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牽手可以拍得這麼難看? - 三立

Table of Contents




好吧,這是一篇抱怨文,在寫這篇文章之前,我已經連續三天轉去看甄嬛傳了,

雖然後宮戲鬥來鬥去的需要花腦力,但轉到牽亡,看到像幼稚園一樣的無腦劇情,

我還是默默的換回甄嬛傳……






我實在搞不懂,把戲拍得好看一點有這麼難嗎?先不說演員的演技,為什麼每一條線的

舖陳都讓人感到不可思議?


1.真愛線--這條線擺明抄49日來著,可是49日我從頭到尾沒轉台一集沒落下的看完了,

「致敬」很大的真愛線我卻連一秒都不能忍受,原因是我看了很尷尬。

光是翰文的鬼魂每天在那裡自言自語os,他到底知不知道他是個鬼魂而不是神仙?!

我家老爹每次都看得眉頭深鎖,問我為什麼有個人一直在旁邊碎碎念?我都要解釋:


這是一個沒有錢做透明特效的鬼魂!

這是一個沒有錢做透明特效的鬼魂!

這是一個沒有錢做透明特效的鬼魂!!




人和鬼分不出來就算了,更糟糕的是我看不到編劇編排這49日的用意,翰文還是原本的

翰文,不但沒有學到生命的意義,還學會強佔別人身體和幫別人作弊這些負面技能,

佛祖不應該繼續讓翰文續命吧?如果真的想舖陳昇詩戀,那就讓翰文學今天翰中一樣

直接升天不就好了?為什麼要讓演員演這麼尷尬的角色?



2.明美線--對於明美線有很多的期待,可是很好!負心鴨再度毀了美美,也毀了這條線!

光看白先生和美美的互動,還是覺得挺感動的,可是和遠欣線交叉在一起,我又按下了

轉台鍵……四個人這樣搞下去,這種倫理關係根本可以登上水果日報頭條了吧?

我覺得對於這點我無法接受,單條線很美,加入遠欣線像鬼啊!



3.密室線--這線我也搞不懂,king明明知道信輝老家在哪,過個三十年再回來找是做啥?

海龍不是每年都會回老家掃墓嗎?難道king三十年來從沒想過在老家堵他?

而且密室線一插入,又是玉珮又是寶藏,這跟現代劇的氛圍一點都不合啊啊!

乾脆自己開一齣戲演個古裝版海龍尋寶記不是更好?密室線明顯跳tone跳很大。



4.巴薇線--看來看去,只有這條線還看得下去……不過我覺得過幾天也會開始破滅。

其實這條線明明還算是個在台灣社會中存有爭議的題材,可是在版上頗受歡迎(?)

我真心覺得是因為其它線已經不值得眾人期待的緣故……



5.光速線--劇情就如其名,像光速般沒什麼好說的。

(我真的很喜歡連靜雯,可是這角色根本讓她沒得發揮啊!)





今天趁放假時看了電影「大藝術家」,黑白的畫面無聲的螢幕,可是我看到幾乎流眼淚。

戲劇的本質不就是如此嗎?其實只要你好好的認真的說一個故事,觀眾就會感動,

不要硬塞一些有的沒有,不要一天到晚想著創新情節結果做出一個四不像,

回到最簡單的說故事不行嗎?


我可以接受真愛線--只要真愛線裡詩詩是真正用眼睛觀察到翰文和馬力夯的不同,而不是

一天到晚只靠內心OS,強調她感覺到了,可是坐在電視機前的觀眾根本不曉得哪裡不同!


我想要看明美線--我想看兩個歷經感情創傷的男女,如何相互扶持彼此付出關懷,修補

他們內心的缺憾;而不是雞血狗血亂加,搞得兩個人從有意到無情!


我不想看密室線--除非密室線能夠把背景設定改得更加合理。


我想要看巴薇線--拜託AVI清醒一點,預告裡又回去找致遠做什麼?巴薇線不要再一直跳

針了啦!巴薇這條線好好的自己談場戀愛吧!


我想要看光速線--光速線還是可以舖陳兩個人婚後的生活點滴,或是攜手打拼的過程,

而不是又來個惡婆婆虐待媳婦的戲碼!







