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特萊爾的冒險S03完結(雷) - 歐美

Table of Contents

昨天看完影集了,看到影像化的大結局旅館真的很興奮啊!

最喜歡的改編應該是回憶歌劇院那晚歐拉夫爸爸死掉那邊。雖然這應該是小說就有的設定
,但一直沒有明講,只在小說最後開洗衣房門拿糖罐講了句一直讓我看不懂的「使我變成
孤兒的武器」

在大結局旅館雷蒙尼史尼奇本人開計程車去接孤兒那邊也很棒。小說已經有暗示那個角色
就是作者本人,但影集直接清楚的演出來,而且還連結到凱特去救夸麥爾兄妹,算是很有
誠意

最後一集的以實瑪利被揭露是VFD的創辦者,個人覺得這個改編也不錯,蠻負責任的交代
這個組織,不過強迫島民喝加有鴉片的甜酒來壓抑大家出海的慾望個人認為是狗血了點

覺得很可惜的是不知道為什麼奎克龜號的威德辛船長沒有被演出來,明明是一個很有特色
的角色啊!看小說的時候一直被他無厘頭的講話方式逗樂XD

小說在很多細節都是用暗示帶過,像是杜威結局和凱特的關係、凱特和歐拉夫的關係、貝
雅麗采就是波特萊爾的媽媽,這些在影集都有完整的交代

大家在原作最詬病的糖罐我反而覺得很還好,原作本來就是帶有惡趣味的黑色幽默,放一
個大家都想拿到,卻又不知道裡面裝什麼的東西感覺更讓人有想像空間。影集直接了當說
裡面放了什麼反而讓我覺得有點破壞美感,有點失望。

總的來說個人覺得是非常好看的改編,看到小時候的愛書被影像化真的很興奮!而且很多
原台詞直接照搬真的很棒!但沒看過原作的觀眾可能會覺得很無厘頭,而且被故事裡滿滿
低能的大人氣死吧XD

--

All Comments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9-01-14
反派角色如Esm?/Carmelita 扮相演技都超棒
Andy avatarAndy2019-01-14
卡麥麗塔演的很好,看得時候我常常想扁她 XD
Carol avatarCarol2019-01-17
超喜歡看卡麥麗塔XD
Rachel avatarRachel2019-01-19
卡麥麗塔還是在學校那幾集好笑
Tracy avatarTracy2019-01-21
卡麥麗塔有種機掰萌(褒意)
Noah avatarNoah2019-01-21
推好文!本劇一堆低能愚昧的大人角色們,看得很生氣!波
特萊爾小孩的紫兒和克勞斯,對壞人仁慈的大放聖光的橋段
,看得很生氣!對幫他們的人,反而没那麼幸運,看得很不
爽。
Hardy avatarHardy2019-01-21
最近在重溫的時候發現,在悲慟湖波特萊爾們吃了薄荷糖
,搭計程車回去姑媽家,計程車司機說他叫以實馬利,不
知道是不是有伏筆,他後來好像也沒再出現了
David avatarDavid2019-01-25
我想請問所以波特萊爾根本沒有父母其中一人生還吧?演
到最後也沒有解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