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光這兩檔的人物造型... - 布袋戲

Table of Contents

在下有買黑白龍狼傳全套 決戰時刻因為先前沒有時間能看

因此遲遲未買 最近去逛小七 決定還是買分集出售的DVD

不過有點遺憾 離家最近的那間有缺少其中的幾集 而我不知該用什麼管道去補齊orz

可否順便請版友們告訴我該怎麼買到 是直接向金光訂嗎@@?(等等這不是重點啊


自己對於決戰時刻的認識 來自於水管上的片頭 少許片段

以及這裡的文字劇情分享 因此看法上恐有失漏之處還請海涵



現代布袋戲角色的造型應該是佔了很重要的一部分 坦白講

就拿隔壁棚的P家來說 過去有出現過很多偶頭 造型都很不錯的 再以劇情加持

舉例比較早期像是蝴蝶君 其實他衣服不怎麼樣@@但偶頭跟搞笑的個性十分搶眼

然後直接跳近幾年來看(抱歉我中間很大一段都沒追XD)

刀龍傳說的五龍 也是各有特色 而羅喉跟黃泉剛開始給我感覺有點誇張....

一個金光閃閃 一個全身上下白得要死@@但因為劇情強大 久了也覺得順眼XDD

拖的超久的死國線則是我難以接受的 無論任何死國角色他們的造型都太穿越

簡單來說 十分的不合我的胃口 光看他們出場就很想快轉

兵甲時期的略城線都比較中規中矩 沒讓人有過度艷麗俗氣之感

卻也十足路人 惜夫人那頭髮雖然特別卻也不會吸引我的注意

同時期經典中的經典 在下認為非咒世主莫屬 看他那個樣子 不用多說吧XD

從刀龍到梟皇有許多優秀又有特色的造型 都帶給我既不會太華麗又很吸睛的感覺

聖魔之後...恩 愈來愈悲劇 說白了像是蟾蜍跟斷滅他哥我就覺得...很想吐==|||



好 回來說金光

黑白裡面已經有好幾個角色的偶頭跟造型 擁有這樣亮眼又不至於俗麗的特質

如劍無極 溫皇 赤羽 鳳蝶 而決戰時刻片頭一出 媽呀我看到下巴都掉下來了

簡直是絕讚 酆都月 炎魔 俏如來(新偶頭換得好XD)天海光流等等

對在下而言最亮眼的莫過於宮本壽司以及苗王 簡直帥炸了...兩個超帥的大叔

偶頭跟造型 根本無懈可擊 尤其是壽司那雙眼睛....O口O(看呆


當然 也有幾個比較令人意外 或說是有點小失望的例子

從一開始任飄渺那顆頭 跟髮型 還有那大披風一出現 看著就覺得怪怪的

就是帶有那種P家後期俗俗的感覺=_=|||網中人也是 那頭髮的顏色

還有面具下那張臉 雖然看著不會像任S給我感覺極不順眼 但還是有很玄幻的味道

新版劍無極則無須多言 完全跟黑白裡面那超痞又真的超帥的樣子沒得比


九龍變片頭出爐 又出現了些新角色 可是

少數幾個卻使在下那種最初看到任S 海蟾蜍等等的不舒服感覺又浮上心頭



這些都只是我個人的想法 不知道板上道友們會不會也有同樣的感覺?

