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光有些設定沒有演出來,有點可惜 - 布袋戲

Table of Contents

小弟昨天才看完九龍變第1、2集,目前對於西劍流落敗的安排尚稱滿意

至於神田京一會不會淪落為新角練等的祭品,則是下一集觀察的重點!


話又說回來,看到現在,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劇情篇幅不夠

感覺裡面有幾個角色的設定,最後卻沒有玩出來,實在有點可惜

觀察到的大概有以下3位:



1.夜叉瞳

沒錯!就是剛被發便當的夜叉瞳

雖然整個發便當的劇情尚稱合理(畢竟一場大戰,6部無人死亡也太和諧了)

但是感覺還是很可惜

因為之前甲子名人帖的介紹,

夜叉瞳為活人轉化的鬼女,一般刀劍難傷,需要靈術或道術才能對她傷害

感覺這些設定好像都沒有演出來,有點浪費掉了

另外根據設定,夜叉瞳與出雲能火共修陰陽並流術,需依存出雲為生

原本還有點期待,說不定夜叉瞳被爆了之後

還有可能靠出雲召喚死靈復生...不過看來是沒機會了


尤其在前面幾篇yykaro大在推文中分享了夜叉瞳面具下的真面目:

yykaro:http://ppt.cc/pbEL 瞳大姐真面目


崩潰~~~感覺滿正的~~~

沒有機會在鏡頭前出現,真是...



2.邪馬台笑

根據設定,他是不老族人,年紀好像也有上百歲.

可是這設定好像一直沒有發揮

像當初跟雷狩打的時候,他一直"老的" "老的"叫...

明明算起來邪馬台笑應該是長輩吧...

如果他靠的是年長的經驗,而不是那一吋兩分幹掉雷狩,感覺會更有說服力

另外整個西劍流內,應該也只有他跟祭司、鬼哭兩個百年傳奇輩份接近

如果他們之間的關係能多點互動、多點著墨,應該會更完整


3.炎魔

我沒有看過黑白龍郎傳,所以不清楚有沒有演過炎魔的過去

但是從決戰時刻以來,幾乎沒有提到炎魔的任何過往事蹟、歷史

只有甲子名人帖上有基本介紹他的背景,還有當初是被毒死的設定

這在這種超級魔王身上好像有點不平常..


當然這樣也不錯,其實之前有版友說過劇情適當留白也是一種藝術

如果每個角色都要刻意演出他的過去的奮鬥、心酸之類的

也實在很八股

不過,這個比較見仁見智啦

我個人是想,如果在最後炎魔死前

能有一個回顧的畫面,演出他當初也是因過於殘暴,遭部下背叛毒死

兩相呼應之下,或許劇情能更為深刻也說不定..




最後..不知道會不會又有人要酸我故意挑金光毛病...?

--
_______
│ x77 │
│ ●●│
│ > │
\_=◎_/ :為什麼這麼年輕的孩子會有如此嚴苛的稱號!?

