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你會反而希望影集短(內有兩部劇雷) - 歐美

Table of Contents

其實我本來是想效仿之前兩三位版友寫這一年來推薦的歐美劇

不過實在夠懶的,只好改寫短短的其中兩部小小的遺憾

分別是Orphan Black跟Bates Motel

(以下鐵定有雷+TSbb出品不意外的酸液,請小心服用)











先吐槽被版友推坑的OB

第一點:一個混混女是怎樣聽到克隆人沒有疑問?

不要說什麼連我們課本都有教桃莉羊(複製羊),外國的城鄉差距很大的。

一個混混聽到他人一臉正經地說我們是克隆人

難道你不該吐槽:克隆是啥? (嚼口香糖)

好吧,如果你聽過,那麼Sarah你們幾個複製人總要有

我們究竟是人還是物品? 我們算是真的活著嗎? 之類的反思吧?

可是我怎麼看到每個人都還無疑問!?

(反派Helena反而多了一層宗教有稍微沾到皮毛)

這不正是複製人或是人工智慧的機器人

的影集中該討論的嗎? 報告學長:完全沒有!

第二點:這部正義的夥伴實在太容易捕獲啦!!!

Art本來以為要寫他有什麼黑暗過去,甚至是組織的人,結果居然是為了

開槍挺Beth說法,原來只是這樣卻釣了不少集胃口,扯!

更扯的是後面這位性愛中毒先生:Paul。

本來是監視Beth,因為Beth像死魚魚一樣,所以能保持觀察者的身分。

結果呢,我們要幸虧Beth死掉了,因為跟Sarah上床

實 在 太 爽 了 ! (爽哥腔調)

因為上床太爽,所以可以倒戈,這什麼鬼啊? (翻床鋪不讓你們兩個睡)

照理來說該演個雖然監視對象Beth無趣,但是日久了還是有淡淡情愫

後來遇到Sarah,決定把她當成Beth二號重新來過或著是其他鋪陳吧?

報告版友:還是完全沒有!

其他生活周遭的人也是看似是壞蛋,其實也幾乎都是關心Sarah/Beth

就算是Donnie最後你也可以看出他對Alison有愛;當初我以為科學家

Cosima是不懷好意想把姐妹當成實驗,結果也不是

Delphine不是女同,居然也被Cosima同化了,又一個性愛中毒(指)

這部是在介紹性愛有助於世界和平嗎? LOL

這樣沒有臥底,衝突面就太少。

第三點:Alison黑化跟簽約實在太不合理了

怎麼會有人相信邪惡集團的白紙黑字? 你說毀約可以告上法庭?

但是別忘了這會曝光她們是克隆人的情況啊!

何況難道想不到有可能政府高層涉入嗎?

Alison那邊硬要凹是八婆,讓間諜成功留在身邊這步棋是不錯

可是為什麼會是發生她斷送對方生命這種不合理的劇情呢?

為了要推她簽約??? 難道組織能設定好剛好八婆會被洗碗槽捲入

而且Alison剛好在現場???

難道是要暗示克隆人都有一個不穩定的情緒基因?

不過目前看起來埋的梗是病變啊?

不過這部分也許S2還有辦法解釋(也許Alison是腦中看到的假象?)


其他像是監視她們卻從沒有用攝影機,或是體內埋的裝置知道她們身心狀況

及位置,藉此阻止他們碰面等等我就不說了。







再來另外一部:Bates Motel

這部很明顯地講,亞洲性奴運輸線太托台錢了。

Abernathy先生來了,卻沒看到他是組織哪個階層,

經手什麼事情,看到他做什麼生意,就被警長掛了!(警長漂白也是寫得非常奇妙)

還有鬼打牆佔去很多瑣碎時間的旅館沒客人->去求助->被打槍->Norma抓狂了

(雖然Norma抓狂的時候好棒啊 >//////<)

當Norma跟Dylan解釋完老弟狀況後,基本上後面就該讓老弟殺人賺經驗值了。



看了這兩部10集S1的美劇後,反而是滿希望他們可以是BBC本店經手

像是In The Flesh這部活死人議題影集一樣

明明才三集,卻集集環環相扣,高潮迭起,一直在等明年到來。

(Orphan Black是BBC America)

