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甄嬛傳~翊坤宮的花費支出(華妃住所) - 陸劇Jacob · 2016-03-05Table of ContentsPostCommentsRelated Posts 我又閒著沒事看了甄嬛,這次有發現一個亮點。 大約是22集左右,皇后跟皇上在報告家用開支的時候, 鏡頭帶到了翊坤宮的支出明細,其中大約都是用品,其中一項讓我嚇一跳。 鮮魚竟然一個月吃了500尾!!! http://i.imgur.com/9LGa4TD.jpg 是吃吻仔魚嗎? -- 陸劇All CommentsIsla2016-03-10XD看好細~ 還有宮人或設宴等等吧~我猜啦George2016-03-14XDDDDDDPoppy2016-03-16有可能只吃部份,或有些熬湯啥的Margaret2016-03-19大笑XDDJessica2016-03-23哈哈哈海鮮吃到飽Freda2016-03-24有趣XDDDBelly2016-03-26仔細看還有口紅30盒,是一天塗完一條嗎?Damian2016-03-29XDDDDDValerie2016-03-31那魚一尾20兩!Kristin2016-04-05打錯,2兩才是,多打一個0Iris2016-04-09應該不用意外吧? 翊坤宮很多人住 又不只華妃魚我是不知道需不需要那麼多 不過口紅 光是下人可能就一堆人需要了Necoo2016-04-11推吻仔魚XDDBarb Cronin2016-04-13看得真仔細XDJacob2016-04-17吃不拉魚粥啊Damian2016-04-19胭脂也是30盒,這種劑量,即使在古代沒有鉛或化學成分,華妃身體也不會好吧?Callum2016-04-20若支出是以宮為單位的話,也包含下人的部分?Kelly2016-04-22好好笑 XDTom2016-04-27胭脂口紅又不是當月就要用完,記帳只是記該月所購買的量啊…Belly2016-04-30劇中有說華妃出手闊綽,賞下人什麼的都很敢花Skylar Davis2016-05-01XD妳真促咪!細算我家四口ㄧ個月吃20多條大小尾魚,Anonymous2016-05-04華妃宫裡的人應該也是愛吃魚的吧XDFaithe2016-05-07魚五百尾和金簪10支竟同價!驚!我家兩個月不吃魚為娘的Faithe2016-05-09也可有金簪了Queena2016-05-09500條很多欸~秋刀魚還比較有可能點(and下人有機會吃魚?)Kumar2016-05-13我覺得光是熬湯就可能好幾隻了Hedda2016-05-17http://big5.huaxia.com/wh/zsc/00195504.htmlChristine2016-05-21http://photo.chinatimes.com/20151207002948-260812Joseph2016-05-22古代貴族皇室吃菜好像有只吃一點,不會吃完的習慣所以菜色很多,但是真正被吃的未必多Skylar DavisLinda2016-05-25就朱門酒肉臭 路有凍死骨的概念 有錢人跟我們想的不一樣Hedda2016-05-27看得好仔細!!Odelette2016-05-28搞不好有好幾百條魚是用來毒害人的(?Ina2016-05-29日本江戶時代後大奧的御台所(正室)只要夾一口魚,就直接換一條新的魚,不知道中國有沒有這習俗XDDDIda2016-06-03這樣一個月應該就要500條了XDDIsla2016-06-07看日劇大奧,御台所甚至想吃完都會被阻止Ida2016-06-09有啊 菜不能超過3口 http://goo.gl/5IRv18George2016-06-11真的有食不過三耶~以為是皇后說說而已~假如是我愛吃的George2016-06-16我想要吃完阿Q___QMegan2016-06-19愛吃的只能吃一點其實也很折磨XDConnor2016-06-21一個宮的用度總合這樣還蠻正常的吧 宮女跟低階妃嬪也需要那些化妝品跟吃食 華妃盛時宮中人口極多Dinah2016-06-22通常宮裡吃不完的菜餚都是打賞下人 不能吃才丟棄Brianna2016-06-23食不過三還有用意在於不讓他人得知皇帝的喜好Ingrid2016-06-23避免毒害 保障生命安全如果被查知皇帝吃食喜好 就有可能被有心人利用Charlotte2016-06-25還好我們不用生處皇家,喜歡的東西不能吃,好累喔Hardy2016-06-28紅樓夢有一段,講茄子的煮法,不過要「把才下來的茄子把皮刨了,只要淨肉,切成碎釘子,用雞油炸了,再用雞Queena2016-07-02脯子肉並香菌、新筍、蘑菇、五香腐乾、各色乾果子,俱切成釘子,用雞湯煨乾,將香油一收,外加糟油一拌,盛在瓷罐子裏封嚴,要吃時拿出來,用炒的雞瓜一拌就是了。」