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昨天才看完九龍變第1、2集,目前對於西劍流落敗的安排尚稱滿意
至於神田京一會不會淪落為新角練等的祭品,則是下一集觀察的重點!
話又說回來,看到現在,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劇情篇幅不夠
感覺裡面有幾個角色的設定,最後卻沒有玩出來,實在有點可惜
觀察到的大概有以下3位:
1.夜叉瞳
沒錯!就是剛被發便當的夜叉瞳
雖然整個發便當的劇情尚稱合理(畢竟一場大戰,6部無人死亡也太和諧了)
但是感覺還是很可惜
因為之前甲子名人帖的介紹,
夜叉瞳為活人轉化的鬼女,一般刀劍難傷,需要靈術或道術才能對她傷害
感覺這些設定好像都沒有演出來,有點浪費掉了
另外根據設定,夜叉瞳與出雲能火共修陰陽並流術,需依存出雲為生
原本還有點期待,說不定夜叉瞳被爆了之後
還有可能靠出雲召喚死靈復生...不過看來是沒機會了
尤其在前面幾篇yykaro大在推文中分享了夜叉瞳面具下的真面目:
yykaro:http://ppt.cc/pbEL 瞳大姐真面目
崩潰~~~感覺滿正的~~~
沒有機會在鏡頭前出現,真是...
2.邪馬台笑
根據設定,他是不老族人,年紀好像也有上百歲.
可是這設定好像一直沒有發揮
像當初跟雷狩打的時候,他一直"老的" "老的"叫...
明明算起來邪馬台笑應該是長輩吧...
如果他靠的是年長的經驗,而不是那一吋兩分幹掉雷狩,感覺會更有說服力
另外整個西劍流內,應該也只有他跟祭司、鬼哭兩個百年傳奇輩份接近
如果他們之間的關係能多點互動、多點著墨,應該會更完整
3.炎魔
我沒有看過黑白龍郎傳,所以不清楚有沒有演過炎魔的過去
但是從決戰時刻以來,幾乎沒有提到炎魔的任何過往事蹟、歷史
只有甲子名人帖上有基本介紹他的背景,還有當初是被毒死的設定
這在這種超級魔王身上好像有點不平常..
當然這樣也不錯,其實之前有版友說過劇情適當留白也是一種藝術
如果每個角色都要刻意演出他的過去的奮鬥、心酸之類的
也實在很八股
不過,這個比較見仁見智啦
我個人是想,如果在最後炎魔死前
能有一個回顧的畫面,演出他當初也是因過於殘暴,遭部下背叛毒死
兩相呼應之下,或許劇情能更為深刻也說不定..
最後..不知道會不會又有人要酸我故意挑金光毛病...?
--
_______
│ x77 │
│ ●●│
│ > │
\_=◎_/ :為什麼這麼年輕的孩子會有肛如此嚴苛的稱號!?
--
至於神田京一會不會淪落為新角練等的祭品,則是下一集觀察的重點!
話又說回來,看到現在,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劇情篇幅不夠
感覺裡面有幾個角色的設定,最後卻沒有玩出來,實在有點可惜
觀察到的大概有以下3位:
1.夜叉瞳
沒錯!就是剛被發便當的夜叉瞳
雖然整個發便當的劇情尚稱合理(畢竟一場大戰,6部無人死亡也太和諧了)
但是感覺還是很可惜
因為之前甲子名人帖的介紹,
夜叉瞳為活人轉化的鬼女,一般刀劍難傷,需要靈術或道術才能對她傷害
感覺這些設定好像都沒有演出來,有點浪費掉了
另外根據設定,夜叉瞳與出雲能火共修陰陽並流術,需依存出雲為生
原本還有點期待,說不定夜叉瞳被爆了之後
還有可能靠出雲召喚死靈復生...不過看來是沒機會了
尤其在前面幾篇yykaro大在推文中分享了夜叉瞳面具下的真面目:
yykaro:http://ppt.cc/pbEL 瞳大姐真面目
崩潰~~~感覺滿正的~~~
沒有機會在鏡頭前出現,真是...
2.邪馬台笑
根據設定,他是不老族人,年紀好像也有上百歲.
可是這設定好像一直沒有發揮
像當初跟雷狩打的時候,他一直"老的" "老的"叫...
明明算起來邪馬台笑應該是長輩吧...
如果他靠的是年長的經驗,而不是那一吋兩分幹掉雷狩,感覺會更有說服力
另外整個西劍流內,應該也只有他跟祭司、鬼哭兩個百年傳奇輩份接近
如果他們之間的關係能多點互動、多點著墨,應該會更完整
3.炎魔
我沒有看過黑白龍郎傳,所以不清楚有沒有演過炎魔的過去
但是從決戰時刻以來,幾乎沒有提到炎魔的任何過往事蹟、歷史
只有甲子名人帖上有基本介紹他的背景,還有當初是被毒死的設定
這在這種超級魔王身上好像有點不平常..
當然這樣也不錯,其實之前有版友說過劇情適當留白也是一種藝術
如果每個角色都要刻意演出他的過去的奮鬥、心酸之類的
也實在很八股
不過,這個比較見仁見智啦
我個人是想,如果在最後炎魔死前
能有一個回顧的畫面,演出他當初也是因過於殘暴,遭部下背叛毒死
兩相呼應之下,或許劇情能更為深刻也說不定..
最後..不知道會不會又有人要酸我故意挑金光毛病...?
--
_______
│ x77 │
│ ●●│
│ > │
\_=◎_/ :為什麼這麼年輕的孩子會有肛如此嚴苛的稱號!?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