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完蔡導在中正的演講後 - 台灣

Table of Contents

剛剛打了一篇措辭強烈的文章,後來刪掉了
因為覺得沒有必要用公家版面跟電影社開戰

我只想說,「辦活動,有鼓勵,自然就會有批評」

你很急著把我的批評都讀進去了,所以立刻花了這麼多時間出來說明
也讓我們知道辦活動是很不容易的

對不起,在座誰沒有辦過活動?

前天那場正是因為沒有電影播放,而只是播放預告片和精華,所以人才會這麼少
但我有因此不去嗎?如果沒去,你也不用花這麼多心思來寫信做說明不是?

你如果覺得我對於電影社的批評有失中肯
那不知道昨天地方影像展你有沒有去?為什麼昨天沒有座椅、光線、冷氣的問題?
蔡導那天那昏暗的光線,我差點興起不打閃光拍照的念頭
蔡導和康導的臉龐在昏暗的光線照射下,臉上盡是陰影
那場面多悲涼阿!拍出來一定很有震撼力
發給任何一家報紙一定足夠說明「蔡導辛勞奔波全省校園為新片宣傳」

光線根本就只是足以打量空間,但根本就不宜辦活動的
我只是把做為一個觀眾、參與者的想法說出來,如此而已

至於身為觀眾能不能提出批評?沒有投入其中者有沒有資格說話
除了鼓勵之外,能不能少點批評這些話語

我只想說,當我們努力過後,再來檢討自己有沒有值得改進的地方,有這麼難嗎?
難道我們都要跟當權者一樣,只聽好話,聽不進真話嗎?

這篇文章我不會在做回應,只是把我發表那篇文章的一些心得加以說明
------------
國片版第一篇文章就引戰,實在是罪過

--

All Comments

Daniel avatarDaniel2007-12-31
我們辛苦工作繳稅 讓他們拿輔導金拍片 這還不夠努力嗎?
Mason avatarMason2008-01-02
樓上的應該去八卦或政黑好好特訓再來 不然戰點太低啦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08-01-04
你閒自己去
Kama avatarKama2008-01-08
樓上的,你討厭蔡明亮有人卻喜歡,說點有批判性的東西
Caitlin avatarCaitlin2008-01-11
來說服別人跟你同樣討厭蔡明亮吧
Elma avatarElma2008-01-13
我不會討厭他 只是不會浪費錢去看他的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