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基會批:有線電視全世界最差 - MOD

Table of Contents

※ [本文轉錄自 Gossiping 看板 #1GRbxq5- ]

作者: dearevan (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新聞] 消基會批:有線電視全世界最差
時間: Fri Oct 5 12:15:46 2012

http://ppt.cc/vhMp

消基會批:有線電視全世界最差
作者: 記者蔡永彬╱台北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2年10月5日 上午2:47

你在電視上看過多少次「賭神」、「威龍闖天關」、「九品芝麻官」?消基會昨天痛批,
台灣的有線電視品質「全世界最差」,一堆節目重播,系統商只會靠壟斷賺錢,消費者沒
有選擇。他們呼籲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介入,每月收視費最少要降兩成。

根據消基會九月下旬做的網路調查,一千五百一十一位填答人中,七成九的人認為有線電
視收費太貴,八成四的人認為重播率太高;若把費用對照品質,超過半數的人認為「難以
接受」。

消基會引用中研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研究員施俊吉的論文指出,有線電視系統業者的
毛利率年年都在四成以上。消基會副秘書長、台灣大學電機工程學系教授林宗男批評,業
者一再宣稱虧損,其實根本是暴利,難怪許多外國私募基金都來投資。

消基會董事長蘇錦霞說,有業者坦承毛利率四成是事實,但也解釋利潤都投入數位化工程
,希望消基會不要開記者會。她認為,數位化是業者自己應該投入的成本,沒有用民眾的
錢建置、再向民眾收收視費「兩頭吸血」的道理。

消基會秘書長陳智義指出,有線電視號稱一百多台,其實大家會看的只有那幾台;重播影
片不只同一台播,沒多久就換台播。消費者像不斷「吃冷飯」,看得連台詞都可以背出來


若月費降兩成,以台北市的費用估算,林宗男說每戶每年約可以少付新台幣一千七百四十
元,再乘上施俊吉論文中的收視戶數,全國收視戶每年可省一百一十一億元。他們呼籲N
CC正視民意,介入各縣市的費率審議委員會,「這才是有感施政!」

--

All Comments

Olive avatarOlive2012-10-09
還有唐伯虎點秋香
Connor avatarConnor2012-10-10
已經重複到台詞快背完了= =…
Lucy avatarLucy2012-10-13
很經典耶~~
Zora avatarZora2012-10-17
NCC也是全世界最爛阿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2-10-22
來人 餵公子吃餅
Linda avatarLinda2012-10-25
食神 超時空要愛
Agatha avatarAgatha2012-10-29
總比看炫富談話節目好
Selena avatarSelena2012-10-31
民眾愛看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2-11-02
以後半夜沒有滿清十大酷刑了
Erin avatarErin2012-11-05
八卦是每間背後都有立委在撐腰,才敢那麼囂張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2-11-07
為什麼沒有選擇? 我看mod看很爽啊
Harry avatarHarry2012-11-09
蓋台蓋台蓋台蓋台蓋台蓋台蓋台蓋台蓋台蓋台蓋台蓋台蓋台蓋
Yuri avatarYuri2012-11-10
有線電視超貴阿 有的一個月4-500 結果播那啥
所以現在都不看有線了 mod 好一點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2-11-15
去你媽的了
Gary avatarGary2012-11-19
看那精美的480i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2-11-21
這幾片的台詞大家還真的都被到爛了 XD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2-11-23
惡靈古堡 外片也是很多重播
Olive avatarOlive2012-11-26
把電視台減少一半啦,一推爛節目製作費有夠低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2-11-30
周星馳表示:
Elma avatarElma2012-12-02
每個都是談話性節目...連悶鍋都弄得越看越悶了...
Rachel avatarRachel2012-12-03
以後大家換換口味,改用洋片接龍好了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2-12-05
三級片剪片太多造成品質低落才是真的
Lydia avatarLydia2012-12-05
NCC 全世界最差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2-12-07
一堆人都在看pps了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2-12-10
你知道什麼噹噹噹噹噹嗎
Necoo avatarNecoo2012-12-12
超時空要愛是神作啊!! XD
Mia avatarMia2012-12-13
就大家開始比爛
Rae avatarRae2012-12-14
改成買頻道方式 比較合理
Jake avatarJake2012-12-15
NCC也是世界最廢吧
Enid avatarEnid2012-12-19
很多民眾懶的選,傻傻的當肥羊也是問題
Xanthe avatarXanthe2012-12-21
要看電影大可以去租,現在外面新片40一堆,每個月看個
Elvira avatarElvira2012-12-24
5片只要200,看免洗鄉土劇不如租影集來看更爽
Olive avatarOlive2012-12-29
第4台根本是超稀薄果汁,很多人根本開著當廣播在聽
Mason avatarMason2013-01-03
說實在重播率MOD各台也不差
Megan avatarMegan2013-01-07
MOD重播率大聖第四台... 囧
Cara avatarCara2013-01-08
那幾片明明很好啊 很少播的才難看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3-01-11
難道要我看明示主播專訪的假節目炒房洗腦 ?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3-01-14
推最爛是髒兮兮!
Ula avatarUla2013-01-18
日播3次 這第四台可沒有 MOD請促成頻道數精簡
Selena avatarSelena2013-01-21
會叫的狗不會咬人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3-01-22
MOD板規12.看一下吧
Eartha avatarEartha2013-01-25
同樣的重播第四台就是經典回顧,MOD就是罪大惡極
Joe avatarJoe2013-01-27
推樓上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3-01-29
老大(#4)擺爛 老二(mod)不要跟著學壞 革命才會成功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3-01-30
消費者沒選擇?? 消費者自己選這種低畫質爛品質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