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不如預期的他來了請閉眼全劇心得 - 陸劇

Table of Contents









----------------------------防雷!-----------------------------------------

















你的蜜糖也有可能是我的毒藥,慎入!

心得只是個人觀戲的感受,沒有針對任何演員












對這部戲其實期待很久,山影+原著小說普遍反應都不錯
一聽到男主角是霍建華接演馬上去看了原著小說~
可能是我口味太重(?)覺得推理部分太弱啦XDD幾乎都猜到他要幹嘛!談戀愛的部分
就是細水長流型的溫情脈脈,讀下來沒有特別的高潮迭起但也是不慍不火很舒服的一本書
所以更加期待電視劇會去怎麼呈現這種感覺



殊不知之前追直播時看到第12集就暫停沒看一陣子了阿阿阿阿(抱頭
先說一下我其實蠻容易棄劇的,就算喜歡的演員只要他演的戲剛好不合我的口味我就會果
斷換另一齣,所以絕對不是哪個演員的真愛粉XDDD
最近趁年假把後面補完,所以想說那就來寫個心得好了

以下是不負責任心得
還有我不是念影劇分析相關的科系,以下的評論都是從一般觀眾的角度出發
所以就只是我看戲的主觀感覺認為好或者是不好,沒有辦法提出太具體建議,會盡量提出
我覺得為什麼我覺得不好,純粹就只是我的個人觀感~





一、整體表現

會說不如預期其實應該是因為對山影的期待太高了啦!
如果跟其他時裝劇比,片頭把懸疑氣氛營造得相當成功、畫面調色看得相當舒服(遙望陸
毅的長大,奇怪的唇膏調色QQ)、劇本其實也有力求突破不是單純的只是談戀愛XD

電視劇slogan是「用愛推理」,但是兩條主線,懸疑推理+愛情線結合的節奏
感覺實在沒有很順暢;每個案子大概都要花3~4集鋪陳->破案,然後案子真的沒有很難XD

推理的部分變的很不緊湊,而且很常出現一些特寫跟幾乎定格的畫面或是緩慢的運鏡
,但大概是我資值太淺,那些畫面除了是要強調薄教授好帥(也確實很帥),我感受不出
來他要表達什麼(哭),我又不是要看大型畫報QQ
前半段只有11、12集那個案子我覺得破案節奏比較明快,後半段大boss張魯一跟霍建華的
對手戲、雙重人格之間的交替那部分看的就很過癮!

再來是愛情部分,後來導演有出來澄清說其實主打的是愛情
但是這兩個人的相處就是有一種尷尬的感覺,不管是誤吻、告白、或是在一起之後的吻戲
都沒有手腳蜷曲感,感受不到粉紅QQ 山影好像很不擅長拍愛情戲XDDD 我超愛看曖昧期的
劇情,也會跟著覺得很心動,可是這部前半段實在是很難感受到兩個逐漸愛上對方的感覺
、後半段也閃的很尷尬。

最後是我不能忍的中英對談阿阿阿!! 我覺得拉進外國人演出營造跨國合作的格局真的
很棒!我覺得是陸劇時裝劇的大突破~
可是他們又不是哆啦A夢沒有吃翻譯蒟蒻,讓演員說英文有這麼難嗎QQQQ
如果是要迎合觀眾可能不懂英文,fine~那就全部配成中文就好啦(像偽裝者那樣)外籍
演員講英文但演對手戲的華人演員都講中文實在好奇怪(尹姐姐好評! XD)







要進入演員個人向囉!有出現負評~你還有左轉的機會:D











二、演員個人向

(一)霍建華
比起戰長沙跟鏢門,我覺得這部在我心中不會是霍建華的演技代表作耶,表現的就是中規
中矩、在閉眼中拜特寫所賜給我留下的印象就是很帥睫毛好長!

