他的,而且他到後面真的裱到一個不可以,所以這
個腳色除了他美炸了以外,我真的對他0好感。


這大概是我看過唯一一部OS次數超過台灣鄉土劇的影集,這部戲的OS絕對是非常大的亮點
,非常有趣,因為JOE幾近變態與瘋狂的性格,會讓你很期待聽到他的OS,整部戲不管男
女主角的內心獨白都幫整部劇加了很多分。

還有我真的必須說,男主角的情商真的TMD低,很多時候他的謊言或是舉動都要被拆穿了
,我都屏氣凝神的想說拜託不要衝動,結果他只要情緒一上來就是超失控的,然後會做出
讓自己暴露更多風險的舉動,不得不說這讓我覺得蠻刺激的!

這部影集我大概看了2~3天就追完了,對我來說真的算很快就追完,不只是因為劇情本身
很精采,讓人很容易一集一集看下去,我覺得最重要的是他每一集都會有爆點,而且爆點
都讓人非常驚喜,尤其是第三集,我真的是狂笑到結束。


這部影集最精采的地方絕對是男主角的變態行徑,幹真的有夠變態,
從一開始的追蹤臉書、IG、到後來偷偷定位到BECK的住處、甚至潛入進去,細細的推敲出
BECK是個怎樣的人,到後來偷走手機,登入雲端,及時登入他的聊天群組 (就是盜帳號啦

這些舉動都讓人覺得JOE完全就是個變態 有病

但其實我覺得這個問題還蠻有趣的
我想我們都會覺得這些行為很變態甚至是很恐怖
但在被愛情沖昏頭的時候
誰沒有三不五時追蹤對方臉書 IG 誰沒有刻意繞到對方家看看
誰在懷疑自己被劈腿的時候,沒有偷看對方手機呢?


--

All Comments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9-01-26
推 裡面還是最喜歡Peach 演的很好 另外偷看手機 跟蹤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9-01-29
追蹤社交平台是還好 偷內褲之類的是有些變態 但是殺人
就太過了 應該有更好的方式吧 他EQ真的超低
Kyle avatarKyle2019-01-31
希望Peach可以回歸 演個個性不同的雙胞胎姊妹之類的 這
樣會太狗血嗎 反正前女友都可以回來了
Rae avatarRae2019-02-01
第三集笑點是啥?忘了
Robert avatarRobert2019-02-01
第八集還轉變畫風很日常XDD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9-02-05
是,光聽OS跟整體氣氛是浪漫的,但實際上卻很變態。也
Mary avatarMary2019-02-07
許在被愛擄獲的人心中自己的行為都有理由,都是浪漫。
Faithe avatarFaithe2019-02-07
但在對方心中卻只是變態 XDDD。 我是覺得男女主角都演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9-02-09
的很棒,外在的金童玉女與內心/行為的醜惡不堪,表裡不
一的很真實。
Irma avatarIrma2019-02-12
看到第三集,大概可以知道男主前面的OS都是 噗~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9-02-14
8秒真的讓我笑到噴淚 偏偏不讓我們知道男主八秒後的OS
Carol avatarCarol2019-02-16
JOE就是像Dexter一樣是sociopath,基本人類道德壞掉
完全用自己的原則來處事
Lucy avatarLucy2019-02-20
基本上就是用變態的眼睛看世界,恐怖
Regina avatarRegina2019-02-21
目前追到第六集 越看越討厭Beck 不知為啥
George avatarGeorge2019-02-23
討厭到想要棄追了 到底該不該繼續看下去???!!!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9-02-25
Peach超美的 除了男女主角之外裡面演技最精湛的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9-02-28
其實人很容易就用主角的方式在想事情 這部劇好看
Noah avatarNoah2019-03-03
最後我是為了知道女主角狀況而追下去 滿推薦追完的
Emma avatarEmma2019-03-07
推「人真的很容易自以為浪漫、但在對方眼中只是變態」QQ
Ursula avatarUrsula2019-03-11
女主真的很不討喜,越後面越不討喜,但我認為值得看完
Hazel avatarHazel2019-03-15
以恐怖情人角度為主的鋪陳很特別,雖然一直有吐槽點
Connor avatarConnor2019-03-15
,但還是看完了XD
Delia avatarDelia2019-03-19
看第一集就覺得主角是變態 還是看完了 因為女主角太可愛
Necoo avatarNecoo2019-03-20
女主婊 男主變態 兩個人的個性也是真的有問題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9-03-21
所謂物以類聚,女主身邊聚集的都沒有善類
Eartha avatarEartha2019-03-26
竟然沒看過大名鼎鼎的Dexter.......快去補
Ula avatarUla2019-03-29
然後最後一季的最後一集不要看,世紀大爛尾
Elvira avatarElvira2019-03-30
Joe 唸"救"就好了,不要唸成"救伊"... 囧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9-04-02
這部真的很有Dexter的味道
Agnes avatarAgnes2019-04-05
推這部 三天就看完了
Wallis avatarWallis2019-04-07
剛剛看完,覺得整部表現力手法很棒
Eartha avatarEartha2019-04-11
到處睡人跟殺人對你來說竟然差不多
George avatarGeorge2019-04-14
明明就是喬瑟夫
Eartha avatarEartha2019-04-17
吐槽點真的太多了
Cara avatarCara2019-04-17
覺得女主角有點讓人難以忍受= =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9-04-21
老梗難看 看男主早洩就不想看下去
Kelly avatarKelly2019-04-24
原來不是只有我覺得女主角角色安排很不討喜! Peach演得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9-04-27
個性很婊,但是顏值很可以,讚讚讚女主超可愛
Dinah avatarDinah2019-04-30
裡面塑造的Joe形象超級喜歡XDD
Yedda avatarYedda2019-05-01
想看Peach復活+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