--

All Comments

Liam avatarLiam2012-12-12
直呼守、鬼哭名諱的人也只有邪馬大叔了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2-12-16
1樓,我倒沒注意到...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2-12-18
上次能直接毒死炎魔的是什麼樣的毒想知道 一定比三途蠱猛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2-12-23
有一次邪馬台直接叫祭司MAMORU沒錯
John avatarJohn2012-12-24
沒看決戰的人 應該看不出炎魔有中毒跡象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2-12-24
1.2集送的角色關係圖裡頭前情題要就有說炎魔中毒,除非沒看
決戰又沒先看那張的人才會不知道吧
Donna avatarDonna2012-12-28
第二點就只是決戰時刻到現在也才22集而已
Mia avatarMia2012-12-31
炎魔的原始設定不是東瀛魔神嗎 後來才改成西劍流之主
Oliver avatarOliver2013-01-05
瞳便當吃得太快了 快到我以為我在作夢 一切都是幻覺=.=
Oliver avatarOliver2013-01-09
毒血的效力如果持續 說不定成絕響的是史藏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3-01-10
照片裡的偶除了替換的舊偶之外都是領便當的角色 XD
Oliver avatarOliver2013-01-14
那一吋兩分就是經驗阿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3-01-15
說真的很多都是自己沒注意或者忽略啊 停止找碴遊戲吧
Oliver avatarOliver2013-01-18
"今生最好的對手"沒演出來也蠻遺憾的
Ina avatarIna2013-01-20
少了6集,所以只好犧牲某些東西了
John avatarJohn2013-01-21
這篇有很多是沒注意或忽略???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3-01-24
說得不錯
Robert avatarRobert2013-01-28
推言之有理的好文 也替你感到擔心(最後一句)
Robert avatarRobert2013-01-29
邪馬台應該是決戰後期才吃,少了像黑白那樣與西劍流眾人又
Quanna avatarQuanna2013-01-30
有較多接觸吧 難得幾次有互動不是牢外吵嘴就是淚死後
Mia avatarMia2013-02-02
好文, 這是交流, 不到挑毛病啦XD
Andy avatarAndy2013-02-03
鬼哭...超強...不死身.....
Yedda avatarYedda2013-02-04
很多問題其實就是礙於集數問題而已...orz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3-02-04
鬼哭可以弄成不死身 炎魔怎麼不練一下
Jacob avatarJacob2013-02-09
鬼哭硬檔炎魔殺招 不死身實在是op!!
Ethan avatarEthan2013-02-11
不要怪集數啦 多6集怎知道塞進去的不是腳仔王
Ivy avatarIvy2013-02-12
我笑了XDDDDDDDDDDDDDDDDD
Bennie avatarBennie2013-02-16
炎魔應該恨死鬼哭啦,帶頭造反,又最後補刀,還是不死身
Ivy avatarIvy2013-02-17
淚也很可惜 想看他跟總司伊織的故事 還有耍武器樣子也很帥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3-02-20
第一點的確可惜 第二點有演原PO未注意 第三點黑白龍狼傳
Elvira avatarElvira2013-02-23
有看的話看天地風雲錄時炎魔出來比較有大魔王降臨的FU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3-02-27
第二點事實上也真的沒什麼著墨阿= =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3-03-01
金光很愛在對話中藏梗啊 大家看戲可要認真的點看對話XD
Ida avatarIda2013-03-05
ck你沒看懂原po對炎魔收場的期望
Hedda avatarHedda2013-03-09
文章認真點看好不好
Elma avatarElma2013-03-12
炎魔是東瀛魔神沒錯啊,創造西劍流的魔神,不會奇怪吧?
John avatarJohn2013-03-14
妖怪屬性就瞳一個 也太孤單 魔界也許是適合她的歸宿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3-03-18
按照羅陵的敘述是改了設定,原本西劍流流主都是桐山家
炎魔是東瀛魔神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3-03-21
請神跟請祖先的差別
Olivia avatarOlivia2013-03-22
我想 之前有已經有文章說過 決戰時刻集數砍很多了
Mary avatarMary2013-03-25
你大部分提的都是非戰之罪 他集數夠多真的可以這樣演
Steve avatarSteve2013-03-26
然後你說的西劍流落敗"尚可滿意" 請問這是以哪一個組織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3-03-26
來比較? 我覺得收得挺好了阿
Tracy avatarTracy2013-03-29
這些人物補在上一檔才對 人物補完在九龍變就不太對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3-04-02
因為要描述新的勢力 所以上一檔的集數才會成了致命傷
Megan avatarMegan2013-04-03
其實決戰在節奏與劇情編排上還是有進步空間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3-04-06
希望九龍變會有進步!這次的集數將近決戰兩倍之多