在下可以感受到金光在製作上的努力 無論劇情 武打 後製 就連造型都竭盡心力

盡量去做創新 並符合現代觀眾的步調與期待 但...純粹希望也別太過頭



我真的很不喜歡那種刻意雕琢到讓人覺得像暴發戶的奢華造型 令人容易膩

比起來金光閃閃銳氣千條的某罪魁還親切可愛得多是吧XD(你只是控藏仔

--

All Comments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2-11-19
近幾檔...? 不是才出2檔...?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2-11-24
推 不喜歡那種刻意雕琢到讓人覺得像暴發戶的奢華造型
Irma avatarIrma2012-11-24
我只想推宮本壽司的眼神XDDDD 有夠無辜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2-11-27
金光FB有7-11訂購條碼 連整套的都有
Carol avatarCarol2012-11-28
任飄渺其實還好 但是他如果什麼珠珠飾品再加多一點的話
就會很OVER 所以我覺得任飄渺算是有打住沒太過頭
Susan avatarSusan2012-11-30
華麗是要看什麼角色 像大師兄就很合適啊 完全一見鍾情
John avatarJohn2012-12-02
我覺得任飄渺剛好欸 大翻領披風氣勢很到位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2-12-03
做得漂亮說很over 簡陋說很醜 恩....
Hardy avatarHardy2012-12-08
金光的角色我目前看最過頭的 應該是黑白郎君
Adele avatarAdele2012-12-13
太OVER就顯得不協調阿 不過黑白的造型沒有影響到武戲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2-12-15
霹靂這種不協調感的角色太多了 看起來是很華麗啦
Xanthe avatarXanthe2012-12-20
但這哪像個江湖人 龍宿就算了(雖然龍戰版的整個不協條)
Jacky avatarJacky2012-12-24
網中人的話是漢操有作出來 如果扁扁的話就很難看
David avatarDavid2012-12-27
我對戲偶的審美觀與原po完全一樣 從龍狼看到現在感覺金光在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2-12-30
我是看天宇的華麗麗大墊肩起來的( 艸)
Thomas avatarThomas2013-01-01
戲偶與兵器上有要向霹靂看齊的趨勢 戲偶就算了 兵器我覺得
Kama avatarKama2013-01-05
天宇做的最好 不一定要學霹靂阿...
Puput avatarPuput2013-01-06
我是為了任飄渺的造型才看金光的~但不喜歡網中人的
Ursula avatarUrsula2013-01-08
而且任飄渺的造型根本沒有很誇張阿~一件披風而已~脫下來
的話也是古典造型~沒有霹靂那種莫名的華麗綴飾
Una avatarUna2013-01-09
黑白郎君才是比較有問題~陰陽珍珠冠是他的形象才對
Andrew avatarAndrew2013-01-09
這次新片頭的角色我看得最不順眼的就是那個偽越織女
Noah avatarNoah2013-01-10
任飄渺的那個大後領讓我連想到海馬瀨人
Yedda avatarYedda2013-01-11
聆那女角我是覺得還好...而且她也不是越織女阿XD
Wallis avatarWallis2013-01-12
看到大黃造型都會想到他=_=
Andy avatarAndy2013-01-16
瑞氣千條啥的無所謂 只要臉別都長的一樣
Eartha avatarEartha2013-01-17
不然會讓我有種無臉男變裝秀的感覺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3-01-21
其實蟾蜍的造型個人覺得很特別 臉也比較有鑑別度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3-01-24
看那超賤的嘴角就知道是某蟾蜍
Donna avatarDonna2013-01-27
蟾蜍我覺得是演最好的厲族,夠賤夠狠,還可以演得一臉為了正
派(夠婊)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3-01-27
蟾蜍長的不錯卻一臉討人厭的樣子XDDDDD
Zanna avatarZanna2013-01-29
金光當初完全沒看只看片頭跟預告時我超愛溫皇造型的!
Agatha avatarAgatha2013-01-31
我比較希望多一些有特色的偶 不要全都美型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3-02-03
網中人的髮色印象中從霹靂時期就是綠色了,算是固定形象
Liam avatarLiam2013-02-05
偶頭跟造型部份,7/26也有深入討論到。就是兩間競爭下,金
光就是沒機會拿好頭。這情形不知現在改善了沒。我想很難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3-02-08
洪聰的頭有一定水準,我比較在意兵器過度華麗失了江湖味.
Edith avatarEdith2013-02-10
Dinah avatarDinah2013-02-14
各有各的喜好
