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歡樂滿屋這個主題來說 這種結局的確很格格不入
不過在某方面我覺得可以理解導演的想法
第一點 導演其實是想讓志勳跟世京在一起的
但就當他正在天馬行空的編兄弟、世京、貞音的四角戀情時
這時長官走過來說 收視率已經不好 馬上把這部結束吧
導致導演用這樣的收尾法讓世京跟志勳在一起
第二點 這整部戲雖然是在描述很多人相處間的故事
但是其實導演是有放主角在裡面的 而且是唯一的主角
那個人就是世京 裡面一切的世界都是以世京為中心擴散的
所以最後當世京說 我好希望時間能夠停止在這一刻時
她的願望就達成了
以客觀的角度來說 這是一個悲劇收尾
但以世京的角度來說 她想走 她想留 一半一半 他沒法決定
她唯一只想留在與志勳在一起的這一刻
所以這樣的收尾其實對世京來說是歡樂的
所以主角是誰 導演也很清楚的告訴我們了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