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長有雷啊
真的是個人超級無敵長雜念
----------------------------------
看到板上哀號一片,忍不住想要發文
先聲明我本身真的是超級資深準粉
哈以前發過這篇以此證明
https://www.ptt.cc/bbs/KoreaDrama/M.1439211007.A.671.html
但我覺得看戲這回事,若要去做個批判
真的要先拋開自己是瘋狂粉的觀點
以下針對幾個點來說
1. 王昭觀點:看了一下人設,王昭就是個從小極度缺乏情感的灌溉,
爹拋母不愛,回來後依舊如此,兄弟們也都敬而遠之,勉強有一
個有點小心機的妍華阿妹仔會關懷他。
王昭不善社交,雖然他很想跟大家打成一片,但因為臉上的疤痕
而自卑,不願意真正敞開心門。
但因為解樹,對~就是那個常常
冒冒失失的解樹,讓王昭一雨之間變得不同凡響,因為這樣,王昭
第一次感受到百姓的尊崇、父親是父親而不是君王。
對王昭來說,解樹是一切,是他的保護罩,是他不管受到任何傷害,
都可以受到慰藉的保護罩;這個女人,是真的,關心我,不帶任何心機。
當小樹害怕他,如此G5跟傲笑飛鷹的超級大轉變,當然讓王昭承受不了,
唯一能握的繩子斷了,這咱能可以呀!!?
前面說過王昭不善表達情感,且缺乏社交性,因此他情緒應對的手段
往往都過激了點。
王昭對王位,個人認為他根本是不屑一顧的,但他所珍惜的人們將
斡旋於王位之爭,無論是母親、兄弟、小樹,都會因王位之爭留下或消失,
因為如此,積極派的王昭不可能乖乖坐以待斃,一開始的目的不是得到王位,
而是為了不讓王位之爭傷害到珍愛之人,意識到自己勢必要淌至趟渾水,而且要夠濕(
誤
準基演技:準基的超級優良、用盡全身上下甚至顏面任局部肌膚
都可以抖抖抖的演技真的沒話說,大家都知道就不多作說明了哈。
2 解樹觀點:
崔知夢對解樹說:「難道你也跟我一樣,起死回生後,有預知能力嗎」
從這裡可以知道,解樹所看見的畫面是未來會發生的事。
對於一個26歲在21世紀的女生來說,穿越已經是嚇到要人命的事了,
都已經勉強開始接受在這裡的生活,沒想到發現原來王昭就是那個
殺了超級多人還有自己兄弟的光宗!?
我並不覺得解樹對於王昭的恐懼不合理,超級合理的呀= =
換作今天是我掉到幾百年前的韓國,我知道光宗會殺死兄弟,
從書上讀到這段歷史就算了!
喔摸,還用雙眼觀落陰方式讓我看見畫面,天呀眼睛業障重呀,殺人恐怖片呀,
我是不是也會被王昭殺死呀?天呀我才26歲,我都還沒回去,
我的家人怎麼辦呀(霹靂啪拉無限崩潰中….)
況且殺的人,還是平常玩在一起的皇子們,這對一個正常26歲的女生來說,
我想不太可能跟從小就超級坎坷的奇皇后一樣,想好計謀如何智慧應對
(看解樹為了不嫁給王建就知道了,用花瓶碎片割出傷口實在不是太明智的做法)
IU演技:大家都說IU演得不好,不能說好但也不能說不好,
但在情感的層次表現的確是需要磨練,跟準基對到真的吃虧呀,
但我覺得大多時候都還不錯。
然後發現IU、韓佳人、龍八夷女主熊熊忘記他名字= =,
好像眼睛超大的女藝人在演某些情感時,會特別面癱,
無限瞳孔放大(也許真的眼睛太大很容易看起來無神面攤吧)
我還是認為IU詮釋小樹的恐懼不會太糟糕,以解樹立場,
暫時對王昭真的只能恐懼,恐懼到自己都失神的恐懼,
所以無限後退跟抖抖我還能接受,
一開始解樹是想要改變的,因為他知道王昭其實是有溫柔善良的一面,
但當預知畫面又出現時,若一個26歲的女生還是沒有無力感,
覺得真的超有自信可以輔佐王昭並阻止悲劇重現的話,
我才覺得解樹有病
現況的解樹,論權謀沒權謀,論財力沒財力,論勢力沒勢力,
論地位也沒地位,雖然她明白自己在情感上能夠影響王昭,
但能夠影響多少呢?
