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cashko (能夠懶惰是件幸福的事~~~)》之銘言:
: 今天看推奴,發現推奴中的朝廷裝潢比較接近中國的感覺
: 就是皇上坐在明顯高滿多的位子上,前面有幾級階梯
: 然後大臣一個個站好
: 我記得以前看韓劇,大部分都是,皇上坐的位子好像沒高那麼多
: 前面也是有幾級階梯,不過跟推奴的感覺有差
: 然後大臣分別站兩排,房間好像也沒那麼大,像快刀洪吉童裡面的比較常見
: 不過推奴跟洪吉童都有提到,當時中國是清朝
: 不知道時代有差很多嗎?
: 純粹看場景會讓我覺得,推奴年代應該比洪吉童晚?
直接看真正的圖比較準 至於是用哪個王宮就看劇本設定的年代吧
王宮1:景福宮
使用期間:1.朝鮮太祖李成桂下令修築~萬曆朝鮮戰爭結束
2.1865大院君復建 1868年 王宮由昌德宮轉移至此~1895高宗逃到俄羅斯公使館
曾廢棄原因:1553年失火+1592宣祖出宮前夕 下令在宮中舉火 戰爭結束後經濟殘破
無力修復
王座圖: http://tinyurl.com/2cwykcu
王宮2:昌德宮
使用期間:1. 1618年正宮轉移至昌德宮~遷回景福宮
2. 1907年純宗在昌德宮即位 住在昌德宮直到1926年去逝
原本定位:離宮
王座圖: http://tinyurl.com/28rupzv
以上參考資料:維基百科
--
: 今天看推奴,發現推奴中的朝廷裝潢比較接近中國的感覺
: 就是皇上坐在明顯高滿多的位子上,前面有幾級階梯
: 然後大臣一個個站好
: 我記得以前看韓劇,大部分都是,皇上坐的位子好像沒高那麼多
: 前面也是有幾級階梯,不過跟推奴的感覺有差
: 然後大臣分別站兩排,房間好像也沒那麼大,像快刀洪吉童裡面的比較常見
: 不過推奴跟洪吉童都有提到,當時中國是清朝
: 不知道時代有差很多嗎?
: 純粹看場景會讓我覺得,推奴年代應該比洪吉童晚?
直接看真正的圖比較準 至於是用哪個王宮就看劇本設定的年代吧
王宮1:景福宮
使用期間:1.朝鮮太祖李成桂下令修築~萬曆朝鮮戰爭結束
2.1865大院君復建 1868年 王宮由昌德宮轉移至此~1895高宗逃到俄羅斯公使館
曾廢棄原因:1553年失火+1592宣祖出宮前夕 下令在宮中舉火 戰爭結束後經濟殘破
無力修復
王座圖: http://tinyurl.com/2cwykcu
王宮2:昌德宮
使用期間:1. 1618年正宮轉移至昌德宮~遷回景福宮
2. 1907年純宗在昌德宮即位 住在昌德宮直到1926年去逝
原本定位:離宮
王座圖: http://tinyurl.com/28rupzv
以上參考資料:維基百科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