Tom avatarTom2013-02-15
不過金光的確輸霹靂一點點
Robert avatarRobert2013-02-20
新版黑白霸氣滿足的阿<O>!!!不會太娘
Harry avatarHarry2013-02-22
原po觀點過於理想化而且也偏向觀眾觀點
Ida avatarIda2013-02-22
金光也是商業作品,要靠週邊才能生存,偶頭偶身武器
的華麗化,絕對是不可逆的方向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3-02-25
君不見pili的週邊狂銷?
單純劍無極在黑白的偶身你覺得能賣嗎?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3-02-26
適度的世俗化,其實隊金光整體發展是正面的
重點在於金光的核心:劇情,還有價值觀;感情友情愛情
Ivy avatarIvy2013-03-01
要保留江湖氣息 不要太多貴公子貴公主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3-03-01
這些能hold住,比啥都重要
Damian avatarDamian2013-03-06
江湖氣息我覺得重點在劇情,偶身其實不是這麼關鍵
Hedy avatarHedy2013-03-10
美形偶好像大多都做成找不到眼神的瞇瞇眼
劇情好 偶一樣好賣啦 溫皇剛出來也是路人偶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3-03-10
黑化前 拿出去展覽一樣台下驚叫連連啊
Jacob avatarJacob2013-03-13
樸素不失典雅 不過度裝飾 也算金光過去特有的優點
Ingrid avatarIngrid2013-03-14
既然已有自有風格 不一定要向市場靠攏
Faithe avatarFaithe2013-03-18
重點要讓觀眾肯掏錢阿,喜歡跟肯掏錢還是有一定差別
黑白的劍無極是人氣王,決戰的劍無極是瘋子路人劇情
Jake avatarJake2013-03-19
都出偶的話,我實在不認為前者能賣得比後者偽葉小叉造型
的劍無極好
Kumar avatarKumar2013-03-24
劍無極的例子只能說 失敗
Andy avatarAndy2013-03-24
我一直不懂偶身與劇情有什麼衝突....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3-03-27
那我想換用銀燕的例子 也可以成立....
Olivia avatarOlivia2013-03-28
偶華麗與簡陋,偶頭英俊or有特色,我都不在意
我在意的是編劇是否能詮釋這尊偶的故事,靈魂
只要有怎麼看那偶都順眼,如果沒有,再華麗OR再有味道
Jacob avatarJacob2013-03-29
也無法勾起觀眾的興趣...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3-04-02
還有你舉的溫皇例子也是不對,因為如果溫皇是用任飄渺的
偶,武器換成是扇子,在你講的那個展覽,下面也一樣會尖
Dora avatarDora2013-04-02
叫連連。觀眾喜歡不是因為偶身樸素,是因為劇情,但是要
觀眾掏錢買週邊,就需要劇情跟偶身了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3-04-05
至於金光市場化有沒有需要?我想大俠都賣車了....
Kama avatarKama2013-04-06
很多人掏錢買周邊不是因為劇情,看看那蕭中劍..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3-04-10
給樓上 變成那樣相信不是我們對金光的期待....
Ina avatarIna2013-04-15
在講下去就變成檢討___的__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3-04-19
恩 近幾檔
Freda avatarFreda2013-04-20
怎不一次買全套? 會送很多東西耶@@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3-04-22
也太早下定論了吧~才看到個片頭就擔心東擔心西的~
Thomas avatarThomas2013-04-27
冥醫美型? 擦鏡人美型? 何問天美型? 雷狩美型?
Andrew avatarAndrew2013-04-27
這幾個角色甚至沒在片頭曲出現呢~不也令人印象深刻~
Hedda avatarHedda2013-04-27
蟾蜍很棒 不論外型個性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3-05-01
但是他做壞了 腳色有更動過設定吧
我還記得他舉杯和空席說各位辛苦了..
後面變成厲 zzzzzzzzzzzzzzz
Erin avatarErin2013-05-01
偶頭是金光挑的嗎? 如果刻偶師可以刻多樣讓金光選
Iris avatarIris2013-05-04
這樣偶頭才會多樣 不會好像同模子出來的一樣
如果刻偶師本身樣式有限 能挑選的就有限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3-05-08
擦鏡人有出現吧?還蠻美的啊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3-05-11
某樓也未免激動了點吧? 原po寫的很客氣還有「請海涵」呢