薄靳言這個角色真的很難掌握,高智商又傲嬌,電視劇實體化之後反而不是一個令我覺得
驚喜的角色,傲嬌感很漫畫實在是很難表現,大概是霍真的長得太正氣了,他講一些表現
低情商的台詞時感覺都卡卡的,知道很多人會感冒拿BC來比,但例如薄很常講「顯而易見
的」、「顯然地」,跟Sherlock的口頭禪obviously就是很類似,但BC講的時候完全就讓
我覺得天阿他太欠揍XDDD 但霍建華講的時候給我感覺「演」的成分很重,再譬如第一個
案子簡瑤指出小孩應該是去送阿姨雞蛋他驚訝之餘給予的擁抱、跟簡瑤父母吃飯時的自吹
自擂、還有告白時想跟簡瑤索吻(剛剛是我親你那邊),都沒有很自然,在這些部份我覺
得霍建華沒有演好;而我跟我身邊的朋友討論,對於霍這次的表現評價也都是蠻兩極的,
沒有像戰長沙一樣一致好評,但演員本來就是要多方揣摩戲路,像是本劇後面人格交替部分
完全演技大爆發,變成Allen有毛骨悚然的感覺,蠻期待霍建華有機會可以發展斯文變態的
戲路XD 眼神非常有戲,也很期待他再次原音出演並且演技能越來越好,如果有機會好想
再看他演正劇喔!






(二)馬思純
角色人設很棒完全不小白,而馬的扮相也給人很舒服自然的感覺
但為什麼跟薄講話都是氣音阿!!!
而且馬思純在跟熏然、妹妹、子遇講話時都很正常,感覺就是個讓人喜歡、開朗溫柔的女
孩,但面對薄,就有一種要暈倒的感覺,是要表現嬌羞嗎,但反而是讓看劇的我有一種很
跟尷尬的感覺,沒有戀愛感,大概就是這邊可惜了


(三)王凱
王凱這部的表現也是偏中規中矩,電視劇幫李熏然加了蠻多戲份,角色很討喜,完全就是
簡瑤身邊最好的朋友兼大哥哥,跟簡瑤相處時或是看著簡瑤笑都超溫暖的阿!
偷了簡瑤一個擁抱那邊真的很心酸;不過相比方孟韋或明誠也還算不上是他表現的特別
出彩的配角,但也有著畫龍點睛之效,戲份非常剛好。
-->而且從2/19王凱自拍照引發的轉發潮#王凱教你安全駕駛#也可以看出
李薰然這個民警的形象頗深入人心的阿XD



(四)傅子遇
好像高智商低情商的男主角旁邊都要有這麼一號人物XD 一樣是十分討喜的角色
幽默風趣理解薄大神男主角難測的心理,旁人無法了解的他都懂
身邊女伴來來去去但陪伴他最久的還是男主角 >///< (絕對沒有暗指Watson的意思
喜歡原著裡面醫生的職業,更有跟薄併肩作戰的感覺!不過大概也是為了跟Sherlock做
出區隔,改成IT高手也很有意思,不過在戲裡面表現就真的只是好友,大概也是案情性質
局限,沒有辦法跟HTGAWM裡的Oliver一樣常常可以協助要角去黑別人的資料庫XDDD
第一次看尹正演戲,也是個很讓人喜歡的角色很討喜,不過沒有特別讓我印象深刻的橋
段。


(五)張魯一
本劇大彩蛋~~中戲演技派再get一枚XD

偷渡中戲男群向(看他們演戲就是享受!!)
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3165747/

阿阿阿阿完全愛上反派!張魯一怎麼能把變態演得這麼迷人
口條聽起來很舒服,每次跟霍建華對戲時的眼波流轉(?)都可以看出他內心的張狂,他
常常也都會用一種很清柔的嗓音對薄靳言說話,可是給人的感覺就不會快暈倒XD
非常喜歡重看他出場的部分


三、小結

總之這應該算是一篇愛之深責之切的心得文哈哈哈,大部分棄追就是棄追了哪裡還會寫心
得文~他來了請閉眼還不到我會放到「必推狂推大家快來看的地步」,不過整體而言還是
算是有顏有劇情的一齣劇,也可以感覺得出來山影真的是很用心去做突破的公司,希望山
影可以在時裝劇也能像在古裝劇一樣交出漂亮的成績單造福觀眾~

btw我還是很期待歡樂頌啦!

