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傳~翊坤宮的花費支出(華妃住所) - 陸劇

Table of Contents


我又閒著沒事看了甄嬛,這次有發現一個亮點。
大約是22集左右,皇后跟皇上在報告家用開支的時候,
鏡頭帶到了翊坤宮的支出明細,其中大約都是用品,其中一項讓我嚇一跳。

鮮魚竟然一個月吃了500尾!!!
http://i.imgur.com/9LGa4TD.jpg

是吃吻仔魚嗎?





--

All Comments

Isla avatarIsla2016-03-10
XD看好細~ 還有宮人或設宴等等吧~我猜啦
George avatarGeorge2016-03-14
XDDDDDD
Poppy avatarPoppy2016-03-16
有可能只吃部份,或有些熬湯啥的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6-03-19
大笑XDD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6-03-23
哈哈哈海鮮吃到飽
Freda avatarFreda2016-03-24
有趣XDDD
Belly avatarBelly2016-03-26
仔細看還有口紅30盒,是一天塗完一條嗎?
Damian avatarDamian2016-03-29
XDDDDD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6-03-31
那魚一尾20兩!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6-04-05
打錯,2兩才是,多打一個0
Iris avatarIris2016-04-09
應該不用意外吧? 翊坤宮很多人住 又不只華妃
魚我是不知道需不需要那麼多 不過口紅 光是下人
可能就一堆人需要了
Necoo avatarNecoo2016-04-11
推吻仔魚XDD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6-04-13
看得真仔細XD
Jacob avatarJacob2016-04-17
吃不拉魚粥啊
Damian avatarDamian2016-04-19
胭脂也是30盒,這種劑量,即使在古代沒有鉛或化學成分,
華妃身體也不會好吧?
Callum avatarCallum2016-04-20
若支出是以宮為單位的話,也包含下人的部分?
Kelly avatarKelly2016-04-22
好好笑 XD
Tom avatarTom2016-04-27
胭脂口紅又不是當月就要用完,記帳只是記該月所購買的量
啊…
Belly avatarBelly2016-04-30
劇中有說華妃出手闊綽,賞下人什麼的都很敢花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6-05-01
XD妳真促咪!細算我家四口ㄧ個月吃20多條大小尾魚,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6-05-04
華妃宫裡的人應該也是愛吃魚的吧XD
Faithe avatarFaithe2016-05-07
魚五百尾和金簪10支竟同價!驚!我家兩個月不吃魚為娘的
Faithe avatarFaithe2016-05-09
也可有金簪了
Queena avatarQueena2016-05-09
500條很多欸~秋刀魚還比較有可能點(and下人有機會吃魚?)
Kumar avatarKumar2016-05-13
我覺得光是熬湯就可能好幾隻了
Joseph avatarJoseph2016-05-22
古代貴族皇室吃菜好像有只吃一點,不會吃完的習慣
所以菜色很多,但是真正被吃的未必多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6-05-25
就朱門酒肉臭 路有凍死骨的概念 有錢人跟我們想的不一樣
Hedda avatarHedda2016-05-27
看得好仔細!!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6-05-28
搞不好有好幾百條魚是用來毒害人的(?
Ina avatarIna2016-05-29
日本江戶時代後大奧的御台所(正室)只要夾
一口魚,就直接換一條新的魚,不知道中國
有沒有這習俗XDDD
Ida avatarIda2016-06-03
這樣一個月應該就要500條了XDD
Isla avatarIsla2016-06-07
看日劇大奧,御台所甚至想吃完都會被阻止
Ida avatarIda2016-06-09
有啊 菜不能超過3口 http://goo.gl/5IRv18
George avatarGeorge2016-06-11
真的有食不過三耶~以為是皇后說說而已~假如是我愛吃的
George avatarGeorge2016-06-16
我想要吃完阿Q___Q
Megan avatarMegan2016-06-19
愛吃的只能吃一點其實也很折磨XD
Connor avatarConnor2016-06-21
一個宮的用度總合這樣還蠻正常的吧 宮女跟低階妃嬪
也需要那些化妝品跟吃食 華妃盛時宮中人口極多
Dinah avatarDinah2016-06-22
通常宮裡吃不完的菜餚都是打賞下人 不能吃才丟棄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6-06-23
食不過三還有用意在於不讓他人得知皇帝的喜好
Ingrid avatarIngrid2016-06-23
避免毒害 保障生命安全
如果被查知皇帝吃食喜好 就有可能被有心人利用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6-06-25
