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線電視抗議愛爾達阻撓播放倫敦奧運!! - MOD

Table of Contents

抱歉lag了不知道有沒有人更正這點

※ 引述《shiyeh (shiyeh)》之銘言:
: 3. 有線電視透過必載條款,可以讓無線五台上架,所以也可以透過第四台看到轉播?
: 問題來了,這邊應該是指類比訊號?
: 所以類比的部分應該沒問題?
: 4. 如果是數位有線,各系統好像也想比照辦理?
: 直接讓無線台上架,而且是數位訊號
: 5. ELTA發現第4點應該是違法,並寄出律師信強調
: ELTA並沒有授權"數位"有線轉播奧運,想轉播可以,請拿錢來談
: 6. 各系統以ELTA阻撓觀眾收看權益發出新聞稿??
: 7. 以下.... 事情發展中...
從第3點開始的問題是
有線電視雖然有必載法條規定可以無償載有無線電視
但是因為是類比電視時制定的法律
數位化後一個頻率可以載有多個頻道

必載究竟是載有「一個頻率的完整內容」還是「一個頻率中選一個頻道」來必載
NCC之前有「決議」是「一個頻率中選一個頻道」必載
其他頻道必須商談授權費用

因此有線電視想靠必載法「無償載有」倫敦奧運就只能「選一個頻道」

所以會有兩個狀況
1.是只選SD主頻放在類比第四台
此時數位第四台就不會有HD畫質的倫敦奧運
2.是選HD主頻放在數位第四台
但是此時類比第四台的無線台就不能播倫敦奧運(因為沒付SD台的授權費用)
若要用HD頻道代替SD頻道在類比第四台上陣
又會卡在法律要變更原本第四台播送的頻道需要送審而且有沒有違法還是問題
所以2.方案可行性比較差一點

綜觀以上第四台寧可選1.直接聯合NCC像ELTA進攻而且又能趁機挫挫ELTA的士氣
這是我放假回來發現中視HD沒有如期開播又看到ELTA被打得這麼慘
情急之下PO的文= =
所以

--

All Comments

Zanna avatarZanna2012-07-04
原來中視HD還沒播 我還以為是凱擘機上盒沒有而已
Emma avatarEmma2012-07-05
所以第四台都選1 可是卻主打HD的奧運來打廣告
ELTA是針對這點提出抗議的?
Oscar avatarOscar2012-07-09
因為第四台覺得只要我想必載就能必載
可是完全忘記如果你想要靠必載「全頻道必載」的話
你的交通電視台 DIMO台 華視休閒 中視新聞勒?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2-07-13
其他不想載 為什麼HD台一載就變必載?
Regina avatarRegina2012-07-14
清晰、透徹
Lauren avatarLauren2012-07-14
中視說7/2日晚上8點開播 台視7/9日早上5點
Puput avatarPuput2012-07-18
會不會哪天#4收買ELTA以免費或優惠上架來利益交換?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2-07-22
請問那些HD台要重新掃頻嗎? 還是主頻直升HD? 謝謝
Kyle avatarKyle2012-07-22
主頻不會直升 部分機器會自動出現 部分機器不會
Kumar avatarKumar2012-07-25
ELTA不會想上#4吧 HD優勢蕩然無存
Belly avatarBelly2012-07-27
但其實想了一下 #4如果直接用方案2.不是更省去麻煩嗎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2-07-31
畢竟NCC是他家開的 申請變更案要多快通過有多快
甚至可以另案處理特急件 我都可以去經營第四台了傻子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2-07-31
7/2跟7/9?!真的假的?!
Olga avatarOlga2012-08-04
五點就開始 代表時段幾乎全時段嗎 不然怎麼選這時間
印象中以前是不是有新聞報過 台視可以讓SD頻道正常下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2-08-06
在有限的頻寬加開HD台........
Leila avatarLeila2012-08-08
記得在N年前 中視有些節目都會打上同時在HD頻道播出
Madame avatarMadame2012-08-12
的字幕 可是就是不知道中視的HD頻道要怎麼接收
Elvira avatarElvira2012-08-16
http://goo.gl/jHkxL NCC啊.......
James avatarJames2012-08-17
台視不能確定 因為好像是6/17日的新聞跑馬燈有跑
Hedwig avatarHedwig2012-08-19
可是NCC後來不是又發神經說不能播其他東西 要跟奧運
相關 所以7/9台視不開播也很有可能
Lauren avatarLauren2012-08-21
中視的話是有人打電話去問他們回答的 應該會播吧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2-08-24
很好奇是多一頻率?還是加在原本頻率?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2-08-28
在原本頻率吧,NCC沒有核發新頻率
Edith avatarEdith2012-08-31
NCC在記者會上也講得很清楚,多的這幾台HD不算必載
Lydia avatarLydia2012-09-04
andy 當然是在原本的頻率裡塞進新頻道
Jacob avatarJacob2012-09-05
tch 沒錯 已經夠明顯了 要馬就照NCC規則走 擇一必載
要馬就好人做到底 全部必載 那有那種挑你想要的
載 沒有利用價值的丟一邊的道理
Joe avatarJoe2012-09-10
台視說他們有新技術可以壓縮但又不失畫質
到時候見真章囉...
Lydia avatarLydia2012-09-12
失不失畫質見仁見智 到時候如果我覺得畫質差 台視覺
Mia avatarMia2012-09-15
得畫質好 大家也沒辦法說什麼不是嗎
Tracy avatarTracy2012-09-15
該不會是這樣比重? 2.0 1.6 1.2 10(Mbps)
Isla avatarIsla2012-09-18
說到這...MOD真的不考慮拉高流量嗎...每逢雪花紛飛或
Thomas avatarThomas2012-09-20
是水珠四濺的畫面出現根本就不能看,整片馬賽克
Edith avatarEdith2012-09-21
今晚7/2 2000 中視HD會開播?
Lauren avatarLauren2012-09-22
2000到了 重新掃台後 中視沒增加HD頻道^^
看來真的要等7/28
Enid avatarEnid2012-09-22
我這些天看到舞力全開3的畫質 的確看不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