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金馬獎評審新制 評審委員頒獎前不知結果 - 台灣

Table of Contents

※ [本文轉錄自 Golden-Award 看板]

作者: crazyhuman (Where's the rage?) 看板: Golden-Award
標題: [新聞] 金馬獎評審新制 評審委員頒獎前不知結果
時間: Sun Dec 9 01:49:07 2007

2007-12-09 00:10/中央社羅廣仁、洪微雅台北八日電


第四十四屆金馬獎捨棄以往投票方式,改以評審各自評分方式選出獲獎者,再由金馬評審

委員統計評分結果。金馬獎評審黃建業今天表示,頒獎典禮前連評審們都不知獲獎者,因

此得知最佳女配角由范冰冰獲獎,大感驚訝。


金馬評審委員會表示,本屆評審捨棄以往投票方式,改由初選評審及決選評審,各佔百分

之五十方式評分,由金馬評審委員會統計評分結果,保密至頒獎典禮上直接公布,頒獎前

連評審們都不知獲獎者。


黃建業說,因為這樣的評審方式,當得知范冰冰獲得最佳女配角時,他大感意外,因當初

決選評審團並未對范冰冰作聚焦的討論,評審團討論反而集中在張鈞甯及邵美琪。


黃建業說,「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的張鈞甯演出既有吸引力,也自然表現真實內在,演

出有層次感,拿捏情緒恰如其分。而邵美琪在「跟蹤」,是典型的角色,愛講粗話,直接

了當的個性,表現突出,可惜戲份太少。


金馬評審委員會表示,二十一位初選評審針對入圍名單,各自排出名次順序並評分,第一

名給分範圍為九十至九十九分,第二名為八十至八十九分,第三名為七十至七十九分,第

四名為六十至六十九分,初選評審再以書面方式各自寄回評審委員會。


另外,七位決選評審觀賞完所有影片後,在今天召開決審會議,評審們在會議中各自輪流

發言,討論後各自對所有入圍者以排序給分,再由金馬評審委員會統計票選結果。


金馬獎評審黃建業表示,本屆評審捨棄以往投票方式,改以評審各自書面評分,寄回金馬

執行委員會,再由金馬執委會負責統計票選結果,所以評審在頒獎典禮前,都不曉得金馬

獲獎者。

新聞來源:中央社

http://0rz.tw/073ow

--

All Comments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07-12-09
這種方式投票反而有被討論的人沒得獎.....@@
Zanna avatarZanna2007-12-13
被討論也不一定等於就是評審心中最好的
Jessica avatarJessica2007-12-16
可是連討論時都沒被多討論的人得獎...??!
Caitlin avatarCaitlin2007-12-18
以前所有評審一起討論感覺比較好....(我覺得)
Edwina avatarEdwina2007-12-21
"未聚焦的討論"不等於"沒討論" !
Carol avatarCarol2007-12-24
一起討論 評審的口才跟拉票的能力多多少少會有影響
Edwina avatarEdwina2007-12-24
有可能得獎人拿太多第二名的票 總分反而最高
Elvira avatarElvira2007-12-29
我是說沒被"多"討論喔....你看錯了吧
Susan avatarSusan2008-01-01
討論之後再給分數 我覺得是好的 但分數設計上要小心
Callum avatarCallum2008-01-04
= =又頒錯嗎?
Aaliyah avatarAaliyah2008-01-07
只計分不討論 可能是為了避免有人主導決選走向
Hazel avatarHazel2008-01-12
但我覺得"總分"真的是一個很弔詭的迷思...唉
Gary avatarGary2008-01-16
不投票我也覺得很詭異 直接用評分不會太個人化了嗎?
Dinah avatarDinah2008-01-19
不過將評審分開初選和決選兩種評審
我覺得還不賴 不討論直接計分 其實奧斯卡都是這樣做的
Zenobia avatarZenobia2008-01-23
不過他們有一百多個評審會員 好多阿 XD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08-01-27
奧斯卡投票人數是數千人...和小評審團制有很大不同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08-02-01
數千人阿...還是好多....
Irma avatarIrma2008-02-01
奧斯卡像在選舉,要贏的話最好拉票,遙想"crash"ˇ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