請勿詢問「哪裡可以看」或是討論未授權平台戲劇

--

All Comments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6-02-23
網友剪輯的視頻要不要放在推文裡比較好0.0
Puput avatarPuput2016-02-25
推一個~
Puput avatarPuput2016-02-27
怎麼沒有提到子遇~~看完劇我很喜歡他呢!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6-02-28
這部戲on檔時我追了前四集,然後發現不是我的菜棄追
本來還想等張魯一出來再撿起來看的,但是等太久後來就
Queena avatarQueena2016-03-04
忘了XD 看了版友心得,我可以去B站找張魯一cut了XD
Kyle avatarKyle2016-03-08
推,最近在看另一本同作者的“如果蝸牛有愛情”,故事
我也覺得ok。它的版權也在山影,不知道拍出來會不會好
一點
Puput avatarPuput2016-03-12
覺得靳東不適合演+1,好難想像從他嘴裡說出靈肉合一 (
⊙□⊙|||)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6-03-12
看完反正愛上子遇XDDDDD
Tom avatarTom2016-03-16
原來鹿眼凱凱又要有新戲了 哈哈 這部也是我第一次認識
尹正,大家有推薦他什麼戲嗎?麻雀?
Poppy avatarPoppy2016-03-18
張魯一好像比霍建華還小一點XD 他自嘲是80後的年齡70後
的心態60後的面相XD
Poppy avatarPoppy2016-03-19
怎麼沒提到萌大統領的太太尹姿琪呢?看完會更喜歡張魯一跟
尹正~不過我還是最愛霍霍~>////<
Zanna avatarZanna2016-03-21
超愛張魯一,演技完全也是舞台劇在磨的,對戲一眼一
動,跟不同角色對戲有不同的動作情緒,超愛他演的徐
天!靳東拍諜戰片拍到快爛了XD但我還是會想看(制服
控),他講粗話是沒問題的杜劍峰罵人很帶感!我也都愛
中戲演員,這學校老有種非偶像畫風的正派味道(握手
握手。凱凱我最愛他在醫院崩他自己那段哈哈。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6-03-25
感想同原po 演員群中張魯一是驚喜彩蛋,王凱稱職,其他人
我感覺普普。
最讓我出戲的是伊姿琪,她的氣質撐不起總裁要有的氣勢。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6-03-25
另,既然不主打懸疑,那解案過程,節奏可以再緊湊些嗎?這
麼平淡的案件,還推演得那麼慢,對觀眾而言是凌遲啊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6-03-27
張魯一真的讓我毛骨悚然變態感滿分...
Hedwig avatarHedwig2016-03-30
整體而言還是喜歡這齣戲的,子遇和熏然兩枚暖男,大神和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6-04-03
謝晗兩個迷人的怪咖(這是稱讚XD),畫面色調挺美,故事
也完戲。瑤瑤清純有氣質,比較可惜的是感情戲略尷尬
Selena avatarSelena2016-04-07
溫州一家人是黃志雄(演ptsd患者)看了想抱緊他哈~
James avatarJames2016-04-10
+1 覺得感情戲很尷尬,有點不能入戲
Ina avatarIna2016-04-11
我個人不愛簡瑤講話的方式耶,好平淡無趣喔~她讓我想棄劇
Andy avatarAndy2016-04-14
東哥不適合演薄+1我可能會嚇到開口就跪下來orz
Freda avatarFreda2016-04-14
這部我一直看不完,沒辦法接受夏洛克的經典音樂用在這裡
Steve avatarSteve2016-04-16
覺得卡卡+1,言情和推理都不上不下的
Selena avatarSelena2016-04-18
快看此劇及看了蝸牛小說,感覺原作的推理劇情一般,
太多主角說了便算的情況,至於言情位是曖昧期最好
看,當表白後就很依賴親密肢體動作來表達感情關係,
可是這些都很難在電視表達出來,於是無論是推理還是
言情戲也一般了
Mason avatarMason2016-04-21
失望加1
Robert avatarRobert2016-04-23
看到第3集就棄追了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6-04-26
Oscar avatarOscar2016-04-29
我也是因為山影+海晏去看然後棄的...囧 可惜一班好演員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6-05-03
