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 ep6 (雷) - 日劇

Table of Contents

原本以為這集是接上集的偵探小說家劇情

結果是日常案件!

這集的案件動機我覺得最無聊~

感覺比柯南的案件還要無聊^^"


但呼應到最前面厄介的旁白

和最後面厄介內心對少女說的話

非常感動〒△〒...


ep5今日子有別於以往的開朗,透露出了有遺忘症的一點難過

這集也透露出了今日子的一點難過

而最後被厄介治癒的地方~讓我真的好感動唷o(〒﹏〒)o

即使知道ep3今日子狠狠的拒絕了厄介

但上集厄介的溫柔,讓今日子有點感動的結尾

以及這集今日子被厄介對少女所做的事感動的結尾

真的覺得兩人好速配QQ...

厄介雖然一直倒霉,但有今日子幫他解圍

還有今日子的鼓勵後,厄介變的對自己一直換工作的想法正面了許多!

(我還看不懂他怎麼生火起來的^^")

今日子雖然會遺忘,但有厄介的溫柔體貼的撫慰


雖然原本覺得這部像單元劇

但隨著後面,越來越覺得有點省思深度的感覺很不錯!

厄介幫今日子選的衣服,說是第一次見到今日子時穿著全白的也好感動!

(我根本忘了今日子第一集穿什麼了XD)

整部的節奏也很好~

中間都會穿插些變裝讓觀眾過過癮+一些有趣小情節


原本因為Legal High2很不喜歡岡田將生,

看了這部覺得他完全就是厄介呀~

相較以前看過他演的完美個性角色,演厄介這種角色很討喜!

(還有不笑的時候有點像柏原崇!~~~花痴了起來(*’艸`*)


唯一覺得美中不足是小塗演技不太好呀...

還有不夠帥~ 讓女警大媽煞到那段不太有說服力XD


感覺每集到了結尾插曲(不是主題曲)時

就好催淚唷...QQ

這集最後今日子說出了覺得厄介很帥氣,可惜睡著就忘記了QQ 有點傷感


這部片我覺得收視率應該有10~12

可惜連續兩集好看的都**了> <



話說有點好奇的是~

原著有厄介這個角色嗎?

原著是以今日子為觀點,還是厄介為觀點寫的?

聽說原著還沒完結~不知道日劇會如何結束> <

--

All Comments

Doris avatarDoris2015-11-21
厄介出現在原作1.4集 原作2是美術館那兩集 原作3是短篇集
Robert avatarRobert2015-11-24
咦~所以厄介在原著只是配角嗎? 還是會有戀愛走向的?
Gary avatarGary2015-11-25
原作本來就是以厄介為敘事者 2的敘事者本來是另一個角色
不過日劇就合併了 原作本來就有厄介喜歡今日子的設定
Rae avatarRae2015-11-26
點火那個部分就是厄介把麻繩抽散當火種 塗黑讓它容易吸熱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5-11-28
易燃 放在手電筒前面圓錐部分容易聚光 再去曬太陽讓它燒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5-12-02
演技太好?
Jacob avatarJacob2015-12-05
其實日本的人際互動特別是青少年 並不是我們活在台灣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5-12-06
所可以想像的 十分封閉內心不敢表達與主流不同的意見
甚至可以說是有點扭曲的程度 很多電影也都有深度探討
Mary avatarMary2015-12-06
這種議題 其實這個動機雖然略顯浮誇但我認為也至於到
鼻屎般的殺機的程度 不同國家的民情還是有些差異的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5-12-07
演技太好……orz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5-12-10
抱歉,推回來
Edwina avatarEdwina2015-12-12
覺得今日子最後的表情很好 很想記著這份感覺 但又遺憾睡著
後就全部忘記了(還是我腦補?!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5-12-15
說不定今日子還是有辦法記得厄介的事情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5-12-19
為什麼不寫起來呢XDDD
Emma avatarEmma2015-12-23
這樣每天醒來都要RE過之前的紀錄一遍 明明就是自己的
經歷卻想不起來 這樣會很難過吧
Wallis avatarWallis2015-12-27
腦子里沒有了記憶,但身體和心卻記住了厄介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5-12-31
今日子ep5有說過 他家沒有任何拿來讀的書也不寫日記
James avatarJames2015-12-31
不然他每天就只會浪費在重新讀取過往的記憶上 而人生
不會有任何新的進展
Ethan avatarEthan2016-01-04
而且想到厄介的時候還拉緊外套>///<
Ethan avatarEthan2016-01-07
啊!我都忘了ep2的那段獨白了!現在推測起來,今日子應該是
記在心裡了吧?!
Erin avatarErin2016-01-10
這集最後感動的小小落淚,厄介真的很溫暖,雖然一直是今日
子在幫助厄介,但實際上今日子也被厄介救贖了,這對CP太讚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6-01-15
覺得他在學玉木宏的崩潰演技xd
Annie avatarAnnie2016-01-16
其實想一想,如果知道自己睡覺會失憶應該會很痛苦,今日子
John avatarJohn2016-01-17
雖然沒有記下新的記憶,但是應該有寫下什麼東西讓她可以
Madame avatarMadame2016-01-18
每天重新建立自己的信心吧...
Megan avatarMegan2016-01-22
覺得少女選的不錯,憂鬱氣質演的很到位
Delia avatarDelia2016-01-22
小塗那段同感
Sarah avatarSarah2016-01-24
我看一些日劇也覺得有那麼誇張嗎......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6-01-26
描寫夠深刻就不會誇張,真的要說"告白" "聽說桐島退
社了" 都是在講外人看起來鼻屎般的動機,但小說或電
Agnes avatarAgnes2016-01-29
影有夠多篇幅描寫,今日子這種歡樂像的日劇又只有45
分鐘,還要分15分鐘給男女主角粉紅+賣萌,的確會有
點搔不到癢處沒錯XD
Doris avatarDoris2016-01-31
這集鼻屎大的動機 我可以接受呀XD
Hedy avatarHedy2016-01-31
有看過"聽說桐島退社了",但裡面沒有殺人呀~
推今日子應該知道自己失憶會很痛苦,但經常是很樂觀
Connor avatarConnor2016-02-03
正面的~ 直到這幾集才透露出今日子其實也有些難過
Agatha avatarAgatha2016-02-04
看到今日子說被厄介救贖了...很感動
Hedy avatarHedy2016-02-07
好想要趕快看到原著的中文版 日劇整個讓我心很癢QQ
Agnes avatarAgnes2016-02-10
我覺得這集少女的動機很能體會呢,尤其是覺得太遜反
而用歌詞的遺書
Doris avatarDoris2016-02-10
所以說要放在日本青少年問題的脈絡來看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6-02-11
比較想知道為什麼不能直接把鋼瓶關掉就好
雖然最後還是要想辦法求救...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6-02-15
脫離常識的犯罪,其實很有趣.. 若刻意描寫人性反而會很沉悶
Steve avatarSteve2016-02-20
這類的要不是他殺就是自殺 完全想不到是這樣反而覺得有趣
Dora avatarDora2016-02-23
鋼瓶的栓塞被拔掉關不回去
Poppy avatarPoppy2016-02-24
在介紹案件時就有畫面提到
Steve avatarSteve2016-02-27
話說新垣真是看10年 一點也沒變阿~~~~~超誇張 一點也沒老
Eartha avatarEartha2016-03-02
同期有名的幾位 都是有點便滄桑 但新垣幾乎還是少女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