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電影「達摩祖師傳」觀後感 - 台灣

Table of Contents

※ [本文轉錄自 JUNKS 看板]

作者: kanye (Kanye) 看板: JUNKS
標題: [心得] 老電影「達摩祖師傳」觀後感
時間: Sun Dec 9 17:02:07 2007

這部老片,我想我應該看了五次了吧!每一次看完我都有不同的感想.
覺得達摩他所說的每一句話都帶有很深的哲理,每看完一次,我就有不
同的體悟,在達摩傳給慧可為禪宗二祖時,他說了二個我覺得感觸很深
的話.
1、「知道的人多,行道的人少.說理的人多,悟理的人少.」
上面這句話,真的道盡現今社會一堆在說法傳道的人,當然並不是說那
些人怎樣不好,而是我對現在在電視中有些所謂的什麼教授法師等等,
真的是在傳道解惑嗎?是否真的他們都是言行如一呢?
2、就是達摩祖師告訴慧可「不可輕視任何人,因為人隨時都有棄惡向
善的心.」
老實說,這份大愛,我做不到.但卻在電視新聞中有人做到了,實在是
相當佩服那位老人家,有時,我在想,若達摩還在世的話,他會又何種
方式來教化人呢?
雖說看了五遍,但還是有很多看不懂且不解其意的地方.
1、「未曾生我誰是我?生我之時我是誰?」這句話有時會讓我想的出
神,當我捨棄了姓名、代號等等能代表我自己的時候,我又是誰呢?有
點在鑽牛角尖.
2、慧可想請達摩為他安心時,慧可說:「我怎麼也找不到那顆不安的
心.」而達摩卻說:「我已經將你的心安好了.」由於自己的智商太低
,到現在我還是不解其意.
當然不懂的還有滿多待自己去找答案,或許那天在不知不覺中就悟道了
!哈哈...我想也沒有那麼簡單吧!

--
未曾生我,誰是我?

生我之時,我是誰?

若知前世因,今生受的是,若知來世果,今生做的是。

--

All Comments

Gilbert avatarGilbert2007-12-13
何不po在電影版?
Charlie avatarCharlie2007-12-14
Kanye West
Robert avatarRobert2007-12-14
也對喔~^^"但po了都po了,可以改嗎?呵...呵...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07-12-16
可以轉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