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劇好像常常在浪費食物 - 歐美

Table of Contents


感覺常常看到美劇在浪費食物

Daredevil裡Karen直接把沾了鼻血的早餐丟垃圾桶

TBBT裡Sheldon買了熱狗不吃也是直接丟垃圾桶

Malcolm 吐在火雞裡,全家人整桌的料理就不吃了

其他諸如此類,其他劇也常看到餐點不吃完就直接扔一旁

請問這是跟屋內穿鞋一樣的文化差異嗎?

美國不像華人有珍惜食物這種觀念?


--

All Comments

Jake avatarJake2019-01-08
你舉例的1.3一般人也不會吃吧?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9-01-12
華人珍惜食物是刻板印象,待過商場、學校就知一堆浪費糧食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9-01-16
美國人就是這樣 但臺灣人沒好到哪裡
Delia avatarDelia2019-01-18
軍營每天都倒掉一大堆,珍惜個毛
Freda avatarFreda2019-01-19
美劇是美劇啊,很多要做效果吧(比如:有人開了關
於大便的笑話,大家就不吃了)
Joseph avatarJoseph2019-01-24
美國中產階級有在愛惜食物的嗎?
或者說他們有在愛惜任何東西嗎
Enid avatarEnid2019-01-26
別把戲劇跟現實搞混了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9-01-31
breaking bad 浪費 pizza = =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9-02-02
毒師的披薩不是丟一次就成功了嗎xD?
Olive avatarOlive2019-02-04
還有一種很討厭的橋段是眾人在餐廳東西吃到一半(或根本
沒吃
Zanna avatarZanna2019-02-05
突然有人想到某件事 大夥就把食物丟著走掉了 有夠浪費XD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9-02-08
戲劇效果,另外現代人浪費食物不分東西方,只有夠不夠窮
Kyle avatarKyle2019-02-11
想到 breaking bad 的 pizza +1
Necoo avatarNecoo2019-02-14
有一集的Last Week Tonight就在討論美國的food waste
https://youtu.be/i8xwLWb0lLY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9-02-18
東方是堆在冰箱長毛了才丟 西方是直接丟掉
Harry avatarHarry2019-02-20
請定義何謂浪費,假設利用這些食物造成足夠的戲劇張力、
娛樂效果,那還叫做「浪費」嗎?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9-02-22
食物就算直接丟垃圾桶,也會有他的利用價值,譬如當成廚
餘餵動物/腐爛被微生物分解成養分餵植物,僅僅受益者不是
當初的消費者罷了
David avatarDavid2019-02-26
1、3例正常人都不會吃吧?2例Sheldon不是正常人無法比較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9-03-03
查了一些數據,2007到2013年之間台灣每人每年平均浪費96
Robert avatarRobert2019-03-07
公斤食物,2015年美國平均每人浪費106公斤垃圾
差不到哪去
食物才對
Ethan avatarEthan2019-03-08
先GOOGLE台灣人浪費食物你再來
Lauren avatarLauren2019-03-09
美國人也沒在做資源回收的
Andrew avatarAndrew2019-03-11
看看台灣吃到飽就知道什麼叫浪費
Una avatarUna2019-03-11
我覺得比較神奇的是sheldon他們午餐經常都是沙拉,感
覺超餓的,還有常看到小孩或青少年的午餐是一個三明
治,發育期吃這樣怎麼會夠啊XDDDDD
Edwina avatarEdwina2019-03-13
大概是因為放學時間的差異,因為不用在學校待到快晚餐
Jacky avatarJacky2019-03-16
放學的時間基本上早多了,而且用餐的時間也稍稍不同
所以中午確實有人可以吃點心就算了
Dora avatarDora2019-03-20
而且,學校的午餐有時更垃圾薯條、漢堡跟披薩居多
帶三明治或許還比較健康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9-03-24
但是貿易會因此大增
Callum avatarCallum2019-03-27
浪費是貿易之母
不然手機須要每年推出新機種嗎
Donna avatarDonna2019-03-30
老是餓死人的民族 會發展出珍惜食物的道德觀
Edwina avatarEdwina2019-04-01
或是吃苦是美德啥的
Lydia avatarLydia2019-04-02
手機是人類最大的浪費之一
Wallis avatarWallis2019-04-06
但不浪費 保證全球經濟蕭條 你我工作飯碗不保
Mason avatarMason2019-04-09
浪費是兩面刃 短期對經濟有利 長期對生態有害
但人類一向只看眼前
Oliver avatarOliver2019-04-13
你沒在演戲也是浪費食物啊
Isla avatarIsla2019-04-13
美國浪費食物不是滿有名的嗎 他們自己都有相關報導了
Agnes avatarAgnes2019-04-17
去年的統計,浪費之最是美、加、奧、英、德,雖各自都