Regina avatarRegina2013-04-11
應該可以讓金光新編劇團隊有所發揮 而不存在非戰之罪
Ethan avatarEthan2013-04-12
炎魔跟本不是這種會有回憶的人
Agnes avatarAgnes2013-04-13
炎魔回憶:雪山銀燕,你!雪山銀燕,你!雪山銀燕,你!
Eden avatarEden2013-04-15
寫出事實的好文跟酸文大家看得很清楚~!
Eartha avatarEartha2013-04-18
回T版友 原PO希望來個炎魔回憶的原因在於他對炎魔無感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3-04-23
但有從黑白一路看過來從西劍流劫小空到入靈到收尾六集
自然對於最後誕生的炎魔BOSS會產生認同感 不會覺得他是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3-04-23
從天而降 需要演出他的過去才能認同這個角色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3-04-26
我只能說有看黑白的話你會少了很多問題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3-04-27
瞳死了~~~>"< 很遺憾
Sarah avatarSarah2013-04-30
個人覺得炎魔的便當已經很適合他 再加料就多了 龍狼有提到
John avatarJohn2013-05-02
一些炎魔的過去 推薦看一下 不過前面較無趣可快速帶過
Kelly avatarKelly2013-05-02
炎魔的便當超豪華的阿
不會有突兀感
Kelly avatarKelly2013-05-06
龍狼有提到什麼炎魔的過去嗎@@? 這還真沒印象呢
Annie avatarAnnie2013-05-08
我印象中 黑白時期的炎魔設定跟現在的有點小小出入
Olga avatarOlga2013-05-11
有大概提一下這樣 不過印象中跟決戰出現的設定不太一樣
Carol avatarCarol2013-05-13
炎魔收的規格相當豪華了 從黑白破甲 三殺陣 史藏圍殺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3-05-18
如果把這些抽出部分時間來演回憶 那才是腦殘收法
Elma avatarElma2013-05-19
炎魔的規格已經不是便當可以形容XD 根本就是流水席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3-05-23
已經吃了滿漢全席 就不要嫌了XDDD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3-05-25
看那可憐的瞳 大概是一碗陽春麵XD
Doris avatarDoris2013-05-26
炎魔的過去跟本不重要阿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3-05-29
瞳至少也是有吃到套餐拉 至少前菜還有飄渺劍陣 XD
Kyle avatarKyle2013-06-02
雷狩的話 在笑不知道對方實際年齡的時候以外表來稱呼
Oliver avatarOliver2013-06-04
雷狩為老的似乎也不為過?誰知道雷狩是什麼種族 玩笑XD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3-06-06
黑白沒演到炎魔的過去 不過就一直在鋪陳大魔王的復生
Regina avatarRegina2013-06-07
不過禁術內容連炎魔三大死穴都有 倒是很意外
Rachel avatarRachel2013-06-11
對鬼哭說炎魔復生兩人皆可回復難道是騙鬼哭?
Belly avatarBelly2013-06-11
嗯...搞不好編劇忘了這梗?!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3-06-14
炎魔復生就有足夠力量幫他們恢復,但炎魔抓著利用他們不放
Regina avatarRegina2013-06-17
直到最後整個西劍流都反了,更不用期待炎魔會幫他們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3-06-18
應該是能幫鬼哭還有祭司恢復 可是炎魔這麼機歪...
你覺得他會幫他們嗎...
Dora avatarDora2013-06-21
沒辦法 鎖血不死身太好用了
Una avatarUna2013-06-21
炎魔死前跑那些人生跑馬燈我反而覺得突兀
Erin avatarErin2013-06-22
跑那些畫面有種炎魔後悔自己做錯了的感覺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3-06-24
炎魔從頭到尾都不覺得錯了~而且這種態度才是炎魔
Necoo avatarNecoo2013-06-25
炎魔應該不需要什麼回憶之類的 他就只是個壞到徹底的老妖
而已XD 退場前的那些言語也都很符合一直以來欠收的作風
至於1確實是可惜了 感覺像是疏忽 因為緬懷幾句應該也不
用多少時間...
Necoo avatarNecoo2013-06-28
原PO說得不錯,極力大推!
Dinah avatarDinah2013-07-02
炎魔領便當前的短暫回憶,同被屬下背叛的感嘆,演出來超棒!
Necoo avatarNecoo2013-07-06
是感歎不是後悔!炎魔確實不是會後悔的人,但感嘆命運應該會
Erin avatarErin2013-07-08
那句我不甘願就很好了 是還想要什麼阿....
Hedy avatarHedy2013-07-10
更何況西劍流線都要打字了是要回憶幹嘛啊XDD 更突兀吧
Queena avatarQueena2013-07-12
如果炎魔先前有做過與前任下屬的比較性玩這招還行
臨死前這樣就矯情起來啦 他又不需要被同情
Agnes avatarAgnes2013-07-15
禁術不知有沒收好 會不會被撿走改天炎魔跟著爸爸又跑出來
Megan avatarMegan2013-07-19
哎 發覺打錯字XDD 不是打"字" 是打"住"啦XDDDDD(毆)
Iris avatarIris2013-07-19
炎魔回憶:雪山銀燕,你 https://noxi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