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作驥「蝴蝶」 入選柏林影展 - 台灣

Table of Contents

【聯合報╱記者項貽斐/台北報導】 2008.01.17

由張作驥執導的黑幫電影「蝴蝶」,昨天正式獲邀入選柏林影展「世界大觀」單元(
Panorama),這也是張作驥繼「美麗時光」入圍威尼斯影展競賽後,又一次獲國際一級影
展邀請映演。獲悉「蝴蝶」入選消息,張作驥先開玩笑說,「真的嗎?運氣真好!」接著
又表示,很開心順利入選。

「蝴蝶」是張作驥繼「忠仔」、「黑暗之光」與「美麗時光」後,時隔5年才推出的電影
,並且是去年金馬影展的開幕片。張作驥說,他一直對入圍國際影展抱持著平常心,他最
希望的還是能獲得觀眾進戲院的支持,不過對「蝴蝶」入選柏林影展他還是非常高興,也
感謝所有工作人員。

今年柏林影展將於2月7日至17日舉行,台灣電影共有3部獲邀參加,除了張作驥的「蝴蝶
」,還有同樣入選「世界大觀」單元的周美玲新片「漂浪青春」,以及入選「青年論壇」
單元的陳芯宜電影「流浪神狗人」。這3部影片的導演、演員等相關工作人員都將在2月初
前往柏林,參加影展活動。

【2008/01/17 聯合報】


--

All Comments

Bennie avatarBennie2008-01-19
如果他是用金馬時的版本,那真的很扯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08-01-22
上院線的時候不知道會不會是同一版?
Ula avatarUla2008-01-25
金馬的版本有很糟嗎? 除了有點暗+章節標題不太必要外
我覺得還不錯啊.....
Rachel avatarRachel2008-01-29
還滿糟的啊,我覺得很有必要重剪
Xanthe avatarXanthe2008-02-01
個人認為金馬版本有重剪的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