有報導跟檢討等等,但大多數人的習慣依舊故我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9-04-19
因為東方教導飯要吃乾淨不然很浪費或不划算
西方則是我不尬意就不吃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9-04-22
去餐廳觀察就知道,兩方習俗不同
Eden avatarEden2019-04-22
不過,亞洲也頗浪費,米飯蔬菜類的浪費量冠軍,台灣去
Olivia avatarOlivia2019-04-22
年廚餘量還超日韓跟對岸,所以真沒法說人甚麼
Gary avatarGary2019-04-23
但浪不浪費看個人定義~
Rae avatarRae2019-04-24
我覺得台灣很喜歡煮太多放隔夜最後搜掉
Andy avatarAndy2019-04-26
美國人只是誠實,哪像華人假掰得要死
Hazel avatarHazel2019-04-28
但主因則是華人「餓怕了」 千百年來都為了食物在掙扎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9-05-02
你去吃快炒看有幾桌會吃剩一堆
Andrew avatarAndrew2019-05-04
明國還因為欠收、糧食不足而整個國家垮掉
Yuri avatarYuri2019-05-06
台灣跟美國一人一年浪費的食物只差10公斤,代表你每天比
Sheldon少浪費27公克的食物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9-05-11
你會吃有鼻血的東西跟被家人吐的食物? 我是不會啦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9-05-13
歡迎去台北營區看看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9-05-13
美國吃不完或不想吃就直接丟給你看啊 沒再跟你假掰
Carol avatarCarol2019-05-17
原po是個完全不浪費食物的人呢ˉ
Kama avatarKama2019-05-18
當餐飲業外食發達的時候 人類社會的運作無形間就是會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9-05-20
多消耗(浪費)掉許多最終無法進入人胃中的食材
至於你舉的例子 是看不出有什麼東西方的文化差異啦XD
Queena avatarQueena2019-05-23
拍戲時那些食物都放到冷掉快壞掉了不是嗎?(?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9-05-26
因為是演戲
Jacky avatarJacky2019-05-30
華人愛吃合菜,剩菜在冰箱放到壞掉丟廚餘最多
Ida avatarIda2019-05-30
保存到又不營養又不新鮮,亞洲boomer的超級壞習慣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9-05-31
說到浪費食物,台灣可謂當仁不讓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9-06-04
我當初也好奇美國午餐吃三明治怎夠,真的去那邊吃了一陣子
Thomas avatarThomas2019-06-07
你舉的例子其實滿無聊的 況且最近蔡依林的新MV可也是
在浪費一波食物 (大誤
Zanna avatarZanna2019-06-11
美國人浪費食物很驚人......唉 昨天才看一個餓死的非洲童
Queena avatarQueena2019-06-14
不只食物 水 電 資源回收 也幾乎沒在做(刷牙時水龍頭不
關 出門不關燈等等)
Poppy avatarPoppy2019-06-15
不浪費食物 非洲兒童照樣餓肚子啦 思考一下好嗎
Hedwig avatarHedwig2019-06-18
台劇還把橘子捏爆咧
Belly avatarBelly2019-06-21
大多的食物的差別 不是吃不完擺著就是過期報廢 前者還有
促進經濟
Donna avatarDonna2019-06-26
不是美劇浪費食物,是美國人浪費食物,而且不只食物,美國
人什麼都浪費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9-06-29
上次看一部日本愛情動作片 披薩才吃兩塊就開始辦事
我一直很在意最後有沒有吃完欸好浪費(X) 咳咳...不
過認真說有時候電影戲劇或是綜藝節目為了情節浪費食
物其實常見啊 不管東西方都是吧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9-07-02
原PO應該沒去過美國吧 美國人真的普遍滿浪費食物的
Una avatarUna2019-07-05
美國人真的就是這樣吃的 沒有買了就要吃光的想法
Zanna avatarZanna2019-07-07
買了就要硬吃光 以後會變成浪費醫療資源
David avatarDavid2019-07-12
美國飯店常有那種叫了披薩或買一堆酒卻完全沒動就退
房的客人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9-07-16
https://youtu.be/l90E7l4qd64 美國排名第六
Liam avatarLiam2019-07-17
算了一下 台灣人一人一天浪費263克的食物 美國人422克
Oliver avatarOliver2019-07-18
台灣的數字是從一篇文章說台灣一人每年製造96公斤的廚餘
Kelly avatarKelly2019-07-23
而美國人一天約一磅=422克
Lydia avatarLydia2019-07-27
真實啊 以前去童軍營 超浪費
Edith avatarEdith2019-07-28