牽亡演了90幾集看似進度飛快,可是我完全不曉得它的劇情到底想表達什麼……


--

All Comments

Callum avatarCallum2012-04-05
目標只有一個!拖戲~
Puput avatarPuput2012-04-07
我覺得真愛線是參考遊戲王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2-04-12
跟泣台八點檔不用太認真<===這想法不曉得該說好還是不好
Zanna avatarZanna2012-04-16
馬力昇-->武藤遊戲 林翰文-->無名的法老王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2-04-19
然後看了牽亡後,我突然覺得上一檔的家和真好看
我錯了,我在上一檔時不該一直罵家和是百年大爛戲的Q_Q
Ursula avatarUrsula2012-04-24
真的很難看....
Doris avatarDoris2012-04-28
真愛組的翰文命不久矣,就讓他演多幾天吧= =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2-04-29
連靜雯閒到去上通告吃東西了XD 想到當初的鬼隱艾琳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2-05-01
每次轉過去看到被附身的馬力昇跟江詩那邊OS我真是三條線
Jake avatarJake2012-05-05
江詩OS說好像翰文啊…哪裏像了?是個不是馬力昇也不是林
翰文的不知道誰?的男性真愛角色而已吧= = 人家家和的變臉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2-05-08
戲碼,不論是江敏敏/麗雲/扮金蘭還是保兒扮變態許建安(這
Poppy avatarPoppy2012-05-11
位就演的不夠像)都多少有抓到扮的角色之精髓,冠冠把馬力
昇演得像陳家寶,被附身時又不像翰文,完全沒重點,只是一
Hazel avatarHazel2012-05-16
請問AVI到底愛誰?志遠還是巴比??
Donna avatarDonna2012-05-18
直看到那個所謂"深情"的眼神直瞪瞪地跟江詩對戲= =
Harry avatarHarry2012-05-21
等到下一檔上檔 大家又會懷念牽手的好....XDD
Callum avatarCallum2012-05-23
老是不斷take昇昇望著詩詩深情的眼神看了就討厭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2-05-27
就跟上一檔寶菲一樣
icion大~~搞不好喔XDD
Hazel avatarHazel2012-05-28
我希望AVI發現自己愛的是巴比,不過看來她最愛的是錢~
Daniel avatarDaniel2012-05-31
可是家和的變臉戲碼我還是覺得爛 只是牽手沒一條線吸引人
Gary avatarGary2012-06-03
這點比較糟,家和的變臉時期我幾乎都沒看
家和好歹說得出昇男、寶祖琳、小草、水波大這些可看點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2-06-07
就算是報仇報的很爛的天誠到最後也是換妻換的很有格調?
Oliver avatarOliver2012-06-12
反派也有死去活來的邱金蘭等人、牽手有什麼????鬼月才播的
戲碼?
Hedwig avatarHedwig2012-06-12
我是覺得變臉劇碼爛歸爛但就還有個點還可以討論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2-06-13
阿牽亡現在有什麼可以討論的,討論江詩愛的是誰喔XDD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2-06-15
avi那條最後應該也會爛掉.....
Ina avatarIna2012-06-15
至少變臉的劇情看到了演員的實力如何,每個人換來換去也挺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2-06-20
好玩的,其實我對撕臉皮那段很無趣(貼二張),其餘都還OK
Regina avatarRegina2012-06-23
變臉當還可以玩綜藝節目 惡整金蘭(敏敏)吹乒乓球....XDD
Leila avatarLeila2012-06-28
真的很難看 現在都會忘了要看牽手
Hazel avatarHazel2012-07-02
看三立版的時間 > 聽牽手的時間 >>> 看牽手的時間
現在真的覺得家和較好看 只可惜爛尾 ~_~
Bennie avatarBennie2012-07-02
爛尾是三立搞的吧!笙華會亂收結局,但是那種迎合接檔的作
Doris avatarDoris2012-07-04
法,絕對不是笙華的作風,亂收尾有可能,爛尾就不太可能…
Yuri avatarYuri2012-07-04
如果只看這檔的,會完全感受不到冠的演技。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2-07-06
可是還是有人認為他分飾兩角的精湛無比,完全贏過之前演出
Ina avatarIna2012-07-09
我好歹有看前面的翰文,雖然看得不多(誠實XD)馬力昇被附身
確實不曉得在演誰,分飾二角是沒錯,卻不是演他應該演的角
Liam avatarLiam2012-07-13
不過劇情現在都在說昇版翰文超像翰文,以後是人人都視同了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2-07-15
哈哈~我早就說過會抄電影怪談協會第三單元"搵替身"囉
Hedda avatarHedda2012-07-18
但是怪談協會那單元很好看哎!袁詠儀和舒淇的對戲很棒很好
Liam avatarLiam2012-07-22
那個不曉得是誰的部分不是在眼陳家寶2.0嗎??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2-07-23
看這種戲不用太認真阿 就只能用來笑的而已= =
