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版劇情裡的博士前世暗示 - 超時空奇俠

Iris avatar
By Iris
at 2020-03-04T12:18

Table of Contents



分享一下比較知名的兩次博士前世設定



# ClassicWho S13E05: The Brain of Morbius


第4代博士與另外一位時間領主Morbius在用腦袋對決

螢幕上最一開始Morbius佔了優勢,開始往前顯示Morbius的前幾代肉身

緊接著博士佔了優勢,螢幕開始顯示博士的前幾代肉身

4th... 3rd... 2nd... 1st


但螢幕沒有就此停止,繼續往前顯示了8個不認識的臉孔

然後Mobius腦袋發生爆炸



MORBIUS: Is your mind, Doctor, going?
(博士,那是你的腦袋嗎?)

MORBIUS: How far, Doctor? How long have you lived?
(多遠,博士? 你到底活了多久?)




# ClassicWho S25E03: Silver Nemesis


PEINFORTE: Doctor who? Have you never wondered where he came from, who he is?
(博士是誰呢? 你就從來沒有想過他從哪裡來且他是誰嗎?)

ACE: Nobody knows who the Doctor is.
(沒有人知道博士是誰)

PEINFORTE: Except me.
(除了我)

ACE: How?
(怎麼知道的?)

PEINFORTE: The statue told me.
(雕像告訴我的)
註:這裡的雕像指的是活體金屬Validium

ACE: All right, so what does it matter? He's a Time Lord, I know that.
(好吧。但那又怎樣?他是時間領主,我知道啊)

PEINFORTE: (搖頭)




--

All Comments

Kristin avatar
By Kristin
at 2020-03-07T06:35
原來是這裡帶過來
Oliver avatar
By Oliver
at 2020-03-10T00:51
推 長知識

S12E09&10 +S12觀後心得

Margaret avatar
By Margaret
at 2020-03-03T18:45
本集兩條線 一條是Brendan線 一個被收養的孤兒 長大後變成警察 一次意外摔下懸崖卻沒有死 讓養父和長官驚嚇 等Brendan老了退休後 卻又被年輕的養父和長官抓走 用儀器洗掉了記憶 另一邊 博士和夥伴線 博士一行人來到賽博大戰後的未來 全宇宙只剩下七個人類 正被Ashad追殺(半賽博人) 博士 ...

S12E08 The Haunting of Villa Diodati (雷)

George avatar
By George
at 2020-02-19T00:22
本集故事發生在瑪麗雪萊構思出科學怪人的那一夜, 這次的編劇是首次擔任Doctor Who系列的編劇 Maxine Alderton, 雖然有點美中不足但整體來說還不錯,至少相較前兩集好多了。 而且本集也是不能跳過的一集,因為........ 以下有雷 故事是發生在瑪莉(那時還沒 ...

S12E07 Can You Hear Me? 閒聊串(雷)

Mia avatar
By Mia
at 2020-02-18T23:30
在寫第8集前還是開個第7集閒聊串好了, 先說結論,我覺得這集跟第6集一樣,跳過都不會覺得可惜。 以下有雷 這集雖然編劇意圖鋪陳一下三位旅伴們的日常生活, 但是想要說的東西太多、鋪陳又太少, 三位夥伴的故事加上本集故事每條線都蜻蜓點水、不夠深入。 像是三位小旅伴的劇情,除了G ...

S12E06 Praxeus (雷)

Zenobia avatar
By Zenobia
at 2020-02-04T22:25
這次的分類掛閒聊,意思就是這幾乎是一篇抱怨文, 本集編劇由Pete McTighe(上季寫Kerblam!) 和 Chris Chibnall合寫, 但結果卻差強人意,雖然沒有比 S12E03 Orphan 55 差,但也好不到哪裡去。 以下有雷 本集劇情結合了塑膠微粒的環保 ...

S12E05某謠言討論

Candice avatar
By Candice
at 2020-01-30T17:45
本篇消息無任何可信度 純粹網路上看到的東西隨便討論所以懶得附來源 reddit youtube都有 在這季之前的空窗期就已經有謠言跑出來說 不知道是BBC還是CC有打算加入「博士原本就是女性」這個設定 所以新博士好像不知道sonic screwdriv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