吳尚宮都已經說了,本來我們可以一起快樂的生活,但他的野心…….
若用情感就可以全面翻盤,那是否太過於童話了呢?
3. 王旭觀點:
王旭因為與解樹的堂姐結婚,才能夠維持地位,還記得王旭說過
以前為了母親與妍華殺了人,可見他們以前曾經多麽落魄。
王旭,被稱為皇子裡最仁慈的,而若正胤必須退位,論身家與次序,
王旭是最有可能接手的(除了眾所皆知超貪戀皇位的三皇子除外)
我相信王旭起先對王位是沒有野心的,但當他珍愛的女人因為王昭
而動搖時,王旭也動搖了,小樹說要小心王昭,小樹說千萬不要擋王昭的路
王昭,突然就冒出來了,我認為王旭並不會因為昭受到重用而對昭有敵意,
而是小樹幫助了昭,王旭並不喜歡這樣。
下雨後,王旭因為小樹可以還俗而開心,但小樹根本沒有聽到,
只一心一意只擔心王昭為光宗的事實
可以發現許多情節都是王旭在深情時,小樹都因為王昭根本心不在焉。
其實下雨那幕,王旭其實已經明白,小樹對他的愛似乎不是那麼堅定與重要,
小樹有更重要的事情,那就是王昭,漸漸地,王旭因為這樣失去了安全感…….
河那演技:整齣戲裡,我覺得能與準基匹敵的就是河那了,
不管是天使之眼的東柱、什麼黑色M、衛生被我說整陌生的未生,
河那演技沒話說,但看RM就知道是個可愛的孩子啊>///<
4. 關於八樹與四樹
雖然我是準基粉,但我還是支持八樹哈哈,個人解讀王旭是真心愛上小樹,
而王旭對於堂姐比較像是家人的戀慕,是一種日久生情,
而對小樹則是男女的愛情。
而小樹對於旭,其實比較像是對哥哥或父親的依戀
(一個戀父或戀兄的前奏!?),是一種敬愛尊崇的戀慕,
喜歡旭的溫柔、可靠、溫暖、敦厚,
但其實他們並不完全了解彼此,內心的交流有多少呢?
而四樹,目前只看得出王昭對小樹有戀慕之心,
而小樹我真的覺得一丁點都沒有= =,
如果有人覺得有,說之前的劇情有很多小粉紅啊什麼的,
那可能很多都是我們觀眾的自我腦補哈。
小樹走進了王昭的心,但劇情實在沒有表現出王昭有哪裡觸動了小樹的心?
我指的是戀心。但可以肯定的是,小樹一定是在意且心疼王昭的,
但是是以身為朋友的身份,雖然他因為王昭是光宗而崩潰………
關於小樹要怎麼動心,可能就要看之後的劇情發展。
5. 幫妍華平反一下
若站在妍華觀點,真的很難討厭的了妍華,曾經落魄過,
能保護家人的卻只有哥哥王旭,自己是否能盡點心力?
妍華很早就知道,王宮之間的鬥爭,
所以自己當然不能夠像解樹那樣天天真真冒冒失失,
自己的一舉一動,很可能害的全家遭殃,
所以就算阿爸說可否嫁去遠方,妍華雖不滿但還是在阿爸面前笑得很開心。
妍華必須要思量很多,才能夠得到阿爸的疼愛,
妍華曉得,在王宮必須要遵守規則,無論是位階、禮節,樣樣都要完美
但也因為這樣,妍華過於堅強,
哥哥們不太需要保護妍華,弟弟也都讓妍華疼愛就好根本不會打成一片兒。
但別忘了,妍華也是女孩兒,她也希望得到關愛,
而她所想要的,解樹都得到了,也因為解樹,王旭哥哥動搖了,
這樣的影響是否又會再次牽連家人?
難怪妍華會很討厭解樹,而且解樹跟皇子們這麼好,
連王昭哥哥都幫助解樹,妍華羨慕了,也忌妒了……
妍華曉得,自己是翁主,從身份上就輸給了解樹,
妍華沒有像解樹可以冒冒失失完全直進派的自由…….
--------------------------- ------------------------------------
最後來個小爆點
太祖王建,以前在一枝梅就是準基的阿爸
在Two Weeks是準基的敵人大反派= =
然後又回步步當準基阿爸,實在是齁…….
