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產爭族 ep02 (雷) - 日劇

Table of Contents












爺爺:不管是黑貓還是白貓,不是我生的就是好貓 YA ~
















總之第二集開始,重點已經不是黑向井還是白向井了

是育生想要白也白不下去

--

新婚夫妻快樂的幫育生搬家中

育生老媽哭的老淚縱橫

告訴他手腳快一點,利用河村家的錢自己開間醫院或診所

然後育生不是很想,但又一直被老媽叮嚀

育生就說他入贅是有更遠大的目標

剛好楓拿啤酒要給育生,在門外聽到了

所以心理一直不安地想著,到底育生有什麼想法

她一點也不瞭解

--

爺爺龍太郎在晚餐的時候當著大家的面

請育生能在他倒下的時後能接受他的所有一切

育生巧妙的把話題轉向,爺爺倒下時他會好好治療他的

化解一場家族風暴


爺爺龍太郎與律師見面

希望能把所有的財產都給楓與育生

律師提醒他應該好好觀察育生,畢竟認識不久

匆促做下決定並不明智

而且完全不給三名女兒遺產

到時他死後,女兒們還是能告上法院

請求最低保留持份

龍太郎則詢問律師難道沒辦法照自己的意思分配財產嗎

律師則說有一招,但是還是先請他確定育生的為人再告訴他方法


--


育生將結婚登記申請書交給了岳父

因為恒三說他也是這樣做的,算是他們家的傳統

但恒三卻一直沒交去市公所


一早起床,育生喝了杯牛奶就上班去

他婉拒岳母的好意,說不用準備他的早餐了

也不用叫醒楓,讓她再繼續睡

但提早30分鐘出門的他,卻被晚出門的岳父碰到

他只好說他有晨跑的習慣


爺爺又到醫院找了育生

剛好楓下班想找育生一起回家,看到爺爺與育生在一塊

只好先自己回家

龍太郎再次認真的向育生表達,讓他繼承全部遺產的事

育生面有難色,因為這樣肯定會造成一場家庭戰爭

但龍太郎堅持,給子女遺產只會害了他們

因為她們從來都沒有努力賺錢過,不知道賺錢的辛苦

自然就不會珍惜那些錢

全部交給一個外人,反而能讓那些錢獲得更大的用處


--


育生回到家後,看到楓等在門口

與龍太郎一起到家的他,則說剛好在路上碰到的

讓楓相當生氣,跑回房間

育生當然趕忙詢問怎麼回事

楓就告訴她有找他一起下班,看到他跟爺爺在一起了

為什麼要說謊騙她,她也覺得育生太輕易的就答應入贅

對一個離過婚的她來說,實在是覺得太不合理了

育生則嚴正的回應她,妳不相信我,也太不相信自己了


--


晚餐上,次女又一直架拐子給育生

育生只好大喊,我來這個家是有個很大的目標的

大家整個鴉雀無聲看著他

恒三冷冷的問著他,你的目的是什麼?

育生則說我來這個家最大的目的就是要讓楓幸福


楓當然心花怒放,其他人則傻掉,爺爺一臉滿意的表情


回到房後,楓跟育生道歉,沒有相信他

育生則請楓明天早起幫忙準備早餐

因為早餐不吃他無法思考與工作

當天早上,他就是怕麻煩岳母才趕快出門去便利商店吃早餐的


--


龍太郎又與律師見面

說他已經確認過育生的為人了

請律師教他遺產轉移給育生的辦法

律師就說只要你把育生認為兒子就可以了


--




防雷




--

民法不熟

需要鍵盤大律師駐點服務

如何避開子女興起遺囑異議訴訟

而完全不給特留份,全部按照遺囑分配財產?


