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榮華打造三立影城 取經香港TVB - 三立

Table of Contents

記者吳志偉/香港報導


三立總經理張榮華昨天率領一級主管參訪TVB電視城,除了為在香港宣傳的宥勝、邱澤與柯
佳嬿鼓勵外,此行最大的目的,是為三立將籌備的影城做海外觀摩,張榮華說:「TVB電視
台在香港有90%占有率,值得我們學習。」也期許將來靠三立影城,能帶動文創產業及觀光


張榮華表示,三立現在致力於簡稱「華劇」的華人電視劇,目前都會台推出的8點檔華劇「
真愛找麻煩」,收視率足以跟本土8點檔匹敵,成功打響第一炮,打算再開9點檔,但希望
題材多元化,並與8點檔作區隔。

張榮華說:「台灣1 年約20部偶像劇,就算品質好,在量不夠之下,海外只會買回去當墊
檔,所以三立今年起步,希望靠『華劇』帶動『華流』。」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feb/7/today-show10.htm

--

All Comments

Hardy avatarHardy2012-02-10
什麼的90%佔有率........收視率嗎? 香港不是就只有兩家電
是台而已嗎?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2-02-14
兩家電視台是免費的 其他要收看的話要付費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2-02-15
台灣人比較有錢,看要收費的有線電視還要被編劇嗆
Lucy avatarLucy2012-02-16
看來張榮華並不了解香港生態也不了解TVB,如果說泣台
要走向TVB這種模式,不可能,TVB光是每年的港姐、香港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2-02-17
先生等活動就不是泣台能舉辦的出來的,再加上編劇,對
就是編劇,TVB旗下至少有一大票可以寫出精彩劇本的大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2-02-17
小編劇,反看泣台呢,還有藝員,TVB因選美關係有著許
Queena avatarQueena2012-02-22
藝員資源可用,再看泣台就只會既北七又眼瞎更心盲到捧
Xanthe avatarXanthe2012-02-24
囧囧姐(還是只有這點學TVB學得最好),想當台版TVB,泣
台,算了吧,早期泣台子公司喬傑立學J家就學得很失敗
Delia avatarDelia2012-02-25
還加上泣台只會抄襲只會捧不該捧更只會自打嘴巴,要成
功,可以,先把囧囧姐換下來比較有可能
Madame avatarMadame2012-02-25
TVB在到將軍澳後所建立的諾大電視城就不是泣台能辦到
Agnes avatarAgnes2012-02-27
Puput avatarPuput2012-03-03
泣台有植物編劇就佔很大的優勢了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2-03-05
泣台拿自己跟TVB比 ......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2-03-05
TVB... 跟這家學習也沒有比較好吧 不如吸取日韓經驗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2-03-07
三立你省省吧...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2-03-09
泣台笑死人 先跟tvb學怎麼捧有價值的演員當一姐吧~
Connor avatarConnor2012-03-10
想學TVB 先做出一場像樣的法庭戲吧...
Zora avatarZora2012-03-12
法庭戲還不夠 光法證這一塊就做不到了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2-03-17
不過泣有一點不用學就很像 TVB跟泣對長簽藝人的薪水都低
Daniel avatarDaniel2012-03-21
人家只是想想,不小心說溜嘴而已嘛,幹嘛這樣 ><
Hedwig avatarHedwig2012-03-26
現在就已經賺飽飽,怎麼可能花錢做長線投資呢?
反正、30台都他們家的,29台西哩呼嚕也沒關係,30台還可以看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2-03-29
觀眾就都跑到30台去了,怎麼想都是泣台躺著賺啊!
Wallis avatarWallis2012-03-29
想學TVB?!先把本土劇給搞好吧~還有別老是偶像劇的戲劇類型
John avatarJohn2012-03-31
雖然TVB近年越來越糟,旗下當家花旦跟小生都北上搵銀
Mia avatarMia2012-04-05
留下二三線的小小花跟小小生撐場(未夠班啊~~~),扣除
Olga avatarOlga2012-04-07
內部與派系等問題,TVB還是有可學的地方啦,至少在拍
Thomas avatarThomas2012-04-11
攝上與專業度、藝員與其角色塑造、場景、造型、手法等
John avatarJohn2012-04-15
都是泣台這世人都學不來的,更別說其他零零種種了,況
且TVB不會一年只拍一檔戲還為了過度捧人而亂搞整部戲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2-04-17
TVB一次拍攝都是有好幾檔劇組同時拍攝,戲多到排不出
Freda avatarFreda2012-04-19
時間播,有很多不是被海發就是當倉底,再加上感情與人
物描寫,泣台光是專業戲都寫不出來了,感情戲更是幼稚
Steve avatarSteve2012-04-24
人家TVB都是靠演技就算給高層捧都有基本的演技出來~~
某女有嗎?
Daniel avatarDaniel2012-04-25
突然覺得胡杏兒真的比她好,兩人一比胡杏兒一點也不囧
Susan avatarSusan2012-04-28
胡杏兒在這幾年下來演技有進步啦~~~怎可以跟囧燕比哩~~
Eden avatarEden2012-04-29
胡杏兒在萬凰後期被貶為妃的妝容有比較好一點,但我還
是喜歡不了胡杏兒
Rae avatarRae2012-04-30
三立你省省吧... https://noxi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