--
真的是個人超級無敵長雜念
----------------------------------
看到板上哀號一片,忍不住想要發文
先聲明我本身真的是超級資深準粉
哈以前發過這篇以此證明
https://www.ptt.cc/bbs/KoreaDrama/M.1439211007.A.671.html
但我覺得看戲這回事,若要去做個批判
真的要先拋開自己是瘋狂粉的觀點
以下針對幾個點來說
1. 王昭觀點:看了一下人設,王昭就是個從小極度缺乏情感的灌溉,
爹拋母不愛,回來後依舊如此,兄弟們也都敬而遠之,勉強有一
個有點小心機的妍華阿妹仔會關懷他。
王昭不善社交,雖然他很想跟大家打成一片,但因為臉上的疤痕
而自卑,不願意真正敞開心門。
但因為解樹,對~就是那個常常
冒冒失失的解樹,讓王昭一雨之間變得不同凡響,因為這樣,王昭
第一次感受到百姓的尊崇、父親是父親而不是君王。
對王昭來說,解樹是一切,是他的保護罩,是他不管受到任何傷害,
都可以受到慰藉的保護罩;這個女人,是真的,關心我,不帶任何心機。
當小樹害怕他,如此G5跟傲笑飛鷹的超級大轉變,當然讓王昭承受不了,
唯一能握的繩子斷了,這咱能可以呀!!?
前面說過王昭不善表達情感,且缺乏社交性,因此他情緒應對的手段
往往都過激了點。
王昭對王位,個人認為他根本是不屑一顧的,但他所珍惜的人們將
斡旋於王位之爭,無論是母親、兄弟、小樹,都會因王位之爭留下或消失,
因為如此,積極派的王昭不可能乖乖坐以待斃,一開始的目的不是得到王位,
而是為了不讓王位之爭傷害到珍愛之人,意識到自己勢必要淌至趟渾水,而且要夠濕(
誤
準基演技:準基的超級優良、用盡全身上下甚至顏面任局部肌膚
都可以抖抖抖的演技真的沒話說,大家都知道就不多作說明了哈。
2 解樹觀點:
崔知夢對解樹說:「難道你也跟我一樣,起死回生後,有預知能力嗎」
從這裡可以知道,解樹所看見的畫面是未來會發生的事。
對於一個26歲在21世紀的女生來說,穿越已經是嚇到要人命的事了,
都已經勉強開始接受在這裡的生活,沒想到發現原來王昭就是那個
殺了超級多人還有自己兄弟的光宗!?
我並不覺得解樹對於王昭的恐懼不合理,超級合理的呀= =
換作今天是我掉到幾百年前的韓國,我知道光宗會殺死兄弟,
從書上讀到這段歷史就算了!
喔摸,還用雙眼觀落陰方式讓我看見畫面,天呀眼睛業障重呀,殺人恐怖片呀,
我是不是也會被王昭殺死呀?天呀我才26歲,我都還沒回去,
我的家人怎麼辦呀(霹靂啪拉無限崩潰中….)
況且殺的人,還是平常玩在一起的皇子們,這對一個正常26歲的女生來說,
我想不太可能跟從小就超級坎坷的奇皇后一樣,想好計謀如何智慧應對
(看解樹為了不嫁給王建就知道了,用花瓶碎片割出傷口實在不是太明智的做法)
IU演技:大家都說IU演得不好,不能說好但也不能說不好,
但在情感的層次表現的確是需要磨練,跟準基對到真的吃虧呀,
但我覺得大多時候都還不錯。
然後發現IU、韓佳人、龍八夷女主熊熊忘記他名字= =,
好像眼睛超大的女藝人在演某些情感時,會特別面癱,
無限瞳孔放大(也許真的眼睛太大很容易看起來無神面攤吧)
我還是認為IU詮釋小樹的恐懼不會太糟糕,以解樹立場,
暫時對王昭真的只能恐懼,恐懼到自己都失神的恐懼,
所以無限後退跟抖抖我還能接受,
一開始解樹是想要改變的,因為他知道王昭其實是有溫柔善良的一面,
但當預知畫面又出現時,若一個26歲的女生還是沒有無力感,
覺得真的超有自信可以輔佐王昭並阻止悲劇重現的話,
我才覺得解樹有病
現況的解樹,論權謀沒權謀,論財力沒財力,論勢力沒勢力,
論地位也沒地位,雖然她明白自己在情感上能夠影響王昭,
但能夠影響多少呢?
