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推奴,請問韓國的朝廷 - 韓劇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cashko (能夠懶惰是件幸福的事~~~)》之銘言:
: 今天看推奴,發現推奴中的朝廷裝潢比較接近中國的感覺
: 就是皇上坐在明顯高滿多的位子上,前面有幾級階梯
: 然後大臣一個個站好
: 我記得以前看韓劇,大部分都是,皇上坐的位子好像沒高那麼多
: 前面也是有幾級階梯,不過跟推奴的感覺有差
: 然後大臣分別站兩排,房間好像也沒那麼大,像快刀洪吉童裡面的比較常見
: 不過推奴跟洪吉童都有提到,當時中國是清朝
: 不知道時代有差很多嗎?
: 純粹看場景會讓我覺得,推奴年代應該比洪吉童晚?

直接看真正的圖比較準 至於是用哪個王宮就看劇本設定的年代吧

王宮1:景福宮

使用期間:1.朝鮮太祖李成桂下令修築~萬曆朝鮮戰爭結束

2.1865大院君復建 1868年 王宮由昌德宮轉移至此~1895高宗逃到俄羅斯公使館

曾廢棄原因:1553年失火+1592宣祖出宮前夕 下令在宮中舉火 戰爭結束後經濟殘破

無力修復

王座圖: http://tinyurl.com/2cwykcu



王宮2:昌德宮

使用期間:1. 1618年正宮轉移至昌德宮~遷回景福宮

2. 1907年純宗在昌德宮即位 住在昌德宮直到1926年去逝

原本定位:離宮

王座圖: http://tinyurl.com/28rupzv




以上參考資料:維基百科

--

All Comments

Elvira avatarElvira2010-11-16
如果有錯的話歡迎告知
Lucy avatarLucy2010-11-18
謝謝圖片,這兩個宮給我感覺都比較像推奴的
Xanthe avatarXanthe2010-11-18
我看韓劇覺得有些上朝的宮都是小小一間
Irma avatarIrma2010-11-19
上朝的宮是室內景 所以沒辦法很大一間 因為不是時景
Edith avatarEdith2010-11-24
還有其實台灣的翻議翻成皇上是錯誤的 朝鮮是清朝的屬國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0-11-25
所以他們只能稱王 或是主上 只能呼千歲 王的正妃稱呼中宮殿
Dora avatarDora2010-11-26
大部份議事 都是在偏殿 正殿都是很重要的事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0-11-28
推樓上,這種翻譯失準的問題也很多人講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0-12-01
台灣這邊的翻議都把韓國古裝劇的王翻成皇上 真的是很失準
Tracy avatarTracy2010-12-01
真正的洪吉童時期應該仍在明朝,而非快刀中的清朝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0-12-02
古代朝顯其實比起中國規模就是一個州府,財力物力不比中國
Agnes avatarAgnes2010-12-07
要能撐起紅大規模的宮殿建築群不可能
Madame avatarMadame2010-12-09
抱歉,網路lag,錯字沒改就發了 Orz
Steve avatarSteve2010-12-13
亂蓋的話中國老爸會很火XDD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