只是官宦之家就把區區茄子煮成這樣,帝王之家又是寵妃完全不意外Hedy2016-07-05甄嬛這齣戲真的太細緻了,連這樣的細節也做得這麼好,現在看戲胃口完全被養刁Doris2016-07-06雞蛋60斤是幾顆啊Connor2016-07-09紅樓夢的茄鯗據說實際做出來不好吃就是了XD 那個有學Andrew2016-07-10者分析可能是攜帶型菜餚 用於長途旅行的食物Madame2016-07-14所以作法繁瑣是為了方便保存 只要放在瓷罈中就可帶著Hedwig2016-07-17於路途中開伙也方便處理 只要拌一下就能吃Connor2016-07-17我也聽說紅樓夢的不好吃XDDDDLucy2016-07-22蘭陵王也是有食不過三的規定,因為怕被下毒Ursula2016-07-27當皇宮貴族也是很累,不能盡情吃想吃的食物Edwina2016-07-27胭脂一個月30盒好多阿~不過也是啦嬪妃都要拼命化妝打扮吸引皇上注意,我記得甄嬛好像用過桂花水梳頭而且不只嬪妃,身邊的奴婢也要稍作打扮不能扮相太差Isabella2016-08-01聽說電視甄嬛有參照宮女談往錄 裡面是說宮女不能化妝Eartha2016-08-01只能乾淨整齊 只有老佛爺身邊人過節可以在鞋面上繡蝙蝠Ingrid2016-08-05顯示是儲秀宮裡的人 走出去別人都高看一眼Zora2016-08-09現在去買雞蛋 一斤差不多10顆 古代就不曉得了Candice2016-08-14宮女不能化妝...浣碧不是打扮的花枝招展嗎?Steve2016-08-16所以說浣碧僭越 也表示甄嬛縱容她 不然早被就拖去打了Olga2016-08-18浣碧打扮的花枝招展的 所以就被雍正笑俗氣啊 頭上插朵鮮花Barb Cronin2016-08-22從一開始我就很好奇流朱看浣碧打扮成這樣都不會覺得奇怪甄嬛怎麼從沒出聲制止,不過我想浣碧這種個性大Noah2016-08-25流朱也管不動,相比起來流朱樸素多了,但比浣碧可愛Margaret2016-08-29流朱可愛多了+1Freda2016-08-31推細心XDDD 妳的註解讓我笑好久Caitlin2016-09-05渙碧不要臉的事蹟真多 本劇第一討人厭Liam2016-09-05流朱已經習慣了,有一幕是浣碧耍脾氣從碎玉軒跑出去,流朱在門口問她怎麼了她也不理,然後槿汐那時候就說「這浣碧姑娘最近脾氣怎麼越來越見長了」,流朱就笑笑的說,「姑姑別生氣,她就是這樣,從前在府裡,小姐疼得像二小姐似的,回頭我再說說她」……那時候槿汐就有一個很微妙的眼神,說不準那時槿汐便已大概猜到浣碧的身世了~Hazel2016-09-05古代是月結的概念嗎?Suhail Hany2016-09-09慈禧好像一餐桌上會有一百多道菜?當然是很浪費啦Thomas2016-09-10500條是真的很誇張 可是一天三餐+宵夜備料4條 也不奇怪Isla2016-09-12就120條了 妃位可能小廚房24H都熱著一些菜吧 跟7-11一樣Kristin2016-09-17或跟麥當勞幾小時就丟一樣 是有可能 加上高等宮人的份還有採買要污錢的份 一定把每個人的份都分開算 盡量加多Edith2016-09-21如果魚超過份例 一定是華妃(得寵)or皇帝愛吃 長年備著然後其他人順便跟著多買一點 剛好魚又很容易壞阿@@Andy2016-09-22那又是鮮魚 不是燻魚 可能叫翊坤宮準備水槽 現蒸較省XDFrederic2016-09-25而且華妃那些大太監 大宮女 我猜都跟著吃 用量才那麼大Faithe2016-09-29大太監大宮女 都是另外有宮人服侍的 華妃對下人又很敢花Kumar2016-10-03口紅胭脂30盒 應該是30個不同色(但這是一年的量吧@@)Related Posts花千骨之配角分析--輕水篇《女醫明妃傳》42~43集瑯琊榜疑問- 高湛 高公公台灣首播新劇--美麗的秘密琅琊榜中對於晉陽公主的描寫好少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