同推中戲群像XD 古裝版也想看啊!
Ivy avatarIvy2016-05-03
同推中戲軍團 默默投好幾枚硬幣了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6-05-05
我現在正在循環出不去XD(雖然有幾個一閃而過我一直認
不清是誰但不妨礙我燃燒)男人穿軍裝西裝怎麼能帥成這
樣......
Xanthe avatarXanthe2016-05-08
彈幕超凶殘的啊 全程不見臉系列
Puput avatarPuput2016-05-11
我看完夏洛特煩惱後,看到尹正耳邊就會自動響起一剪梅 囧
Jacob avatarJacob2016-05-15
同樣因為鏢門跟戰長沙愛上霍,但不知為何他言情向
的劇我都吞不太下....這部也是看了兩集就卡住了囧
Oliver avatarOliver2016-05-15
哈哈哈 看到原po在問abo 那是歐美常出現的肉文設定a=a
lpha(總攻 b=beta(中庸 o=omega(總受 )故中戲就是男
性荷爾蒙強到翻這樣哈哈
Thomas avatarThomas2016-05-17
原著蠻好看演員也都不錯,但就不知道是步調還是哪裡不對,真
的看得有點卡,花了很久還剩一點點沒看完QQ
Sandy avatarSandy2016-05-18
這部戲我看了半小時就棄劇了,霍建華根本都還沒上場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6-05-22
因為不符合我對推理劇的期待
Poppy avatarPoppy2016-05-22
尹正萬歲 !!!!
Cara avatarCara2016-05-25
撐了4集本想說進入主線再一次吞再追誰知就一棄不回
Enid avatarEnid2016-05-26
前面比較好看....後面狂快轉
前面對女主角還有點好感,後面看到她就想關-.-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6-05-29
如果山影有心想吃下偶像劇這塊真的要再加加油啊...
Olive avatarOlive2016-05-31
其實我是希望山影好好經營正劇......偶像劇這塊又不
Dora avatarDora2016-06-04
缺人...嗚
Olivia avatarOlivia2016-06-08
我也希望山影多拍正劇(敲碗
Elvira avatarElvira2016-06-12
推山影多拍正劇+1 不過好劇本難尋啊
Emily avatarEmily2016-06-13
Allen開始頻繁出現之後 劇情就變得很精采+1..
Jake avatarJake2016-06-18
我是先看電視劇再去找小說看的,但發現小說編的推理劇
情普通,愛情方面又太言情小說模式,所以我反而比較愛電
視劇版後的模式
Cara avatarCara2016-06-19
後半部劇情很緊湊又揪人,但是掙扎後(看完整齣後)又發
現前 10幾反而輕鬆多了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6-06-19
覺得山影發展偶像劇很好啊 偶像劇拍的人多 但拍得好的
實在太少了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6-06-20
我很能理解看鏢門跟戰長沙後再看這部,應該很難看下去,
這也是我最近一直遲遲不想看那兩部的原因...
Elma avatarElma2016-06-21
這部確實卡卡的,但我還是掉入霍坑了 嗚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6-06-22
我花了六個小時看完了XD雙重人格跟謝晗還有傅子遇真的很
棒~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6-06-24
我也覺得這部有點卡卡的 當推理劇看會失望 當愛情劇看又不
Emma avatarEmma2016-06-26
是很有感覺 男女主角之間的氣場不太對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6-06-30
比較喜歡張魯一出來後的劇情 張非常有氣勢 很驚豔
Wallis avatarWallis2016-07-01
但劇的設定本身滿有趣的,會讓我想看原著小說 ^^
Robert avatarRobert2016-07-03
我自己覺得這部的優點是劇情本身有趣(雖說沒百分百拍出來)
David avatarDavid2016-07-04
片頭片尾很好聽 霍建華很帥 後面與大魔王對峙的戲還不錯
Hedda avatarHedda2016-07-05
還是把這部看完了,總覺得很多東西連接不太自然,沒