siri跟我說一磅是453.59克...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9-07-31
QQ
Damian avatarDamian2019-08-02
沾鼻血你要吃?
Mia avatarMia2019-08-03
台劇也會阿 餐才剛上 吃個兩口 兩人吵架 人就跑了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9-08-07
就事實吧 https://goo.gl/1vXWRx 與其說比較浪費 不如說
美國就是第一強國 所以過得比較爽獲得的資源就是比較多
Eden avatarEden2019-08-10
還有這種網站 長見聞了
Sandy avatarSandy2019-08-14
貧窮的國家可能連喝上乾淨的水都是問題 看台灣搞不好也
覺得浪費
Kama avatarKama2019-08-15
每次看TBBT都覺得他們超不環保
Yedda avatarYedda2019-08-15
吃飯都用外帶餐具跟包裝
Elma avatarElma2019-08-16
??
Hazel avatarHazel2019-08-16
浪費食物這論點真的很白癡 講的很像你少浪費那些食物 非
洲飢餓的兒童就會吃的到一樣 多神聖
Hedda avatarHedda2019-08-18
我沒有要批判誰啊 單純問文化差異
Donna avatarDonna2019-08-22
你今天吃食物超不浪費 只點吃的下 除了你自己省了錢 對
這社會 沒有貢獻比較多
Xanthe avatarXanthe2019-08-24
不是美劇浪費食物,是美國人浪費食物,還有所有東西
Annie avatarAnnie2019-08-28
其實浪費食物不管在哪裡都的確是一個問題,食物的製造運
Kumar avatarKumar2019-08-31
送、被當垃圾丟棄後的處理都要消耗資源與成本
Lauren avatarLauren2019-09-03
怎麼可能會如上面有人講的"丟垃圾桶之後就只是受益者換
David avatarDavid2019-09-05
成其他生物"這麼簡單XD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9-09-07
所有奢侈品都是浪費 食物已經算很廉價且必須的了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9-09-08
看看台灣人自己平常每天怎麼吃飯,我就覺得你這批評可笑
Joseph avatarJoseph2019-09-12
台灣人浪費食物的程度絕對有過之而無不及,更遑論中國人
Hedy avatarHedy2019-09-16
去過美國才知道 美國人真的是浪費 沒出過國的青蛙就
別丟臉了
Gary avatarGary2019-09-18
全世界的人都在浪費食物好嗎 我做過餐廳打工 台灣人也
超浪費的
Tracy avatarTracy2019-09-21
mom也是,明明就超窮還演了為省錢去學生餐廳集會鬧
不合,但每次走人桌上沙拉整盤好好…不過那個顏色也
綠的有點不像真的蔬菜,紫葉甘藍也都大半顆,不知道
是不是道具
Olivia avatarOlivia2019-09-26
沒說不浪費食物非洲童就會溫飽啊 只是在談同身為人類迥異
的際遇罷了 食物吃不完擺著是能促進什麼經濟笑死
Joseph avatarJoseph2019-09-30
有錢就是任性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9-10-03
美國很多餐廳給的份量超大,之前去微軟的開會時中午在
他們員工餐廳吃飯,一份炒飯夠兩到三個台灣男人吃
Ethan avatarEthan2019-10-08
其實歐美的浪費早在上餐桌前就開始了,超市等販售的蔬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9-10-13
果只要葉子稍微黃了、傷了就會被立刻下架丟棄,連被購
Poppy avatarPoppy2019-10-14
買甚至進冰箱、廚房的機會都沒有。就連即期品販售也是
Eden avatarEden2019-10-18
近來開始檢討是否太過浪費才開始有的情況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9-10-21
所以你進了超市跟大半的市場幾乎都看不到次貨,以往甚
至是想買便宜點的次貨都很困難或不可能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9-10-24
有幾次就親眼看到超市員工丟出的蔬果根本就好好的-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9-10-27
以亞洲人的眼光看來就根本是很OK、沒甚麼問題的狀態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9-10-28
還有大量的農產品因為尺寸過大過小變成次料,只能去加
工廠變成澱粉或是飼料,上架產品大小要一致
Harry avatarHarry2019-10-28
對對對 亞洲人 就是比較不浪費食物 所以亞洲人省下來的
食物 或是錢 有拿去做公益還是幹嘛嗎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9-11-01
你知道像 之前高麗菜過度盛產 如果你多浪費一點菜 可能
菜價就不會那麼低了 之前那已經是低到 他們寧願 放給它
爛 這樣是浪費嗎
Eartha avatarEartha2019-11-01
https://youtu.be/ZozOEx6sxF8 華人都不浪費食物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9-11-03
浪不浪費食物跟糧食問題沒有關係
Liam avatarLiam2019-11-06
就跟飢餓三十一樣只是口號喊爽而已
不浪費食物,貧窮國家還是沒食物吃