美劇的商業化其實也讓很多影集膨脹,實在是可惜。

不過我會寫這兩部其實表示都有水準以上我才會願意發文,請放心入坑。

對了,Orphan Black比類似片Ringer好看多了(這還要你說喔 XD)

--

All Comments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3-08-21
OB不錯啊 看那角色變來變去很酷ㄟ
Annie avatarAnnie2013-08-25
我沒說不好看啊,我是覺得正宗BBC3集出品評價會更高
Emily avatarEmily2013-08-27
這部探討複製人的本質其實剛好跟In The Flesh殭屍很像
如果布局類似會更好。 不必要膨脹成十集。
Jake avatarJake2013-08-31
bates motel爛到我還在等等傻e11才發現第一季結束了...
Olive avatarOlive2013-08-31
通常殺人了,應該看得出是季結尾吧 XD 就懸疑布陣期待S2解析
Joe avatarJoe2013-09-03
OB我是覺得演技>劇情啦 畢竟生化人原本就是虛構的
Yuri avatarYuri2013-09-07
警察線蠻弱的 但如果沒這條線又缺少被發現的緊張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3-09-08
其實這齣雖然扯到科幻 但手法很生活化 我覺得比較容易
Zanna avatarZanna2013-09-12
入戲 比較容易入坑吧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3-09-16
PS:Paul好帥 =////= (純私心XD)
Linda avatarLinda2013-09-21
Paul>/////////<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3-09-25
OB我覺得好看,但是Paul倒戈的部份,我的心得跟你一樣XDD
good sex就可以使人倒戈,實在是XDDDDD
Gary avatarGary2013-09-28
Delphine有跟光頭博士上床,但感覺是沒感情一半非自願性的那
Puput avatarPuput2013-09-30
種,光頭博士對Delphine應該也只是洩慾而已吧,但是Cosima看
Tracy avatarTracy2013-10-04
起來就是真的有喜歡Delphine ,Delphine應該有感覺到,所以哭
了,所以Delphine的倒戈我倒是可以接受,只是速度也太快了XDD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3-10-07
都沒有掙扎什麼的,讓我有點驚訝XDD
Tom avatarTom2013-10-11
Paul超帥>\\\<
Necoo avatarNecoo2013-10-14
但是兩齣都很好看耶XD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3-10-15
就是都沒寫心路歷程讓我覺得可惜阿,所以我對OB很多人的做法
就是:蛤? 你這樣就加入主角陣營喔???
Hedy avatarHedy2013-10-18
OB真的很拖
Eden avatarEden2013-10-19
OB算不拖的吧? 我覺得至少會讓人有每一集都有發展的感覺,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3-10-21
不過我也覺得P和D倒戈的很莫名,尤其是D完全看不出來她有
對C重視到要離開博士的地步....
Queena avatarQueena2013-10-25
我覺得paul是被sarah的個性吸引耶 其實裡面最堅強最懂得
顧全大局的就是sarah吧 好正><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3-10-25
我覺得每個都沒大局觀耶,這樣才真實。 為了女兒跟家人而戰
Lily avatarLily2013-10-29
Paul的倒戈我可以接受 他有查覺異樣觀察了一陣子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3-10-29
加上他自己有把柄被尾巴人控制 心生不滿 才聯合反抗
Hedwig avatarHedwig2013-11-01
倒是D又跟博士在一起 又馬上挽回C 我更懷疑她的心態
Cosima也太容易相信人了 = =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3-11-03
其實倒戈太容易這點外粉也吐槽過XDDD 看到他們說拜託那個組織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3-11-06
不要再送人過去當監視者了XDDDD 扣掉倒戈太容易(我覺得是太
Olivia avatarOlivia2013-11-08
缺乏心路歷程了)之外,我覺得OB真的很好看啊,也不會覺得拖
戲耶~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3-11-11
OB不錯,那一季最好看的
Lydia avatarLydia2013-11-15
我以為複製人是不會有肚臍的耶 這個算bug嗎XDDD
Hazel avatarHazel2013-11-15
Paul>////// https://muxi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