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入門金光,該從哪裡開始看 - 布袋戲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Arim (Arim5566)》之銘言:
: 想從頭看到尾
: 不想要看中間的
: 所以這篇是要問金光第一部劇集的名稱
: 我記得好幾十年前好像也有金光?
: 但是最近這幾年又開始重拍?
: 感謝

以過來人的經驗來看,黑白龍狼傳會是最佳的選擇

先說前一檔的鷹燕龍虎榜
劇情節奏太緊湊,一開始小空就是這一場打完馬上就飛奔
要去打另一場,而且都是談沒幾句就開打
整部戲也像是小空落難記還是該說銀燕立志傳
布景太陳舊,約像霹靂狂刀的時期布景
不過武戲不含糊,可以說很賣力演
總結來說整部戲都在說明魔之甲的來由
以及能穿魔之甲的人-小空
八刀痕--西劍流組長
當時西劍流有四個組長
分組-八刀痕看來就是組織首領,不過下一檔他就變成"小組長"了
雲組-炎--銀燕的救命恩人,不過這是一個計謀後來炎愛上了銀燕
她是八刀痕的私生女,也是後來西劍流八門隊長雨音霜的妹妹(地位比兩人還高)
破組-石皮閻羅,用竹製蹴鞠(足球)當武器,武戲很有特色
森組-雲十方劇情快結尾才出現,說是失蹤很久,其實已經脫離西劍流
與宮本總司一樣幫助中原
後來前三個死亡,被西劍流的人收屍帶回,預言東瀛即將出手

東劍道--只有幻影劍殘很有戲-也喜歡炎為她犧牲

總結來說應燕龍虎榜算是舊戲的尾端
剛好銜接到下一檔的重要人事物
人-俏如來 銀燕 小空
事-西劍流與小空
物-魔之甲

到了下一檔黑白龍狼傳,開頭節奏也很快
小空--馬上被綁架,因為要被抓去入靈,讓西劍流的開宗始祖-炎魔幻十郎復活
炎魔幻十郎劇情尾端才復活,是一個噩夢,不論是中原還是西劍流

銀燕--開頭要救小空被打敗,之後馬上換新偶復出,也成為宮本總司的徒弟
俏如來--上一檔的光頭和尚,西劍流入侵後,變成宮本總司對抗西劍流而安排
的天部總教。出場就換偶,真的變"俏"如來,白長髮帥哥
劍無極-銀燕的師兄,東劍道的遺孤,該檔的人氣王,整檔就是噹銀燕與糾結
重要人物有西劍流一派,帶入一種概念-喀鎢絲,中原說法是靈氣,
說查克拉大家就知道什麼了,修練到某種成度就能變出"靈屬之器"
有點像是斬魄刀,銀燕的燕子劍變成一把長槍.....
而黑白郎君是.....那台幽靈馬車...我的媽啊!

重點人物西劍流軍師與金光股神-神蠱溫皇
藏鏡人與史艷文(上一檔大叔樣,這一檔看來比俏如來年輕)
黑龍與白狼--黑白郎君分出來的兩人

總結來說,西劍流忙著入靈小空,讓炎魔復活
溫皇四處撈撈,找事做
銀燕與劍無極忙著救小空,鬥嘴與內心戲
俏如來忙著讓天地雙部死光光
下一檔的決戰時刻高潮才變多

單以畫面與劇情來說,由黑白龍狼傳入門比較好
真的很想挺金光,要買鷹燕龍虎榜也是OK的
再往前...說真的,看慣了漂亮的偶會很不習慣之前的偶...

最後..請支持正版--博客來金石堂都有賣


--

All Comments

Enid avatarEnid2014-06-02
光南有時可以撿到更俗的
Mary avatarMary2014-06-04
這介紹滿喜感的XD 至於劇集,有時大賣場影音區也買得到
Joe avatarJoe2014-06-08
(在南部大潤發看過,但都是舊劇系列,最新只到黑白)
Carol avatarCarol2014-06-08
他要求的是武戲= = 一堆人都在推文戲啊....
Hedda avatarHedda2014-06-11
他問的不是入門金光嗎??哪有要求要武戲=_=
Kyle avatarKyle2014-06-12
沒看 溫皇登場 不算看過金光....
Leila avatarLeila2014-06-15
這篇已經把重點黑白跟鷹燕的大綱講完了 原原PO可以直接
Tom avatarTom2014-06-17
接著看決戰了XD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4-06-22
他後來在他本文的下方推文區有編輯文章,說要武打與特效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4-06-23
贏過霹靂的那時的金光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4-06-24
金光股神-神蠱溫皇 原來溫皇還很會炒股票(筆記ing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4-06-27
隱居在神蠱峰做奶爸的時候都是靠股票賺錢買奶粉
Tom avatarTom2014-07-01
以那個都不出門就有籌碼上門的樣子 是很像阿XD
忙著讓天地雙部死光光XDDD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4-07-01
俏如來...我跟大師兄有相同靈氣嗎?? T_T
George avatarGeorge2014-07-01
黑白前幾集節奏真的很差 像是腳仔王跟天兵君打了30分鐘
很傻眼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4-07-02
幹,銀燕這爛木頭也能吃姐妹丼,太扯了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4-07-07
偶的問題我霹靂看習慣也不太適應決戰,太樸素了XD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4-07-11
其實真的覺得黑白前段,還有鷹燕的劇情真的和霹靂也沒差多
黑白後段到現在之所以經典, 真的是一路進步和突破有目共睹
Hedy avatarHedy2014-07-14
黑白看前六集~需要相當的耐心
Lucy avatarLucy2014-07-16
冰友啊,被倒追沒接受,姐妹丼不成立吧
Erin avatarErin2014-07-17
因為資金缺很大,所以很難有長期規劃,鷹燕轉黑白劇情明顯
有大改變,偶也換新,等於重開機,所以前幾集都在重鋪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