Agnes avatarAgnes2013-05-15
你有權利覺得金光完美無暇 原PO也有權利說出他的擔心處吧?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3-05-19
也是比較喜歡樸實一點的偶,如神田京一、柳生鬼哭…etc
Jack avatarJack2013-05-22
美形偶還有一種感覺 不像東方人的臉 (帥不等於美型
Susan avatarSusan2013-05-23
是說要華麗 誰比得過龍宿? 任飄渺剛出道的時候我有那種fu
Elma avatarElma2013-05-27
如果湯姆克魯斯講標準台語演8點檔 不知會是怎樣
Eden avatarEden2013-05-29
我傾向 偶頭 跟偶頭以外造型分開來論 偶頭是第一關
Carol avatarCarol2013-06-02
偶頭太西化 配個極簡服飾 就會非常違和
Carol avatarCarol2013-06-04
美型偶是趨勢 但我還是希望看到幾隻古早風格的偶
有醍醐味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3-06-07
偶做得華麗讓賣相好一點也未嘗不可,只靠劇情好像不夠...
Mason avatarMason2013-06-09
聽到皇龍三部曲讓__周邊慘澹到某三差點被掃地出門,我就覺得
Eartha avatarEartha2013-06-12
金光往市場靠攏也是必要的,畢竟不是在做慈善
Thomas avatarThomas2013-06-13
只是除了打造偶像之外,我還是希望能有幾隻草根腳色調和一下
Ina avatarIna2013-06-17
畢竟偶再帥再華麗看多了也會膩 不過從決戰來看應該不用擔心
Selena avatarSelena2013-06-18
往市場靠攏我贊成 但戲的本質要顧
Lily avatarLily2013-06-19
個人也喜歡黑白的劍無極 在想假如魔王子拿掉那個性 可
Callum avatarCallum2013-06-23
能只是個c咖 那他的偶會大賣嗎
Damian avatarDamian2013-06-24
神無月的故事+劇情可沒讓他賣得比簫中劍好 市場是很微妙的..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3-06-25
看人吧 神無月那段我非常肚爛 可能不是每個人都喜歡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3-06-29
簫中劍是那種人設超美好,演出來又是另一回事的 偏偏他成了皇
Isla avatarIsla2013-07-02
龍三部曲的周邊銷售之王 僅次三仙&素釵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3-07-03
像我這樣的戲迷,消費力終究沒追星族高 所以我就看開了
Andrew avatarAndrew2013-07-03
賣偶還是帥美最重要啦 很殘酷的現實
Doris avatarDoris2013-07-07
不知道掛金光牌 但正片不出場的美型偶能不能賣 ex白棄天
Robert avatarRobert2013-07-08
編劇要藺無雙死 公司說這尊美型還沒開賣不能死之類的
Yedda avatarYedda2013-07-11
對俏如來好端端的換偶非常有意見 明明之前那個很好看阿
Quanna avatarQuanna2013-07-14
我只知道吞佛童子的錢包我買了兩個,簫中劍的錢包我買了
一個……
Harry avatarHarry2013-07-15
現在這個 像個病西施一樣 一出場就是美型的反而沒意見
Cara avatarCara2013-07-17
變成反過來牽制編劇 (純粹突發奇想
Jake avatarJake2013-07-20
金光的換偶好像是該角色在武功上或心境上有變化才會換?
Cara avatarCara2013-07-21
可以換偶 不過 臉可以不要差這麼多嗎= =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3-07-23
這點我也有說過了,算了啊,反正金光的周邊商品不多……
Daniel avatarDaniel2013-07-26
加上沒有要收偶的意思,勉強啦!
Andrew avatarAndrew2013-07-28
未出場的美型偶 用平民一點的價位賣 應該也有市場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3-07-29
原Po你想要的黑白原聲帶跟甲子名人帖全套都有...
Dora avatarDora2013-08-02
給原PO,可以看我在這版上的#1GfnfJzP的開箱圖,如果您明
天中午前去訂全套大概後天就能去拿了,訂全套比較不費事
Tracy avatarTracy2013-08-05
也有五首遺珠配樂和滑鼠墊可以拿。
Dora avatarDora2013-08-08
還缺哪幾集?13集之後11月小七閱讀誌都可訂購
Jake avatarJake2013-08-10
不能訂的至金光fb粉絲頁發私訊 所在門市跟集數 可協助補貨
Eartha avatarEartha2013-08-11
訂全套 你要的全有 還送滑鼠墊和遺珠音樂 不要傻傻的阿~
Faithe avatarFaithe2013-08-16
剛剛給住在美國的朋友看九龍片頭跟決戰片段影片
Ida avatarIda2013-08-21
然後他就叫我幫他買全套的決戰時刻了,馬上幫她訂一套XD
Joe avatarJoe2013-08-23