Ida avatarIda2012-07-24
笑不出來啊~(除了椪柑兄弟,我還滿喜歡阿賢叫巴比寶貝的)
原來是陳家寶2.0,不過我DELETE了那段回憶,而且IVY大的
Megan avatarMegan2012-07-29
剪輯裏面沒有2.0,所以沒啥印像囉
Ursula avatarUrsula2012-07-30
因為我討厭變心又沒良心的寶寶2.0…所以就自動無視了劇情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2-07-31
家和已經編得夠爛了,牽手更是青出于藍,盡量捧某對官配吧
Hedda avatarHedda2012-08-02
自身演技沒進步就算了,沒事老被特寫,連另一個也跟著沉淪(唉)
Hedda avatarHedda2012-08-06
家和很爛!但牽手更差!某官配已經搞到天怒人怨的地步了~
Freda avatarFreda2012-08-11
確實是爛戲..................
Yedda avatarYedda2012-08-16
冏臉每檔都令人厭煩 這檔還害了2個!最煩的就是編導一直特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2-08-20
我現在真的變比較想看芭比...發覺這角色還蠻有意思的!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2-08-24
寫她~我的媽啊~真的慶幸我只聽聲音沒看戲 只要有她必轉台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2-08-28
該不會要發展類似電影一路有你的情節吧!?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2-09-02
明明就很好看....(  ̄ c ̄)y▂ξ
Zora avatarZora2012-09-04
相信我 等到下一檔 大家又會懷念牽手的好了...XDD
Zora avatarZora2012-09-07
如果下檔戲和這檔戲都差不多的話,我想應該不會有人懷念的
Elvira avatarElvira2012-09-11
會懷念家和是因為家和好的很好,阿爛的很爛
Madame avatarMadame2012-09-15
牽手.....除了某對配對迷喜歡的線之外有哪裡好的嗎XD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2-09-15
家和的確是有不錯的劇情,但牽手就純粹以真愛組為主打線…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2-09-18
家和真的有不錯的劇情EX:崩壞的天誠惡整金蘭...
Una avatarUna2012-09-20
忘記看牽手+1= =|| 本來之前晚上玩遊戲還會記得開電視看
Isla avatarIsla2012-09-22
這幾天真的都忘記開電視XD(明美也直接看剪輯的了XDD)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2-09-22
另外覺得現在的"翰文版立昇"根本就是李文龍啊@@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2-09-27
家和除了變臉那ㄧ段其他比牽手好看多了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2-09-30
話說原po甄環傳哪ㄧ台演的?宮廷劇我也喜歡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2-10-02
甄環是華視播出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2-10-06
推甄嬛 已追完 幾天沒看牽手 劇情怎麼還不長進呀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2-10-10
推文得證 翰文上身的昇昇=陳家寶2.0=李文龍 果然是forever
Edith avatarEdith2012-10-10
謝謝action大~~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2-10-14
樓上E大愛宮廷劇 一定要看甄嬛 但要補一下前面劇情XD
Callum avatarCallum2012-10-17
可是流瀲紫的作品是抄襲的,我討厭抄襲
Thomas avatarThomas2012-10-17
家和爛歸爛~至少剛開始是正常的,而且怎麼說也是百年大戲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2-10-19
這部一開始就爛了~真懷疑不是有換編劇嗎?
Dinah avatarDinah2012-10-22
可是家和後來的小草出現~~好好看 也沒莫名其妙菲!!
Xanthe avatarXanthe2012-10-25
家和好看的原因是:小菲有應觀眾要求鬼隱^O^
Rachel avatarRachel2012-10-27
我也覺得這檔編得很爛...家和真的比較好看
Dinah avatarDinah2012-10-28
惡搞演員到底的一齣戲..說實在的很沒有價值的一齣戲
Yuri avatarYuri2012-11-01
慘~~~~~~~~
Noah avatarNoah2012-11-03
我現在只希望珮騏.亮亮等演員身體趕快康復,這段期間冠燕沒差
Dora avatarDora2012-11-07
佛祖不應該繼續讓翰文續命XDD
Rachel avatarRachel2012-11-08
我看牽手都覺得好笑..莫名的心情愉悅.編劇導演太勇敢了
Jacob avatarJacob2012-11-11
推文得證 某某的確是"演技主考官" XDDDDDDDrz
Liam avatarLiam2012-11-15
流斂紫自己證實自己的作品有向紅樓夢致敬的意思
但甄嬛傳確實是她自己寫得好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