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這是一篇抱怨文,在寫這篇文章之前,我已經連續三天轉去看甄嬛傳了,
雖然後宮戲鬥來鬥去的需要花腦力,但轉到牽亡,看到像幼稚園一樣的無腦劇情,
我還是默默的換回甄嬛傳……
我實在搞不懂,把戲拍得好看一點有這麼難嗎?先不說演員的演技,為什麼每一條線的
舖陳都讓人感到不可思議?
1.真愛線--這條線擺明抄49日來著,可是49日我從頭到尾沒轉台一集沒落下的看完了,
「致敬」很大的真愛線我卻連一秒都不能忍受,原因是我看了很尷尬。
光是翰文的鬼魂每天在那裡自言自語os,他到底知不知道他是個鬼魂而不是神仙?!
我家老爹每次都看得眉頭深鎖,問我為什麼有個人一直在旁邊碎碎念?我都要解釋:
這是一個沒有錢做透明特效的鬼魂!
這是一個沒有錢做透明特效的鬼魂!
這是一個沒有錢做透明特效的鬼魂!!
人和鬼分不出來就算了,更糟糕的是我看不到編劇編排這49日的用意,翰文還是原本的
翰文,不但沒有學到生命的意義,還學會強佔別人身體和幫別人作弊這些負面技能,
佛祖不應該繼續讓翰文續命吧?如果真的想舖陳昇詩戀,那就讓翰文學今天翰中一樣
直接升天不就好了?為什麼要讓演員演這麼尷尬的角色?
2.明美線--對於明美線有很多的期待,可是很好!負心鴨再度毀了美美,也毀了這條線!
光看白先生和美美的互動,還是覺得挺感動的,可是和遠欣線交叉在一起,我又按下了
轉台鍵……四個人這樣搞下去,這種倫理關係根本可以登上水果日報頭條了吧?
我覺得對於這點我無法接受,單條線很美,加入遠欣線像鬼啊!
3.密室線--這線我也搞不懂,king明明知道信輝老家在哪,過個三十年再回來找是做啥?
海龍不是每年都會回老家掃墓嗎?難道king三十年來從沒想過在老家堵他?
而且密室線一插入,又是玉珮又是寶藏,這跟現代劇的氛圍一點都不合啊啊!
乾脆自己開一齣戲演個古裝版海龍尋寶記不是更好?密室線明顯跳tone跳很大。
4.巴薇線--看來看去,只有這條線還看得下去……不過我覺得過幾天也會開始破滅。
其實這條線明明還算是個在台灣社會中存有爭議的題材,可是在版上頗受歡迎(?)
我真心覺得是因為其它線已經不值得眾人期待的緣故……
5.光速線--劇情就如其名,像光速般沒什麼好說的。
(我真的很喜歡連靜雯,可是這角色根本讓她沒得發揮啊!)
今天趁放假時看了電影「大藝術家」,黑白的畫面無聲的螢幕,可是我看到幾乎流眼淚。
戲劇的本質不就是如此嗎?其實只要你好好的認真的說一個故事,觀眾就會感動,
不要硬塞一些有的沒有,不要一天到晚想著創新情節結果做出一個四不像,
回到最簡單的說故事不行嗎?
我可以接受真愛線--只要真愛線裡詩詩是真正用眼睛觀察到翰文和馬力夯的不同,而不是
一天到晚只靠內心OS,強調她感覺到了,可是坐在電視機前的觀眾根本不曉得哪裡不同!
我想要看明美線--我想看兩個歷經感情創傷的男女,如何相互扶持彼此付出關懷,修補
他們內心的缺憾;而不是雞血狗血亂加,搞得兩個人從有意到無情!
我不想看密室線--除非密室線能夠把背景設定改得更加合理。
我想要看巴薇線--拜託AVI清醒一點,預告裡又回去找致遠做什麼?巴薇線不要再一直跳
針了啦!巴薇這條線好好的自己談場戀愛吧!
我想要看光速線--光速線還是可以舖陳兩個人婚後的生活點滴,或是攜手打拼的過程,
而不是又來個惡婆婆虐待媳婦的戲碼!
牽亡演了90幾集看似進度飛快,可是我完全不曉得它的劇情到底想表達什麼……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