還好我們不用生處皇家,喜歡的東西不能吃,好累喔
Hardy avatarHardy2016-06-28
紅樓夢有一段,講茄子的煮法,不過要「把才下來的茄子
把皮刨了,只要淨肉,切成碎釘子,用雞油炸了,再用雞
Queena avatarQueena2016-07-02
脯子肉並香菌、新筍、蘑菇、五香腐乾、各色乾果子,俱
切成釘子,用雞湯煨乾,將香油一收,外加糟油一拌,盛在
瓷罐子裏封嚴,要吃時拿出來,用炒的雞瓜一拌就是了。」
只是官宦之家就把區區茄子煮成這樣,帝王之家又是寵
妃完全不意外
Hedy avatarHedy2016-07-05
甄嬛這齣戲真的太細緻了,連這樣的細節也做得這麼好,
現在看戲胃口完全被養刁
Doris avatarDoris2016-07-06
雞蛋60斤是幾顆啊
Connor avatarConnor2016-07-09
紅樓夢的茄鯗據說實際做出來不好吃就是了XD 那個有學
Andrew avatarAndrew2016-07-10
者分析可能是攜帶型菜餚 用於長途旅行的食物
Madame avatarMadame2016-07-14
所以作法繁瑣是為了方便保存 只要放在瓷罈中就可帶著
Hedwig avatarHedwig2016-07-17
於路途中開伙也方便處理 只要拌一下就能吃
Connor avatarConnor2016-07-17
我也聽說紅樓夢的不好吃XDDDD
Lucy avatarLucy2016-07-22
蘭陵王也是有食不過三的規定,因為怕被下毒
Ursula avatarUrsula2016-07-27
當皇宮貴族也是很累,不能盡情吃想吃的食物
Edwina avatarEdwina2016-07-27
胭脂一個月30盒好多阿~不過也是啦嬪妃都要拼命化妝
打扮吸引皇上注意,我記得甄嬛好像用過桂花水梳頭
而且不只嬪妃,身邊的奴婢也要稍作打扮不能扮相太差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6-08-01
聽說電視甄嬛有參照宮女談往錄 裡面是說宮女不能化妝
Eartha avatarEartha2016-08-01
只能乾淨整齊 只有老佛爺身邊人過節可以在鞋面上繡蝙蝠
Ingrid avatarIngrid2016-08-05
顯示是儲秀宮裡的人 走出去別人都高看一眼
Zora avatarZora2016-08-09
現在去買雞蛋 一斤差不多10顆 古代就不曉得了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6-08-14
宮女不能化妝...浣碧不是打扮的花枝招展嗎?
Steve avatarSteve2016-08-16
所以說浣碧僭越 也表示甄嬛縱容她 不然早被就拖去打了
Olga avatarOlga2016-08-18
浣碧打扮的花枝招展的 所以就被雍正笑俗氣啊 頭上插朵鮮花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6-08-22
從一開始我就很好奇流朱看浣碧打扮成這樣都不會覺得
奇怪甄嬛怎麼從沒出聲制止,不過我想浣碧這種個性大
Noah avatarNoah2016-08-25
流朱也管不動,相比起來流朱樸素多了,但比浣碧可愛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6-08-29
流朱可愛多了+1
Freda avatarFreda2016-08-31
推細心XDDD 妳的註解讓我笑好久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6-09-05
渙碧不要臉的事蹟真多 本劇第一討人厭
Liam avatarLiam2016-09-05
流朱已經習慣了,有一幕是浣碧耍脾氣從碎玉軒跑出去,流
朱在門口問她怎麼了她也不理,然後槿汐那時候就說「這浣
碧姑娘最近脾氣怎麼越來越見長了」,流朱就笑笑的說,「姑
姑別生氣,她就是這樣,從前在府裡,小姐疼得像二小姐似
的,回頭我再說說她」……那時候槿汐就有一個很微妙的眼
神,說不準那時槿汐便已大概猜到浣碧的身世了~
Hazel avatarHazel2016-09-05
古代是月結的概念嗎?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6-09-09
慈禧好像一餐桌上會有一百多道菜?當然是很浪費啦
Thomas avatarThomas2016-09-10
500條是真的很誇張 可是一天三餐+宵夜備料4條 也不奇怪
Isla avatarIsla2016-09-12
就120條了 妃位可能小廚房24H都熱著一些菜吧 跟7-11一樣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6-09-17
或跟麥當勞幾小時就丟一樣 是有可能 加上高等宮人的份
還有採買要污錢的份 一定把每個人的份都分開算 盡量加多
Edith avatarEdith2016-09-21
如果魚超過份例 一定是華妃(得寵)or皇帝愛吃 長年備著
然後其他人順便跟著多買一點 剛好魚又很容易壞阿@@
Andy avatarAndy2016-09-22
那又是鮮魚 不是燻魚 可能叫翊坤宮準備水槽 現蒸較省XD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6-09-25
而且華妃那些大太監 大宮女 我猜都跟著吃 用量才那麼大
Faithe avatarFaithe2016-09-29
大太監大宮女 都是另外有宮人服侍的 華妃對下人又很敢花
Kumar avatarKumar2016-10-03
口紅胭脂30盒 應該是30個不同色(但這是一年的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