Mason avatarMason2019-11-06
當然這並不是要鼓勵浪費,只是不需要亂牽拖。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9-11-07
浪費食物跟貧窮國家糧食的關係本來就是有人亂紮草人吧
Mia avatarMia2019-11-08
各國在重視食物浪費問題的時候著眼點都是對本國造成的影
響而不是顧到什麼貧窮國家糧食
Noah avatarNoah2019-11-13
美國資源豐富 浪費成習慣
Damian avatarDamian2019-11-17
「買來就要拼命吃完」本來就是愚蠢的作法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9-11-20
亞洲沒有比較不浪費沒錯 但是有些人把浪費食物這件
Isla avatarIsla2019-11-23
事本身講得多神聖也是很好笑
Linda avatarLinda2019-11-25
浪費食物到底是什麼邏輯 難道你看到你朋友花錢買了衣服
卻不穿你會說他浪費衣服 有些窮人連衣服都沒得穿嗎....
..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9-11-28
台灣八點檔也很浪費食物阿 之前有一部拿菜丟演員不
是....
Ivy avatarIvy2019-11-30
美國人的確很浪費 但是台灣人真的也浪費在很多其他地方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9-11-30
粒粒皆辛苦,每一粒米都是農夫的一滴汗
都是屁話
Oscar avatarOscar2019-12-04
都屁話啊 好 講本國 你不浪費食物 但他一樣生產出來了
省下來了 只是他少賣而已 並不是資源被省下來了 台灣
的遊民也不會因為你省下來的食物 就吃的比較飽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9-12-05
這篇文造成腦力浪費
Olive avatarOlive2019-12-09
"浪費"有道德批判意味 在美國這和性愛自主一樣無涉道德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9-12-13
以前國民政府還會宣導儲蓄致富 現在你相信嗎
Tom avatarTom2019-12-13
我也這麼覺得,常在美劇看到食物大戰,這在台灣或
日本的戲劇是少見的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9-12-17
我也覺得 很多時候不是食物有問題 是角色心情問題
Annie avatarAnnie2019-12-22
就把食物整盤直接丟到垃圾桶裡去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9-12-23
話說回來TBBT常演吃飯戲 但演員其實都沒在吃
Megan avatarMegan2019-12-26
全世界都在浪費食物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9-12-31
就說食物浪費的問題本來就不是在"不浪費會讓別人吃飽"..
為什麼一直繞在"不會讓別人吃飽"走不出來啊XDD
George avatarGeorge2019-12-31
HIMYM找漢堡那集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9-12-31
切菜是邊角料會儘量利用
Anthony avatarAnthony2020-01-01
但在歐洲,好像只拿想要一部分其他都不要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20-01-05
不過那邊菜很便宜,跟台灣差不多甚至更多低價
Gilbert avatarGilbert2020-01-08
的確是文化差異,說浪費太過
Kama avatarKama2020-01-10
「買來就要拼命吃完」愚蠢的做法+1
Ethan avatarEthan2020-01-14
跟「買東西一定要勉強用到]一樣愚蠢
Connor avatarConnor2020-01-16
這才是生活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20-01-17
越有錢的食物浪費越多,從古至今都是。聖母只會檢討眼
前發生的事,連效果都不會分。怕教壞小孩?你小孩給電
視教你都不用教不用導正?
Puput avatarPuput2020-01-19
上面是對某些聖母病的看法而已。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20-01-19
因為對於食物已經有用同等價值交換,只要不傷害人或環
境,要怎麼處理干別人屁事。
Emily avatarEmily2020-01-20
「上德不德,是以有德;下德不失德,是以無德。」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20-01-21
美國人就是比較浪費,有什麼好護航的
Mary avatarMary2020-01-23
是制度上的問題,我曾在美國餐廳工作過,他們真的是很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20-01-25
浪費食物,那間制度是,他們寧願把所有東西都倒掉
Oliver avatarOliver2020-01-28
也不願讓員工打包帶走,尤其是自助餐式,甚至單點式的
備料也是,多備的一樣全丟,不在乎到底還有剩多少
Olivia avatarOlivia2020-01-30
真的像樓上說的那樣 另外他們寧願把有一點瑕疵的食物通
通倒掉也不捐給別人 好像也是怕食物出問題而有興訟疑慮
美國什麼芝麻小事都愛告上法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