吳尚宮都已經說了,本來我們可以一起快樂的生活,但他的野心…….
若用情感就可以全面翻盤,那是否太過於童話了呢?
3. 王旭觀點:
王旭因為與解樹的堂姐結婚,才能夠維持地位,還記得王旭說過
以前為了母親與妍華殺了人,可見他們以前曾經多麽落魄。
王旭,被稱為皇子裡最仁慈的,而若正胤必須退位,論身家與次序,
王旭是最有可能接手的(除了眾所皆知超貪戀皇位的三皇子除外)
我相信王旭起先對王位是沒有野心的,但當他珍愛的女人因為王昭
而動搖時,王旭也動搖了,小樹說要小心王昭,小樹說千萬不要擋王昭的路
王昭,突然就冒出來了,我認為王旭並不會因為昭受到重用而對昭有敵意,
而是小樹幫助了昭,王旭並不喜歡這樣。
下雨後,王旭因為小樹可以還俗而開心,但小樹根本沒有聽到,
只一心一意只擔心王昭為光宗的事實
可以發現許多情節都是王旭在深情時,小樹都因為王昭根本心不在焉。
其實下雨那幕,王旭其實已經明白,小樹對他的愛似乎不是那麼堅定與重要,
小樹有更重要的事情,那就是王昭,漸漸地,王旭因為這樣失去了安全感…….
河那演技:整齣戲裡,我覺得能與準基匹敵的就是河那了,
不管是天使之眼的東柱、什麼黑色M、衛生被我說整陌生的未生,
河那演技沒話說,但看RM就知道是個可愛的孩子啊>///<
4. 關於八樹與四樹
雖然我是準基粉,但我還是支持八樹哈哈,個人解讀王旭是真心愛上小樹,
而王旭對於堂姐比較像是家人的戀慕,是一種日久生情,
而對小樹則是男女的愛情。
而小樹對於旭,其實比較像是對哥哥或父親的依戀
(一個戀父或戀兄的前奏!?),是一種敬愛尊崇的戀慕,
喜歡旭的溫柔、可靠、溫暖、敦厚,
但其實他們並不完全了解彼此,內心的交流有多少呢?
而四樹,目前只看得出王昭對小樹有戀慕之心,
而小樹我真的覺得一丁點都沒有= =,
如果有人覺得有,說之前的劇情有很多小粉紅啊什麼的,
那可能很多都是我們觀眾的自我腦補哈。
小樹走進了王昭的心,但劇情實在沒有表現出王昭有哪裡觸動了小樹的心?
我指的是戀心。但可以肯定的是,小樹一定是在意且心疼王昭的,
但是是以身為朋友的身份,雖然他因為王昭是光宗而崩潰………
關於小樹要怎麼動心,可能就要看之後的劇情發展。
5. 幫妍華平反一下
若站在妍華觀點,真的很難討厭的了妍華,曾經落魄過,
能保護家人的卻只有哥哥王旭,自己是否能盡點心力?
妍華很早就知道,王宮之間的鬥爭,
所以自己當然不能夠像解樹那樣天天真真冒冒失失,
自己的一舉一動,很可能害的全家遭殃,
所以就算阿爸說可否嫁去遠方,妍華雖不滿但還是在阿爸面前笑得很開心。
妍華必須要思量很多,才能夠得到阿爸的疼愛,
妍華曉得,在王宮必須要遵守規則,無論是位階、禮節,樣樣都要完美
但也因為這樣,妍華過於堅強,
哥哥們不太需要保護妍華,弟弟也都讓妍華疼愛就好根本不會打成一片兒。
但別忘了,妍華也是女孩兒,她也希望得到關愛,
而她所想要的,解樹都得到了,也因為解樹,王旭哥哥動搖了,
這樣的影響是否又會再次牽連家人?
難怪妍華會很討厭解樹,而且解樹跟皇子們這麼好,
連王昭哥哥都幫助解樹,妍華羨慕了,也忌妒了……
妍華曉得,自己是翁主,從身份上就輸給了解樹,
妍華沒有像解樹可以冒冒失失完全直進派的自由…….
--------------------------- ------------------------------------
最後來個小爆點
太祖王建,以前在一枝梅就是準基的阿爸
在Two Weeks是準基的敵人大反派= =
然後又回步步當準基阿爸,實在是齁…….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