不說造型,單就偶頭覺得什麼性格就配怎麼樣的偶頭,像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3-08-28
邪馬台笑的不是那種美型頭,可是就覺得合適,如果都是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3-08-31
美型頭,反而缺少辨識度,像選美大會(?)
Ida avatarIda2013-09-04
造型華麗只要適合角色,不要影響到操偶的話沒什麼意見
Sandy avatarSandy2013-09-07
我倒認為,既然金光已經走出自己的路了,最好就建立
Lauren avatarLauren2013-09-10
起自己的審美觀與角色塑造,太多類似的美型偶雖說是
適度貼近市場,但其實這也是一種限制,相同的,角色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3-09-11
的造型反而是一種限制,一定要美型或如何如何,這並
不是一件好事,就好像路上有十家店,每家都賣漢堡,
Lucy avatarLucy2013-09-14
口感都還差不多,就有種很悲哀的感覺,摩斯就走出了
和麥當勞不同的路線,他也建立起自己的受眾,我認為
Yuri avatarYuri2013-09-17
金光正在崛起的初期,這是建立屬於自己審美與形象的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3-09-20
好時機,海賊王和火影也是不同風格的畫風,可是他們
Hazel avatarHazel2013-09-25
們紅的角色反倒不見得都是美型男,索隆就是型男,沒
有妖豔的眼睛,也不是瓜子臉,卻很受歡迎,這是走美
Andy avatarAndy2013-09-26
型路線創作不出來的角色類型。
Sarah avatarSarah2013-09-27
推樓上~ 以前天宇(偶)走的風格也跟霹靂不同...
Dora avatarDora2013-10-01
我怎麼感覺金光崛起很久了?每次看到這個……就覺得奇怪
明明是金光在先的啊!
Puput avatarPuput2013-10-03
錢的問題.免洗型錄之前創造太多白花花的業績.想一想醜的偶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3-10-08
像是邪馬台大叔(sorry)就是註定賣不好.反觀新版俏如來 嗯嗯
Poppy avatarPoppy2013-10-09
商業想法 每檔預計要賣的偶數至少?尊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3-10-09
非商業想法 這檔人氣"居"高的偶拿來賣
Xanthe avatarXanthe2013-10-14
如果是非商業想法 沒推出賣的偶可以接受預訂再製作 (ex邪馬
Bennie avatarBennie2013-10-19
可惜現實永遠是 在商言商
Olivia avatarOlivia2013-10-21
預訂一尊沒上市賣的也可以出貨就太好了 (原型網中人不錯啊
Agnes avatarAgnes2013-10-26
推D兄 金光不只是向市場看齊 有實力就開發區別化的市場吧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3-10-27
我也不希望金光越做越華麗 像宮本總司我就超愛XD 不過如果
這些偶頭的出現是金光針對市場喜好度所取捨的結果 我倒支
Kumar avatarKumar2013-11-01
持他們可以走一些美型方向 畢竟美型偶吸觀眾的能力絕對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3-11-04
最強 最直接的吸戲迷方式其實就是偶頭跟武戲 劇情倒是其次
Regina avatarRegina2013-11-08
不介意大師兄這型多來幾尊^^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3-11-10
誰能告訴我大師兄到底是誰刻的啊?跟金光其他的偶真的不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3-11-11
一樣的氣質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3-11-12
建議來個刻偶師專訪吧
Hedwig avatarHedwig2013-11-16
有的偶頭我是覺得沒很帥 但都有一股獨到的韻味在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3-11-18
每個人的喜好都不同 沒辦法做到大家都喜歡
Poppy avatarPoppy2013-11-19
炎魔 赤羽 大師兄 苗王的造型 我就覺得沒特別愛
Lydia avatarLydia2013-11-23
任縹緲 總司 神田 舊溫皇 史艷文 網中人 我就覺得很棒
Belly avatarBelly2013-11-23
做到大家都喜歡確實不可能 是我我也選擇做大部分人喜歡的
Ursula avatarUrsula2013-11-23
覺得獨眼龍的臉和造型跟以前差太多,希望能看到過去的感覺
Quanna avatarQuanna2013-11-25
目前這尊有混血兒的感覺 也許可以也可以編個身世埂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3-11-28
黑白郎君才是比較有問題 https://noxiv.com