有過渡,還是小說好一點XD
Joseph avatarJoseph2016-07-07
至於很多人提到的斷句和氣音問題 我是覺得還好啦
Adele avatarAdele2016-07-10
是會注意到 但聽久就習慣了 就當是角色特有的說話習慣 XD
我比較介意的是男女主角之間沒什麼火花 至少我get不到啊orz
Ina avatarIna2016-07-11
喜歡電視大於小說,增強懸疑推理淡化言情,細水長流型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6-07-14
反倒比預期來得好看許多,一齣電視戲劇要能夠掌握推理
Selena avatarSelena2016-07-15
和言情還要兩邊都精彩並不容易,且製作團隊在沒什麼經
驗的情況下,期待後續作品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6-07-16
中英文對談讓我很出戲,最後棄了
Ethan avatarEthan2016-07-18
我也超愛張魯一!!!!!!
Delia avatarDelia2016-07-21
推 不如預期 我是花千骨掉入霍坑 第二部便追閉眼
Oliver avatarOliver2016-07-24
覺得推理部分拍攝手法還不錯 博以深入其境推理犯人想法
Andrew avatarAndrew2016-07-28
的部分很精采我很喜歡 但愛情戲實在好尷尬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6-07-31
女主直到最後被霍救出來 兩人才變得有愛
Tracy avatarTracy2016-08-02
而且兩人形象也實在沒有很配 覺得女主該配王凱的XDD
Necoo avatarNecoo2016-08-02
感覺整部片想把霍塑造成東方福爾摩斯有點牽強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6-08-06
不過還是期待續作 期待劇組的進步!!
Emma avatarEmma2016-08-07
第三部看金玉了 最近在追女醫 之後也滿想看戰長沙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6-08-08
花千骨其實還是滿好看 雖然特效時好時壞劇情鬼打牆...
Zora avatarZora2016-08-11
被原po影片安利了...我要去看一代梟雄(重點全錯)我
要去補典獄長了。(☆_☆)
Agatha avatarAgatha2016-08-14
我也要去看典獄長了 蘇可酥die我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6-08-14
我先看了cut!超蘇極蘇!主角戲精對戲火花強到爆...
Kelly avatarKelly2016-08-16
明明我劇情啥都不懂看片段也很過癮
Una avatarUna2016-08-21
小說比較好看,我也是因為花千骨才開始追霍的戲,
戰長沙真的很經典,但他來了的霍真的讓我很出戲,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6-08-21
有些對白真的很不自然XD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6-08-22
這部最大的心得就是尷尬 真的是不如預期 開播前從定演
員開始就很期待的 但的確沒山影以前的作品好
Olive avatarOlive2016-08-24
蝸牛感覺也要列入觀察名單了 一開始知道都是山影拿還
滿開心的說XDD
Oscar avatarOscar2016-08-29
一直覺得配樂很不搭 哈哈哈,帥帥的建華配樂害我以為建
華會突然跳舞xD...
Una avatarUna2016-09-02
燁社我看北平無戰事就被他刻意營造的不羈氣息帥得不要
不要的(還愛逗弟弟)!抽雪茄印象也是北平裡的鏡頭。
滿分!!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6-09-04
山影配音我覺得是放太滿啦 音樂少就算了,但有些畫面
沒音樂反而好....
Freda avatarFreda2016-09-06
我也覺得看霍演傲嬌好尷尬XD 希望他可以演些平易近
人的角色
Lauren avatarLauren2016-09-07
報告我入戰長沙坑了 剛看到平安沒了 好捨不得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6-09-09
等續集啊啊啊
Callum avatarCallum2016-09-13
推此文 心有戚戚焉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