--

All Comments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5-11-03
我也想問如何不請特留份XDD自留遺囑還無法照遺囑很幹
Callum avatarCallum2015-11-04
不可能沒有特留份吧(告上去的話)
Enid avatarEnid2015-11-08
日本法律給台灣應該不一樣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5-11-13
昨天有演日本律師說有特留分,且因身分證無法繼承,因
此要將育生收為養子,則成為妻子的舅舅,變成近婚親無
Belly avatarBelly2015-11-14
效。並結婚書約未遞交區役所,時間點也在收養之後。
Yedda avatarYedda2015-11-18
臺灣一定要特留分阿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5-11-19
可是我記得我看日綜也有說有特留分阿
Enid avatarEnid2015-11-21
有疑問+1
Edith avatarEdith2015-11-22
認完養子繼承後再解除就失去親屬關係啦~~
Jacob avatarJacob2015-11-27
就可以結婚了
Andy avatarAndy2015-11-28
至於特留分,別留遺囑,用契約方式避免吧
Irma avatarIrma2015-11-30
特留分在日文叫「遺留分」,計算方式和台灣不一樣,但同樣
是法律保障繼承人最低限度權利的強行規定,不允許用契約方
式變更。遺囑內容如果侵害到遺留分,繼承人可以請求返還的
Hedda avatarHedda2015-12-04
這集我疑惑的是即使認育生為養子也只是讓他有繼承權,其他
子女還是有遺留分,這樣還是達不到把全財產給育生的目的啊
Jake avatarJake2015-12-06
只好等下集律師開示了 XD
Dora avatarDora2015-12-08
至於結婚無效的問題…楓也去當別人養子應該就可以結了~(喂)
Wallis avatarWallis2015-12-13
呃繼承是指「死後」繼承吧,不可能繼承完再解除收養吧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5-12-16
人都死了是要誰去解除囧
Joe avatarJoe2015-12-19
除非生前就轉移~~~
Kelly avatarKelly2015-12-19
有死後終止收養喔,日文叫「死後離縁許可」要向法院聲請的
Zanna avatarZanna2015-12-24
可是因為不知道龍太郎什麼時候才會死,萬一他繼續活個10年
Andy avatarAndy2015-12-26
那變成養子的育生和楓要結婚就很麻煩,要等很久~
Jake avatarJake2015-12-27
我剛剛看了一次,應該不是指特留(遺留)部分,而是原本夫
Mary avatarMary2015-12-28
妻倆並沒有最先的繼承權,所以才要育生變養子。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5-12-28
爺爺原本想用遺囑指定財產給育生夫婦,但律師提到女兒會用
訴訟爭取遺留分的時候,爺爺就問律師有沒有方法…這聽起來
Thomas avatarThomas2016-01-01
感覺爺爺是連遺留分都不想讓女兒拿到,如果他願意至少把遺
留分給女兒,那原則上遺留分以外的遺產他是可以自由指定要
Regina avatarRegina2016-01-05
給誰的,不用收養子應該也辦得到啊…反過來說即使收了養子
女兒依法還是可以拿到遺留分,結果跟用遺囑處理好像沒差…
David avatarDavid2016-01-10
這是我對這集律師建議覺得疑惑的點,等看下集會不會有解釋
Callum avatarCallum2016-01-15
疑問同樓上,爺爺看來根本不想把錢留給三個女兒,看
後面會不會解答。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6-01-16
能想到的就是爺爺連遺留分都不想給三個女兒,而三
Necoo avatarNecoo2016-01-20
個女兒不會滿足只拿遺留分,覺得扣掉遺產稅等,剩下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6-01-23
的都該是自己家人繼承,不容許外人來分一杯羹,所以
會有爭執。
Emma avatarEmma2016-01-23
我真搞不懂爺爺在想啥,好端端的何必搞這齣....= ="
Tracy avatarTracy2016-01-26
這麼想把自己的錢用在有意的地方,現在就可以捐出去阿
Lucy avatarLucy2016-01-26
好想看下一集!!覺得是白向井XD
Lauren avatarLauren2016-01-28
現在還是覺得是黑井理!!!
Bennie avatarBennie2016-02-01
還是覺得會黑化+1XD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6-02-05
覺得黑是黑,但目的不是要財產的黑XD
Ursula avatarUrsula2016-02-07
我自己是覺得應該是原本育生不想繼承造成家中鬥爭
Hedy avatarHedy2016-02-07
結果看大家鬧那麼兇 就乾脆收了 讓大家哭爹喊娘(三集)
Lauren avatarLauren2016-02-07
最後萬念俱灰/開始自力耕生 育生再拿出來平分給大家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6-02-08
happy ending めでたしめでたし (老梗)
Andy avatarAndy2016-02-09
我覺得黑的機會很大 但是目的應該不是錢而已
Olivia avatarOlivia2016-02-13
好複雜啊~~~~~~可以理解爺爺 可是小楓好可憐QAQ
Mary avatarMary2016-02-18
台灣的有錢人都是生前分配好財產
Puput avatarPuput2016-02-22
希望是黑向井! 爺爺的觀念也蠻正確的~就都不要留給
自己的家人,讓她們自立更生~
James avatarJames2016-02-26
如果女兒因此醒悟決定自力更生那就是走人性本善的路線XD
如果走性惡說路線有可能女兒會計畫在收養成立前殺了老爸,
James avatarJames2016-02-29
或是在收養成立後殺了育生,然後這部就變推理片了~(不對)
Linda avatarLinda2016-03-04
不想看人性本善(老梗)路線(喂)
Elma avatarElma2016-03-04
我不覺得爺爺的觀念正確,那些晚輩雖然有點自私但是說到
底也是普通人而已,又沒有謀財害命作奸犯科,就被像打分
Dora avatarDora2016-03-08
數一樣被判定了沒資格拿到遺產(甚至連遺留分都不想給)
Una avatarUna2016-03-11
這麼不想給那有種就現在捐出去或用掉(就像這集那位老太
太把錢用在貓咪的葬禮上)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6-03-12
女兒們在想財產也是很公平的用除以三去思考,有像爺爺一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6-03-15
樣用已經給社長、給閒職、給出國但是你沒有成功去打分數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6-03-16
嗎?(PS:看過日綜好像給出國真的會扣的遺產喔)
James avatarJames2016-03-19
這部如果向井不黑就不有趣了..XD
Ingrid avatarIngrid2016-03-22
我感覺應該是白的,只是藉著白的來看大家爭產的醜態,
但並不完全是正直又乖的那種白,偶爾會耍一下招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