擋不了韓劇 張善政嘆談判難 - 臺劇

Table of Contents

擋不了韓劇 張善政嘆談判難

http://udn.com/news/story/6656/1476068

貿易談判人才養成難,國內韓劇充斥,導致本土劇做不起來,即將接任行政院長的張善政
昨表示,他曾詢問文化部是否可限制韓劇播放時數,才知當初為加入世貿,對外國電視節
目完全開放,造就今天局面。

「對外談判,收與放一念之間影響深遠」,張善政在經貿人才培用班結訓典禮上說,他入
閣後曾經有業者向他抱怨,台灣韓劇充斥,導致本土劇做不起來。

為扶植本土劇,當時他覺得應該限制韓劇播放時數,沒想到文化部官員告訴他,台灣當初
加入WTO時,對外國電視節目全面開放,相較之下,法國加入WTO,就對外劇的進口
有配合管制。

張善政說,政府為準備貨貿、跨太平洋夥伴協議(TPP)等經濟整合,很多官員都感嘆
談判過程艱難,歐盟等國談判前,都會對台開出開放清單,台灣對歐盟會員國提出相對要
求,歐盟卻常置之不理。

「談到協商本錢,我是過不了關的」,張善政說,念理工的人多半是直腸子,只有是或否
二種答案,比較不懂談判的收放藝術,雖然他曾上過談判專家的課,但入閣後,二次內閣
總辭他都被說服繼續留任。

張善政說,「協商要撐到最後一分鐘,要為國家爭取最大利益,不要像我一樣(幾分鐘就
被說服了)」,張善政說,台灣未來要走向國際化,每位經貿談判人員都是關鍵人物。

===============================================================================

這是真的還假的,對於國外戲劇節目竟然因為WTO而不能有任何管制措施?!
倘若為真,那02年前加入談判到底是怎麼談判變成這樣了?!
雖然說這個內閣很不安分,不想當看守內閣
但說的話或許有幾分參考價值

我想應該要做到的是GP帶(黃金時段)禁止播任何外來戲劇綜藝節目

雖然不得不承認,過去這些年我若不是看民視、三立或者臺視
看4X戲劇台韓劇八點檔還蠻快樂的,但那是因為其它太爛不想看
對了國內戲劇綜藝環境好還是必須這樣做

還有就是單一電視台的自製比例有多高,且不能用聯投資的方式規避
就好比東森就是這樣偷吃步

再來就是針對單一戲劇節目提出最長播出時間限制
例如一個半小時,且不能用任何分集方式偷吃步
(這是針對八點檔的,雖然我一向認為應該要從自己開始做起抵制)

如此綜合上面,達不到標準的就停止換照
這樣多管齊下,應該還是可以達到某種成效

再來就是無線電視台產量沒有那麼高就不用這麼多台
多站無線頻譜頻寬罷了,HD流量很低

這有點是相對於臺劇的議題
貼來這裡給大家看看囉

--

All Comments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6-02-04
上過談判課但兩次總辭都被說服留任那段是在說啥啊...
Irma avatarIrma2016-02-04
不知道,但那不是這裡的重點,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6-02-06
要怎麼知道當初臺灣方面簽的條款是怎樣
Linda avatarLinda2016-02-09
知道不是重點 但那段看了好無言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6-02-12
是說這個黨的人都這樣,不意外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6-02-16
是說全面開放 難道黃金時段不准播或是要規定自製劇比例也
Wallis avatarWallis2016-02-20
不行嗎?
David avatarDavid2016-02-20
新政府跟三立民視很要好 規定連續劇一集不能超過某時數有
可能嗎?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6-02-23
官員這些廢話看了讓人厭煩,限制外來節目是連平民都知道
的基本常識吧,有誰去外國旅遊,在飯店看電視,會像臺灣
一樣怎麼轉都是外國節目呢?做不到把關,那只是不想做,
而非做不到。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6-02-27
聯合重工...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6-02-28
誰不知道因為環境差,電視台買韓劇來播比自製劇便宜太多
,如果買來播就有收視率,那當然就繼續啊!省成本啊!
Elma avatarElma2016-03-01
娛樂產業搞成這樣也不意外,因為這政府連基本民生問題都
解決不了了。
George avatarGeorge2016-03-05
愈來愈瞧不起這廝了 完全聽不懂他在胡扯啥?
Emma avatarEmma2016-03-09
重點是當初去談判WTO時,我國官員是否有做出此項承諾
,如果有的話還真的有點棘手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6-03-10
加入WTO也要14年了...真久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6-03-11
不限制進口跟限制時段應該是兩碼子事吧 外國管得了別國是
Hedy avatarHedy2016-03-12
在哪個時段播他國家的戲嗎??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6-03-15
2006年姚文智擔任新聞局長時,曾經主張限制黃金時段播放
外來劇,欲保護臺灣自製戲劇,然當時最大黨並不是D黨,姚被
K黨立委強烈攻擊,之後姚下台,不了了之
Jacky avatarJacky2016-03-17
姚當年保護臺灣影劇產業的作為與措施,真的很有心,可惜
當時政治環境,沒有足夠有力的好隊友,以致功敗垂成
Lydia avatarLydia2016-03-21
孤狗到ptt台劇板一篇2009年的文章: [心得] 無線八點檔禁
播韓劇投書與NCC回函 就知道問題其實跟WTO無關吧
Puput avatarPuput2016-03-24
該則po文下面的討論也能說明很多事
Freda avatarFreda2016-03-26
中國也有加入WTO啊,他們禁的亂七八糟
Daniel avatarDaniel2016-03-30
有看到另一則新聞 http://goo.gl/edGpKv 應該是可以限制的~
Ivy avatarIvy2016-03-31
不會做不起來啦 看要不要做而已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6-04-03
這個政府不是一直都說是別人的錯,他們沒有錯嗎@@ 光看
NCC就知道這個政府的思維,不要太相信新聞的說法!!!!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6-04-06
這傢伙只想把責任推給前朝,一句都沒提他們最近開放低薪白
領還包括影視圈的喔
Ina avatarIna2016-04-08
看政治新聞先確認是哪間報社不是基本動作嗎XDD
這則新聞看看就好 反正都是THEY的錯
Ingrid avatarIngrid2016-04-11
張善政這說法是故意要拖蔡英文下水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6-04-15
提高節目自製率跟外劇退出黃金時段跟WTO沒甚麼關係~~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6-04-18
因為當初我們是用已開發國家加入wto
而當時去簽約的正是現在的女總統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6-04-21
樓上一語道破「重點」 結果還是過去幾年一貫的推諉阿...
Wallis avatarWallis2016-04-21
法規跟電視台自個兒爭不爭氣的問題呀 然後NCC...唉...
Dinah avatarDinah2016-04-22
呃不就把那些外劇時段往後挪,黃金時段規
定播自戲劇就可以了嗎……要不要動腦做而
已啊!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6-04-26
其實我最疑惑的是為何自製劇跟外來劇都可以冠名取得
Kelly avatarKelly2016-04-26
那個冠名費,畢竟開放冠名原意不是要為自製爭取資金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6-04-28
進來解決市場小而預算低的問題嗎?那給外來冠名是...?
Donna avatarDonna2016-04-29
反正都是THEY的錯+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